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1歲1個月的各式稀飯

2013050801:09
維維 (1歲2個月22天)

 

~香菇排骨粥~

 

材料:雞里肌肉   香菇    洋蔥  排骨    米一杯

做法:1:雞肉跺成泥   洋蔥切丁   香菇切末   排股洗淨

         2:煮一鍋水.水滾把排骨丟進去煮.邊煮邊把排骨的雜質撈乾淨

        3:雜質撈乾淨了在把米和材料通通丟下鍋煮

        4:煮到收汁就好了

 

 

 

泡好的的米    泡水過程中要不時的去換水ㄛ

 

 

 

我丟了幾朵沒切的香菇   要煮出香菇味

 

 

 

 

煮好了   

 

 

 

 

~蛋黃豆腐粥~

 

材料:嫩豆腐   蛋黃泥2顆    蔥少許   米一杯

做法:把材料通通丟進鍋子裡   在放電鍋煮就好了



 

 

 

 

~枸杞龍眼粥~

 

材料:龍眼數顆(不要太多會上火)枸杞   一杯米

做法:通通丟進鍋子裡   放進電鍋煮就好了(簡單吧)


 

 

 

這一道是甜粥    所以我加紅糖拌一拌就好了

 

 






~黑木耳粥~

 

材料:黑木耳一片   紅棗數顆   一杯米

做法:木耳洗淨剁碎碎的    在紅棗上面劃幾刀   讓甜味適出

        再把所有材料丟進鍋裡  放電鍋煮就好了




 

 

這道粥可甜可鹹   所以煮好後我沒調味

要吃時在調味   我就可以隨時變化要甜的還是鹹的了

 

 

 

甜粥我都是加紅糖

 

 

 

一包一包裝好冷凍

 

 

 

~紅蘿蔔小魚粥~

 

材料:吻仔魚   紅蘿蔔    一杯米   高湯

做法:吻仔魚洗淨備著   紅蘿蔔挫籤

         通通丟進鍋子裡   用電鍋煮就好了





 

 

 

我不知道我這個是什ㄇ魚啦

啊若用吻仔魚的話    維維現在就整隻下去煮了

不在切過了

 

 

一包一包裝好冷凍

 

煮了快半個月的軟飯   維維都不吃

都會用手從嘴把把飯哇出來

祐拔就叫我煮粥好了

好吧   那就在回頭煮粥了  

只不過我會煮乾一點

煮粥之後  維維就吃的很好了

粥   維維讓我發揮的淋漓盡致

 

調味 的話   甜粥我只用紅糖

鹹粥就用醬油調味

為什ㄇ用醬油呢

過年期間回南部我们都外食

吃過外食的維維    只加鹽巴   不太要吃呢

所以我就加醬油一點點就有鹹味了

維維願意吃

 

啊其時啊粥就丟進電鍋煮就好了

我為什ㄇ還要用瓦斯爐煮呢

有些食才要用瓦斯爐煮才能煮出味到來

像排骨   用電鍋煮沒什ㄇ味道

用瓦斯爐煮  排骨味就出來了很香

所以要看什ㄇ食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