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瓶)~吸與不吸

2012072523:14

維維5個月

 

先從祐子開使說好了

祐子是親餵全母奶

奶嘴   奶瓶說什ㄇ不吸就是不吸

換了各種場牌  從便宜的換到貴的

還是不吸

有次好不容易訓練成功吸奶嘴了

(奶瓶我放棄了)

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通通都放棄了

 

在來懷維維時   我就是要親餵母奶

不用奶瓶和奶嘴

所以我奶瓶奶嘴都沒準備

維維出生後   親餵母奶餵的很順利

但因為維維半夜都兩小時醒來喝ㄋㄟㄋㄟ

我在想是不是沒喝飽  所以才一直醒來

那要不要睡前用奶瓶餵呢

於是我就試試看   

弄很久   弟弟有吸   但是後 

吸母奶的力氣和吸奶瓶的力氣不同

吸母奶要很用力吸   啊奶瓶只要輕清一吸就有很多奶出來了

啊弟弟就用力一吸   奶出來太多去嗆到來吐出來

最後我還是沒用奶瓶了

 

再來奶嘴   知到有吸奶嘴比較快哄睡著

所以想試試看

不然都要哄一個小時弟弟才有睡意

試了幾次  都很成功   弟弟也會吸奶嘴

有兩次放在他的小床奶嘴吸著吸著    就自己睡著了

不過睡著前全身一直擩動的不停

啊若放在小床沒睡不著在唉唉叫

我就抱起來搖搖   一樣也是很快就入睡了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搖

這樣讓我很輕鬆

 

但是厚   看著在吸奶嘴的弟弟

我心中豍種罪惡感內 +擔心

擔心嘴巴變醜   奶嘴不好戒掉

雖然心裡這樣想  但我還是給弟弟吸奶嘴睡覺

我也只是晚上要睡覺時才給弟弟吸奶嘴

其它時間睡覺和醒著我都沒給吸奶嘴

 

不過我發現  雖然弟弟會吸奶嘴

但有時他還不要吸呢  

~~還是媽媽的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