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餵母奶的日子ㄛ!!

2008081701:21

回想懷孕時  我就立志要餵母奶

而且是要親餵  所以我才辭掉工作

要好好的親餵母奶  啊要自己帶

剛開使在餵時  有幾次餵的很灰心

因為是第1次餵  不懂 也不會

又加上祐子一抱來 吸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

跟本就沒喝飽  所以很沒有成就感

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時就母奶  配方奶都喝

因為我母奶來不及擠出來給祐子喝

.............................................................................................................................................

月子做完回婆家  剛開使白天親餵

晚上就餵配方奶  婆婆說這樣我才有得睡

但過一個禮拜後  某天 要用瓶餵母奶時

祐子怎樣就是不吸奶瓶  然後就只好親餵

幾次之後  不管白天晚 都市親餵了

2小時一次  餵母奶真的是2小時一次內

剛開使這樣餵超........累的 都沒什ㄇ在睡

一天加起來看有沒有睡足2小時ㄛ

而且那時的祐子超.........愛哭的

哭到我常被婆家的人罵

罵到最後  我   很討厭祐子

看到祐子我就是很討厭他  我不至於打 摔 祐子啦

不過我卻會對祐子歇斯底里的亂罵祐子

這是不是人家說的  產後憂鬱症啊

原來我真的有產後憂鬱症內    但都是婆婆引起的

有次婆婆還叫我給祐子斷奶  那時祐子才3個月大而以

說給人家帶比較好帶啦 

我說:幹嘛要斷奶,小孩是我生的我要自己帶,幹嘛要給人家帶,錢妳要出嗎? 

  啊斷奶,才3個月大斷什奶啊,奶粉錢妳要出嗎?

那時我和婆婆的關西鬧的很僵    所以我们在講話都很不客氣的說

每次我在餵奶  婆婆都不敲門  就給我開房間的門

很不遵重我   我常常抱著祐子邊搖祐子邊在掉眼淚

但我還是有在親餵

.......................................................................................................................................

在婆家那段日子   我跟婆家的跟處的超不愉快的

老公也是  有次還鬧到  半夜我把祐子丟著  離家出走

那時全家人都被我和老公吵架聲吵醒  婆婆抱著祐子

一直對我說  回來啦  小孩還要喝奶內

啊我居然大聲的對婆婆說  小孩是跟妳家的姓 餵奶妳自己去想辦法

直到早上9點  我漲奶漲到好痛  又沒地方可以擠掉

只好厚著臉皮回婆家了  回到家時看到婆婆在抱祐子喝奶

我心想  祐子就不吸奶瓶  妳用奶瓶也沒用 妳歷害 自己去想辦法

回房間要拿家當  要走的側底一點  再也不回來了

結果老公就跟我道欠  還跪下來求我 最後就沒走了

把祐子抱進來餵奶   一切又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

過幾個禮拜後   半夜祐子一直哭   我在抱他  搖他了

就是一直哭  後來就聽到公公在門外罵我

叫我们明天搬出去  吵死了  都沒睡

格天婆婆沒叫老公起床上班

老公就用機車一趟一趟的幫我把東西搬去我娘家

搬到晚上才搬好  啊公婆看老公在搬東西也都沒說什ㄇ

就這樣我和祐子開使住在娘家了  那時祐子5個月大吧

......................................................................................................................................

回娘家住  心情超好的  就從那時開使  我很愛祐子了

但也因為我帶小孩的方式我爸看不慣  也有幾次的爭吵

最後跟老公說我们自己搬出去租房子好啦  辛苦一點我沒關西的

最後 我们一家3口終於搬出去了  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了

斑出去後   祐子變的很好帶了

在發生那ㄇ多事 我都一直都有在餵母奶

祐子也喝的很好  很強狀  還好沒浪費我的苦心

直到祐子10個月大時  就完全不吸母奶了

要餵他  祐子頭都一直轉開  不吸

所以就喧告  祐子長大啦

開使在泡配方奶時   泡的好痛苦

第1次泡   不會泡    都是祐子醒了

奶瓶才有倒冷水和熱水     我沒買調乳器   家裡也沒有飲水機

半夜醒來  眼睛都張不開   都看不到水倒了多少

啊奶粉雖然有用奶粉分裝盒了    但還是都會把奶粉到出來

ㄛ  剛開使在泡   泡的好痛苦    還是餵母奶好  餵母奶方便

衣服拉起來就可以餵了     哈  哈   哈

而且啊  餵母奶時  要出門   東西都不用帶很多

啊現在沒餵母奶了    出们的ㄍ ㄟ   西   卻一大的啦

ㄛ    真的差好多ㄛ

 

啊在餵母奶期間我都盡量不挑食  既使我不喜歡吃  我硬吞也要給它吞下去

啊整天都是吃 吃 吃的  ㄟ這樣反而沒變胖內

但是祐子一不喝母奶後  我的體重又回去了

又變胖了   那ㄟ啊內啦

然後我也沒有用什ㄇ方法退奶  就很自然的越來越少

直到祐子現在1歲要3個月了  我還是有母奶內

但很少很少很少了啦  然而內  ㄋㄟㄋㄟ也變小了

變的又鬆又垮的又皺皺的  唉  為了祐子健康 卻把我的

ㄋㄟ ㄋㄟ 稿成這樣  不過  祐子真的很健康

就算感冒了 很快就好了  一個禮拜就好了

但自從沒喝母奶後  感冒都要2個禮拜才會好  差好多

第2胎  第2胎  我一樣要親餵  有一次的精驗了

因該可以餵的更好

母乃真的很讚  讓我省了不少奶粉錢 看醫生的錢

奶瓶啊 奶嘴頭啊  奶嘴啊  銷毒鍋啊  調乳器 等.........

省  省  省了很多很多呢

哈哈  歹勢啦   寫了一堆樂樂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