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原

2010050717:18

2010/3/19    祐子2歲9個月


    帶去抽血檢查過敏原

我和祐子過敏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只要變天    感冒的症狀就出來了

回婆家就常被唸

 

 

醫生問了一些問題     然後帶去抽血

醫生還問我說    他那ㄇ小要抽血ㄛ   沒關希嗎

我說沒關希   我不會心痛    最痛的我以經痛過了

抽血不算什ㄇ      醫生笑笑    就叫我去抽血了

 

哈哈   祐子當然一定有哭的啊    還邊哭邊說

~好痛ㄛ     好痛ㄛ~

不過啊   他還小   一次要抽60~70CC

還真多內

祐子的血管不明顯    護士還搓了好幾針

倒至抽血的地方都ㄡ青    

晚上洗澡時祐子看到貼著膠帶祐子開使哭

要幫他撕下來不肯     最後撕下來看到ㄡ青又哭

手一直伸直直的   都不敢動

後來洗澡穿衣服就要趁祐子沒看到敢快穿

沒看到就忘記了

 

 

2010/3/26    祐子2歲9個月

看報告      祐子對塵螨   奶   蛋過敏

醫生說吃欣流治療+保養

啊三個禮拜奶蛋完全都不要吃

回家後   開使頭痛了    奶蛋不要吃

那餅乾類   羊乳片呢  

厚   稿不懂什ㄇ樣的奶蛋不能吃內

現在餅乾機忽都是奶蛋做的   若要這樣挑

啊不就都沒什ㄇ餅乾能吃了

後來問醫生    醫生說餅乾能吃

全蛋    沒發酵過的奶不要吃

厚   這樣就好辦啦    不然可憐的祐子連餅乾都不能吃了

 



 

 

還簡查了蠻多東西的


 

 

吃欣流治療+保養

 

 

啊祐子喝的奶粉也不能喝    所以先去買豆米漿給祐子喝

喝了一個禮拜   祐子膩了    一直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就去買一罐植物奶給祐子喝

這一罐味道很香   但泡起來就淡淡的味道而以

換句話說   就是高級的米啊忽啦

但這一罐祐子喝的很不好     沙沙的    沉澱物很多

喝到最後就沙沙稠稠的   祐子就不喝了

就要想辦法讓祐子喝完

這罐便宜    但這是給大人喝的  

不適合給小人喝

 

 

 

 

然後我一直再找植物奶      一定要找到祐子願意喝的奶

找啊找   看到這一支   跟祐子喝的奶粉同一家公司

我就買一罐回家喝喝看

味道也香香的   就豆奶香   一樣泡起來淡淡的

但沉澱物較少   比較沒那沙    祐子願意喝

米阿呼的味道

小貴    專門給小人喝的

 

 

 

在來這一罐是去有機店買的    聞起來沒什ㄇ味道

泡好後聞起來    像豆漿的味道    喝起來就是豆漿啦

沉澱物較少     粉狀比上面那一支更細    不會沙沙的 

祐子願意喝      價錢也是小貴

2010/4/16    祐子2歲10個月

回診   祐子吃欣流   有改善很多   症狀比較不明顯

變天的話   大至都可以安全過關

 

 

三個禮拜不要吃奶蛋的日期到了

要開使一樣一樣來試看祐子對哪一種過敏指數比較高

 

2010/4/ 26   祐子2歲11個月

開使吃蛋   蒸蛋   全蛋   魯蛋   只要是蛋都給祐子吃

沒什ㄇ明顯症狀     OK

 

2010/5/1    祐子2歲11個月

開使喝奶粉    才喝2天而以    發現祐子晚上睡覺容意鼻塞

呼吸有呼嚕呼嚕聲音     白天醒來比較容意有鼻涕  鼻塞

但不是每天ㄉ這樣

 

 

2010/5/ 7  祐子2歲11個月     回診

跟醫生報告我試出來的結果

醫生說那就奶粉不要再喝了    蛋就可以吃了

但還要繼續吃欣流保養    至少吃半年

 

 

哈哈   終於可以放鬆了     這段其間可是苦了祐子呢

愛吃麵包祐子   我還專程買素食的麵包

祐子愛吃的東西  不能吃   我嚴格禁止不能吃

想吃想到發瘋的祐子就會偷吃

好笑的是   我都會跟祐子說  媽媽看看有沒有蛋蛋和奶

有的話你就不能吃了

所以祐子看我吃的東西   他也想吃   就會問說

祐子:媽媽    裡面有蛋蛋嗎

媽:有內   所以你不能吃內

祐子:那我可以聞聞看嗎

聞了一下

祐子:嗯   有蛋蛋

 

 

要不祐子還會問我說

祐子:媽媽  妳看看這個餅乾有沒有蛋蛋

我若說有 

祐子:嗯   有蛋蛋

然後就放著  找別的東西

而且不能吃奶蛋的那三個禮拜

出門我可把祐子盯的很緊呢

怕有人   或公婆拿東西給祐子吃

看到公婆或別人拿東西給祐子吃

我就馬上衝過去說不能吃

 

 

不過    我也被婆婆稿瘋了

祐子只要有感冒的症狀   就一直唸我

~妳去買什ㄇ什ㄇ   煮什ㄇ給小孩吃~

~帶小孩回來收驚   不然藥都吃沒效~

煩死我了     我以經跟婆婆解釋過    過敏原的事

啊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最後只要婆婆又講這些話   我都點頭   我也不解釋了

反正妳们又聽不懂    我也不再講了

 

小孩是我在帶    是過敏   是感冒   我很清楚的

 

現在知道祐子的過敏原是什ㄇ了

就少吃    就比較不會有症狀

也知道祐子對奶過敏比較明顯     那就不要再喝奶了

把以前買的奶粉  跟老板換植物奶

 

也還好只對塵螨    奶蛋過敏而以   還有救

若對海鮮   堅果類的過敏   那就是永遠的重症了

(這樣想來安慰自己啦    哈哈哈)

 

 

過敏氣喘環境控制----吳文秋醫師

http://www.ptph.doh.gov.tw/main_sec.php?index=hygiene_detail&id=75&no=&mid=44&pid=44&sid=04

 

 

衛教資訊

http://www.ptph.doh.gov.tw/main_sec.php?index=hygiene_sub&bsid=&sid=04&pid=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