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班~免費-台北縣大漢溪濕地生態旅遊

2010111017:50

2010/11    祐子3歲5個月

豬哥班ㄐ一ㄜ   ㄐ一ㄜ要來去溼地之旅嘍

第一次報名   因為天氣不佳

為了不讓孩子们著涼   決定去消行程不去了

再去報名第二次   雖然天氣也不是很好  陰陰的  風又大

但至少沒有下雨

大家到集合點集合坐接駁車到溼地嘍

(逮勢  我和亮媽遲到了  被打了好幾通電話摧說車要開啦

找不到路去集合啦)

終於被我们趕上了   發了名牌    快快上車

不到半小時的車程  到了溼地

 





那裡還有一座羊ㄇㄟㄇㄟ的家ㄛ






 

餵羊嘍    雖然還沒到吃草的時間

但是溼地的工作人員   為了孩子

拿草給孩子们餵羊

孩子们都很開心呢

 

 

祐子在餵羊時   手一直放在木板上面

我很怕那豬手會被那饑餓的羊給啃去了

 

 

這隻饑餓的羊  跟祐子拉扯了一會

終於搶贏了草

 

 

從頭到尾    只有這隻羊最..................餓了

 

 

餵飽了羊ㄇㄟㄇㄟ   要來去集合坐車嘍

空曠的地  還子们卯起來跑

一路上都是由低碳電動車接送ㄛ

 

 

這一台車的導遊   工作人員還交待說

要講簡單的  讓孩子们聽的懂

 

 

 

一路上   祐子都還稿不清楚要去哪裡      要做什ㄇ呢

 

 

 

延路上經過  

 華江濕地、浮州溼地、新海溼地

啊我们的目地地是~浮洲溼地

(在這裡還可以大約的找到我的娘家在哪裡呢)

其時還有很多的溼地    但是要全都去逛的話

會花很多時間    光是開車到浮洲溼地就半小時了

所以其它的溼地就沒辦法去了

 

 

進去之後   哇   別有洞天呢

就在半路上   我發現了毛毛蟲

趕緊叫孩子们來看   大家一聽到

就馬上過來看了

然後導遊也來看   說這不是毛毛蟲

這是~馬陸~

我更近一點看   這跟我印像中的馬陸不一樣內

導遊說這也是馬陸的一種

哇  這可是給阿母们上了一課內

孩子们不懂什ㄇ是馬陸

因該是覺的它會動   很好奇吧

 

走沒幾步  我又看到馬陸   但這次不一樣ㄛ

我看倒兩個屁股  心想  該不會在.........................

我這ㄇ一叫  大家又跑過來看

我的媽呀  真的是兩隻疊在一起在洞房啦

阿母们就趕緊照相

(洞房的照片請到咚將媽部落格看)

(切記  未成年不可觀賞)

 

 

打擾馬陸洞房後   接著往裡面走

先看看風景吧

 

 

 

一路上導遊都會跟孩子们玩

但不是隨便亂玩的ㄛ

導遊會利用大自然的東西來跟孩子们玩

導遊拿了一種植物  會黏在衣服上的

(我不知到那植物叫什ㄇ名子)

孩子们沒玩過   很好玩

 

就是祐子身上黏的那種植物


 

 

豬哥们又聚在一起了

因為發現到馬陸

沿路上    馬陸很多

 

 

導遊拿了一片葉子  貼在孩子的衣服上

 

 

這樣貼在衣服上還蠻好看   天然的貼紙

這葉子叫葎(ㄌㄩˋ)草

葉子的背面有許多小小的刺

這個刺不會刺傷我们   但可以牢牢黏住衣服ㄛ

 




豬哥们又聚在一起了

在看什ㄇ呢

走進一瞧...........................................

 

 

 

我的媽一呀    是紅火蟻的窩內

趕緊叫孩子们走開

沿路上   孩子们很容意被某件事給吸引住

就延路聚會    真可愛

我就說這個行程是3個多小時

啊被小豬们這樣玩  行程因該變成4~5個小時了ㄛ

 

啊也有鳥類可以看    但是要用望遠鏡才看的到

阿母們就看不太到了   更何況是孩子们

孩子们跟本就看不到裊類在哪裡

不過有一種鳥   很可愛   在池塘裡玩~打地鼠~的遊戲

我這台爛相機跟本就拍不到

所以還是去咚將媽的部落格看ㄛ

那種鳥叫~~

 

 

行程快結速束了    光頭跟安安以經跑到海角天邊了

 

 

我们的導遊真可愛   有大門不走

啊都帶我们走小路啦   

那..................大門是要做什ㄇ用的啊

 

 

不過也因為導遊都帶我们走小路

才有機會讓孩子们玩這個草

我不知道叫什ㄇ草啦

 

 

 

玩著玩著我問導遊可以拔一根給孩子们玩嗎

導遊敬拔了   啊母们也跟著拔了

我们做了一個不良試範啊

對不起大家

一人一根之後  就開使當起~清潔工了~

開使掃街







 

 

 

要去坐車嘍   孩子们也就延路掃

 

 

上車後 來吃點心吧   肚子因該也餓了

果然   每個孩子真的都餓了

都安安靜靜的在吃    只有這個時後

不用阿母们摧~快點吃~

就很自動的自己吃光光

 

 

 

到站了   導遊說有影片可以看

啊是專為小孩設計的  是用動畫方式

所以孩子们因該會喜歡

於是我们就進去看

 

 

 

果真   孩们都很認真的在看

都沒亂跑 亂叫呢  也全程都有看完ㄛ

 

 

 

看完後整個行程算是結束了 

坐接駁車到板橋火車站   下車各自回家了

我和亮媽沒什ㄇ事   也不用趕回去煮飯

所以我们坐公車慢慢的回家

在路上   祐子拿著那跟草說

~來來來   請跟我走~

哈哈   祐子也當起導遊來了啊

 

 

 

一個愉快的行程  就這樣結束了

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下次還要再來去一次

 

這個活動只到12底   要去的人要快快去報名ㄛ

http://www.waterland-tpc.com/b1.html

※諮詢電話:環保局水保科 02-2960-3456 分機 4247、4240

 

涼涼秋意。小豬們的溼地之旅。姊姊5歲9個月。咚咚將3歲5個月。】

http://tw.myblog.yahoo.com/holaquetal-blog/article?mid=14592&prev=14631&next=14543

 

 

亮媽:20101104大漢溪 溼地低碳旅遊

http://tw.myblog.yahoo.com/jw!9mhB80qCERnPxrJopjZF/article?mid=2707&prev=-1&next=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