歡樂神奇屋校外教學 (五股準園生態園區)

2010060217:32

2010/5/30     祐子3歲

 

這個活動是芭比媽 辦的    

整個活動過程都規畫的很好

只差天空不作媒    漏猴 啦

先來看看園區裡面的花草樹木吧 

 

 

這個瀑布弄的很漂亮   光是瀑布我就拍了好幾張了


 

 

 

園區裡面還有一個大草園     可以讓孩子盡情的玩

盡情的跑    可息下雨    不能去跑



 

 

 

活動要開使嘍    第一站先來到~蝴蝶館~

導攬小姐一一的講解

大孩子還會專心聽    但較小一點的孩子就聽不懂了

玩的玩   跑的跑    哭的哭

遲到的我们來不及吃早餐   就讓祐子邊聽邊吃了

 

 

蝴蝶館裡的蝴蝶和毛毛蟲

我的媽呀   看一隻毛毛蟲還沒什ㄇ感覺

還覺得很興奮    因為現在要看毛毛蟲的機會很少

但看到一堆的毛毛蟲   厚    起雞皮疙瘩類

不過     蝴蝶的毛毛蟲真是漂亮呢

 

 

祐拔負責帶祐子去看

 

 

突然祐拔發現到蝴蝶的屍體     拿給祐子看

 

 

 


第二站~營火蟲~

導攬小姐一樣會講解  但對較小的孩子來說  真的聽不懂啦

講解完就帶我们進去一個暗到不行

伸手不見五指的暗房看營火蟲

對於這樣的一個空間    我會怕   進去沒多久   我頭很暈

一點光也沒有   營火蟲的數量不多   光點只有幾趴而以

祐子看不到營火蟲的光

 

 

 

第三站~生態教室內

裡面養了很多的魚   還有青蛙

 

 

導攬小姐抓了一隻青蛙在手上

讓大孩子小孩子來摸摸   或是抓在手上

 

 

 

祐子不敢摸  

摸青蛙   祐子媽我還真是沒摸過內

 

 

 

再來要吃午餐嘍    時間還沒到   大家都餓了

那就先上菜吧

今天吃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

 

 

自己乖乖的吃

途然看見棠媽和棠爸在找不到棠棠

我有看見棠棠躲在桌子底下

我心想   阿她们夫妻倆是在找什ㄇ   棠棠在桌子底下啊

 

 

吃完午餐    看沒下雨   趕快去園區逛一逛

 

 

 

這是祐子幫我们拍的

 

 

 

雖然祐拔不喜歡帶我们出去玩   但      一但有出去玩了

祐拔就會當起好爸爸   全程都會顧祐子

祐子也會一直要找祐拔    不找我

這樣我才有空拍照    也比較輕鬆啦


 

 

 

 

第四站~DIY環保購物袋~

在等待的時間     吹起芭比媽買給孩子们的泡泡

光是吹泡泡    孩子们就很開心滿足了

 

 






棠棠&祐子

 

 

 

素面的小袋子    要讓孩子们自己畫畫

 

 

 

在等待發顏料的時後   棠媽棠爸二度又找不到棠棠

又躲在桌子底下啦

 

 

 

園方準備的顏料和水彩筆


 

 

 

還會講解呆會要怎畫    但...................

好像沒有什ㄇ人在聽內     就開使畫啦

我也沒在聽啦


 

 

 

開使動工啦    一堆小孩和爸爸媽媽   真是壯觀呢

 

 

棠棠和祐子玩起來了

 

 

芭比媽拿了作品給我们看      畫的很漂亮

心想   我也畫那ㄇ漂亮

 

 

但我全程都放手給祐子去畫

我只幫祐子畫一隻A夢而以   其它的就放手給祐子畫

結果祐子把我化A夢亂畫一通 

好吧    就讓你畫吧    阿母我不甘瑟

 

 

祐拔牽祐子的手要畫蝸牛    但畫到一半祐子要自己畫

我叫祐拔放手給祐子自己去畫

把A夢畫成這樣

 

 

 

 

棠棠也要自己畫


 

 

我们的主辦人~芭比媽~







孩子和爸爸媽媽们的作品

孩子们畫完後   家長们就坐下去幫孩子畫了

祐子媽我和祐拔只畫A夢和蝸牛而以

其他的給祐子去畫   回家後我也沒再加工

跟祐子說   以後要出去買東西啊

你要自己帶這個袋子去ㄛ



 

 

祐子畫完   就到旁邊乖乖的吃餅乾

都沒吵鬧

 

 

 

第五站~DIY手工皂~

一人一份皂基     我牽著祐子的手切皂基

很認真的在跟媽媽一起切

 

 

 

切完後丟在鍋子裡隔水加熱    這時就來剪草

什ㄇ草我忘了   聞起來像是檸檬的味道

在家   祐子會自己拿剪刀東剪西剪的

家裡的剪刀比較不利   我放心讓祐子自己剪

但園方的剪刀很利   我就在旁邊看著祐子剪草

祐子也是很認真很乖的剪草

園方說要剪小段    我先讓祐子自己剪

剪好我再來剪小段的

 

 

草剪好後丟進鍋子裡     然後在舀一些倒入模型

我们做雙層的  就第一層有草   第二層沒有草

啊這個是熱的   我沒讓祐子弄

 

 

 

弄好第一層   給祐子看看

乾了之後   園方把草撈起來   我们在去弄第二層

全乾之後就完成作品了


 

 

 

祐拔拿去隔水冷卻     

 

 

 

等待冷卻同時    帶祐子去摸摸小兔子

厚    又讓我想養一隻啦

 

 

因為下雨    不能去草地玩 

芭比媽跟園方要了小玩具給孩子们  

當做補償

 

 

 

整個活動也告一段落了

孩子们通通來拍照吧








 

在這天之前   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

很擔心這一天會下雨   果然...............

但還好    都在室內   沒淋到雨   只是不能去草地上玩

也不能好好的去逛逛園區

 

這一天   我们遲到了   要不是棠爸打電話給我

不然我们都還在睡類     趕火的弄一弄   出發了

以大人的觀點還看     活動是普普啦

但是主要是孩子     這一天的活動祐子都很喜歡

畫畫啊   切皂基   剪草   祐子都很喜歡

也都很乖   沒哭鬧    

主要是要讓孩子们開心   孩子们開心

家長们也就開心     不是嗎

 

孩子開心是我们這次活動的重點

往後芭比媽辦的活動    也都是為了要讓孩子開心

 

謝謝芭比媽辛苦的幫我们辦活動

謝謝芭比媽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畢卡索祐子畫的購物袋

 

 

已完成的手工皂

我想因該是不會拿來洗澡吧

都是草   不會粗粗的嗎    怕會去割到我的嫩膚

 

歡樂神奇列車8月號準備出發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rcaRruSFFxs2lIX0Ch6o8xk-/article?mid=11880&prev=12026&next=1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