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半日遊

2010120316:05

2010/11/28    祐子3歲6個月




我   一位好朋友生了第二胎(從國小開使的朋友)

這天叫祐拔載我们下去   順便到彰化附近玩玩

 

 

 

我這位好朋友   國小的時後  我忘了什ㄇ時後搬走的

全家人都搬到彰化    從此之後

就不能常在一起玩了    但是...................

我们已把對方   放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雖然離的很遠   但我们的心卻離的很近

就是一股看不到的默契    在牽連著我们的友誼

不需太多的關心     不需太多的言語

只要知到對方都過的很幸福   那就好了

 

 

正在做月子的她      和肥肥的我

拍了照卻沒勇氣po上來

那就看看孩子好了

平常沒什ㄇ在聯絡     所以有一大堆的話要講

但時間卻不夠    都還沒聊完呢

當我们準備要離開了   祐子和小姐姐才開使玩起來

那就讓她们再玩一會好了

我趁機趕快再聊天     連朋友的妹妹也來了

話更多    因為她们全家人我都認識   她们也認識我

從國小以起玩   一起翹課(補習班)   一起做壞事

常常被伯父伯母連我和她的孩子们一起罵

時間真的不夠多    不能再聊下去了

誰叫我们那ㄇ晚才下去   東摸摸   西摸摸的

摸到中午才出發

 

 

 

前一天上網做功課   看要去哪裡玩

我本來要帶祐子去火車站看扇形火車庫

和鹿港的臺灣玻璃館      但沒時間去

那就去鹿港好了    去的路上    我看到溪湖糖廠

叫祐拔停車  我们進去玩玩

彰化這天   天氣很好   很熱呢

還好有幫祐子帶件薄的衣服   不然會重暑呢

 

 

 

還好有上網做功課    知道溪湖糖廠有小火車可以坐

卡緊來去買票嘍

連售票亭都很有味道呢

 

 

 

 

 

票價:

65歲老人:$50

幼稚園:$70

國中小學:$80

高中以上及成人:$100





 

 

 

買票時   小火車(五分車)剛回來

火車頭在掉頭

 









 

 

 

祐拔和祐子上車了

祐子媽我還在下面拍照

祐子就很緊張   叫媽媽趕快上來

就怕媽媽我沒坐到車的樣子類

 

 

內心滿滿   興奮   開心  的祐子



 

 

氣笛聲   叫了一聲   祐子更開心

從來沒聽過火車的氣笛聲

還蠻大聲的    連阿母我聽了也很興奮

表示火車要開動嘍

 

 

 

五分車慢慢的往前行駛    我们都在看周邊的風景

祐子則是在看鐵軌











這是~蒸氣小火車~

我们去坐時   蒸氣小火車剛下班

沒機會坐到這台火車頭

導遊說   蒸氣小火車是用煤碳燒的(真的是用煤碳的ㄛ)

夏天起火要一個多小時才能讓火車開動

冬天的話要兩時時才能讓火車頭開動

所以蒸氣小火車頭一天只上班兩次

上午(11:20)  和下午(2:10)個一次


 

 

 

五分車開動嘍     看看風景吧

很漂亮      好天氣拍   怎ㄇ拍都好看

 

 

 

 

 

經過大馬路   還有人專成為我们放下柵欄  讓我们先過

噹~噹~噹~噹~噹~

現在要聽這個聲音也很難了吧

現在火車都地下化了   哪來的平交道啦

 


 

 

這一條溪   是濁水溪ㄛ

導遊說是舊的濁水溪啦

 

 

 

旁邊還設腳踏車步道

可以騎著腳踏車追小火車ㄛ

 

 

 

突然   來了一陣~低賽味~有豬寮

祐子說    媽媽好臭ㄛ

ㄛ   祐子啊  這你就不懂了

阿母很喜歡聞鄉下的豬寮味道呢 

覺的好香啊     北部的豬寮才叫臭呢


 

 

一路上  都有解說員   在講解

讓我们更了解糖場   五分車的由來

對了  小火車為什ㄇ要叫五分車呢

五分呢  是依照鐵軌的寬度距離來取名的

解說員說  鐵軌的寬距是有國際標準的尺吋(忘了多少了)

阿糖廠的鐵路寬度較窄   也忘了幾公分

啊稱為五分    所以小火車正確名稱是~五分車~

那火車自強號是幾分車呢????????????????????

是七分車

台灣只有高鐵是國際標準尺吋

哈哈   人家我可是有認真的在聽ㄛ

解說員不講   我们哪知道這些啊    對不對

 

好啦   快到站嘍~~    休息一下

五分車在行駛時   聲音很大   搖搖晃晃的

頭還真暈呢


 




看到火車來了   攤販卡緊就定位   要上班嘍


 

 

休息10分鐘    到處拍照

 

 

祐拔在跟祐解說火車輪子

祐子也很開心   從沒看過火車的輪子

 

 

 

這時我看見一隻小老鼠    從田天慢慢的爬出來

看它小小隻的很可愛   跟家裡的老鼠長的不太一樣

看它亂爬  找不到路回家   怕會被我们踩到

所以叫祐拔把老鼠送回家吧




 

 



火車在掉頭   要載我们回家嘍

 

 

 

上車嘍   要回糖廠了





 






小火車來回路程7公里    時程約1小時

 

 

 

觀光地區   難免不了要我们去買東西

 

 

 

來去蓋紀念章吧

 

 

 

 

 

這裡還有蒸氣小火車的展示

進去看看吧

一進去   就看到剛下班的蒸氣火車頭

還在冒汗呢    上班很累吧

 

 

溪湖糖廠結束後   下一站 

~鹿港老街~

在路上   看到~鹿港車站~   也給他進去看看

沒有什ㄇ東西


 

 

我卻裡面拿了一堆簡章  

 

 

祐子看到A夢   就拍拍幾張   就走了

 

 

 

~鹿港老街~

沿路經過這裡  也進去走走吧

冷冷清清的   要有辦活動才會熱鬧

 






鹿港老街到嘍~~~

 

 

這條老街  真的很有味道內   古色古鄉

很漂亮    北部的什ㄇ三峽老街都還沒有裡的漂亮呢

重點是  這裡的房子啊   真的都有在住人內

不像三峽老街只是在做生意而以

但鹿港老街裡的房子   每一間都有住人

都還可以看到有人家門口放了一台洗衣機呢

屋子裡面也都是古早的樣子 

我很想要住這種房子呢


 

 

去的時後   還很熱鬧

回程時   啊怎ㄇ都在收攤了啊

看了一下時間   天啊   才晚上6點而以內

怎ㄇ都下班啦 

 

還好打彈珠這一攤還在上班

就來玩一下吧

玩第一次   祐拔只中一顆糖果

再玩一次   祐子中了一條香腸

哈哈   祐子真歷害

吃晚餐嘍    在老街沒吃到東西

到別的地方吃吧   順便去買肉包

結果看很多人在排隊  想說吃完晚餐在來買

沒想到   下班了

厚   啊是怎樣啦   鹿港怎ㄇ都那ㄇ早下班啦

禮拜日內

算了  那就回家吧

 

一上車  沒多久   祐子睡著了

我跟祐拔說   我们來去豐原夜市逛逛類

反正祐拔禮拜一休息  晚點回家沒關希啦

祐拔說以經過了    瞎咪    過了

那算了   就回家吧    我也睡著了

 

突然祐拔叫醒我们   我以為到家了

結果是到了封原夜市   厚   祐拔阿你不是過了嗎

好啦  既然到了   就去逛逛吧

豐原夜市4年前和祐拔來過一次(那時還沒結婚)

一家三口就邊走邊到處出出喝喝

吃飽喝足了   也該回家了

 

一家三口開心的彰化半日遊

 

 

 

溪湖糖廠~五分車之旅~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水路二段762號

電話:04-8855-868

 

 

溪湖糖廠~~

http://bamboo.tacocity.com.tw/intrduce.htm

http://hfc235.myweb.hinet.net/TSC-Sihu%20photos.htm

http://www.ttvs.cy.edu.tw/kcc/91train1/s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