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製教具

2009060317:05

也該幫祐子買新的教材了

祐子媽家沒有數字之類的字卡   

所以就在想說要買整盒的字卡

所以有一陣子都常跑菜市場尋寶

啊沒尋到字卡   卻尋到這種教材    我一看到很喜歡 就買下來了

有數字   ㄅㄆㄇㄈ    英文大小寫  還有一個白版  還有加減乘除的

這個教材可以用到國小  可以用很久

 




 

 

 

然後我想到 外面也在賣那種數字拼圖的那種 我去看那一個也要100塊以上

所以腦筋就在轉啊轉的  想到 ㄟ  我有數字啊 那就自己來做好了

材料:厚的紙版  美工刀

做法:把數字排好  一一的描上去  然後用新的美工刀 一照話的數字給割下來

   啊不要全割ㄛ  要留一片紙版ㄟ

割好像這樣  祐子媽的小刀不夠利

 


全不割好後 就完成啦  呵~~不書給外面賣的ㄛ

只是祐子媽懶的在做美編了  若做個美編會更好ㄛ

 

 

 

這是磁鐵的 可以吸在冰箱上  

客廳有一台小冰箱  啊剛好這個洞是祐子的~秘秘基地~

剛好可以讓祐子躲在那裡玩




但是我一貼上去 祐子就一個一個的給我摳下來





 

 

其時這個以經做好很久了 

剛開使在教祐子是都不會  啊就想到拿來給祐子玩一下

玩久了 祐子認得要放進哪一個

只啊是 並不是每次都放對啦  啊有時是一次就放對了

也稿不懂祐子到底懂不懂說

祐子並沒有說特別會哪一個  只覺的嗆思嗆司被祐子放對而以

不過我還是會用力的誇講祐子

 

早就在教祐子唸數字了  只是光是用唸的 祐子學的很慢

最會唸 7和8啦  所以堂姐教我一個妙招

堂姐說她在上廁所時門都關著 啊小孩會要開門嘛 

堂姐就說你從1數到10 才能開門ㄛ

然後我就用這一招  先叫祐子從1數到2才能開門ㄛ

剛開使要先唸給祐子聽 祐子會跟著我唸 唸久了

祐子會自動唸1和2  ㄛ 之前怎ㄇ教 祐子就是不會唸2

啊用這種方式 祐子居然會唸2了  太感動了

 

啊一定要讓祐子唸出1和2才能開門

啊祐子若有唸了 就一定要開門 啊用力的誇講他

祐子爽翻嘍 現在慢慢的在增加一個數字

有時我說從1數到2才能開門ㄛ

祐子就直接唸2  哈  這樣比較快啦

啊唸1會比1 但2 3 就不會比了

嗯 這招好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