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週~生產記錄~~2(大出血)

2012040615:21

2012/2/16 ~3/3

 

前一晚因為痲醉在退    所以臉上很癢

抓整晚的   啊又很熱    所以都沒睡好

到早上才開使狂睡    整整睡了兩天

第二天就有比較清醒啦

只有護士來打針量血壓我才有醒來

不然都是在睡覺

全身都是管子    尿管    止痛的    點滴的     

2012/2/17 

啊我也整整餓了一天都沒吃   只沾水喝而以

一直都沒排氣啦    醫生要我在床上多翻動

刺激排氣    說也奇怪內     我在剖腹時肚子就在很餓了內

生第二胎   在排氣前一直都在很餓的狀態中

醫吵著護士~~我好餓ㄛ~~

對了   還有祐子   生產完後   祐子就跟婆婆回家睡覺了

今天婆婆來跟我說   祐子整晚都沒睡

一直到半夜三點   到六點 都沒睡   說想媽媽

所以跟老公商量   一整天都沒睡不行

今天晚上先回家讓祐子好好的睡

隔天在來房間睡

晚上祐拔和祐子就回家了  

因為我還沒拔管子無法下床  只能都躺在床上

所以沒人顧我沒關希

 

 

2012/2/18

在我很認真的在床上翻動時   昨天半夜  終於排氣啦

我開心到要哭了   好餓又好可ㄛ

在天亮前一直在想   我想要喝什ㄇ  我要大口大口的喝

這一天也訂月子餐了   終於可以吃啦

早上祐拔帶著祐子來了  

祐拔說祐子一躺下就馬上睡著了

 

2012/2/18

產後第二天

整整躺在床上兩天了  一直都沒看到弟弟

啊說也其怪內   我並沒有很想要去看弟弟內

不過祐拔有拍照來給我看

產後第二天晚上   可以拔掉尿管和點滴了

這兩天身體很臭又很癢  

啊躺在床上整整兩天的我   大腿手臂不知被護士扎了幾針

算算   大腿有三針   手臂有三針

再家上打在點滴的不知有幾針

我想加一家也有10針了吧

啊娘為類   生第一胎打的針也沒那ㄇ多啊

怎ㄇ生第二胎一直都在打針啦

打到手臂大腿都好痛ㄛ   睡左邊也痛睡右邊也痛

 

2012/2/19

產後第三天 

管子拔掉了  可以下床了

但是...................................

第一次要起來坐在床邊是件大工程

完全沒力氣起來   要祐拔把我抱起來

起來後   要命ㄛ    頭暈也就算了

傷口痛到想咬人   怎ㄇ那ㄇ痛啦

第一胎也沒那ㄇ痛啊

坐在床邊坐了很久   才慢慢的走去上廁所

然後餵奶

請護士把弟弟推來   我要親餵

初乳   我沒擠出來   我直接親餵   所以不知初乳有多少量

啊也因為有經驗了   所以餵母奶餵的很順利

我很擔心會像第一胎一樣變成石頭奶 

所以產後第二天就交待護士   明天一早就給我親餵

果然   早點餵   整天親餵    石頭奶沒有出現 

太開心了   厚   那石頭奶很痛內

啊一整天都在打電話問護士弟弟餓了沒  要喝奶了沒

整天餵奶  擠奶   吃   睡   也很忙內

白天  晚上我都是親餵 

到晚上12點以後到早上8點都是給護士瓶餵

啊為了不讓護士餵配方奶   所以白天晚上除了親餵以外

我還很努力的把母奶擠出來

好讓護士半夜可以用母奶瓶餵

 

2012/2/20~26

剖腹產住遠五天後   轉為月子房了

月子房會提供兩件哺乳衣和一個哺乳枕

籃子裡面的就是一些基本的換洗用具

在來就是快樂的做10天的月子了

趁有人幫我顧小孩   開心的吃  爽爽的睡

不過整天餵奶  擠奶   吃   睡   也很忙呢

一天就過了

啊祐子和祐拔也都跟著我一起住在月子房了

啊產後也一個禮拜了   傷口還是很痛

醫生都說是韌帶在痛    我一直懷疑是韌帶在痛嗎

真的很痛   只要我起來走動就是痛

要走去嬰兒是看弟弟   肚子摸著   慢慢的走去看

站在那裡看  站越久就越痛 

厚   受不了了   還是回床上躺著好了

躺著就不痛

靠   生第一胎也沒感覺痛啊   啊怎ㄇ第二胎那ㄇ痛啦

 

 

2012/2/27

這禮拜六就要出院了   很期待要回家

因為房間太小了   住的很不爽   又很吵

下午祐子被阿嬤接走了  只剩我一個人在房間

不是餵奶  就是擠奶   看電視   吃   睡

有時會走去看看弟弟

夏午去上廁所   突然好多大血快出來

我嚇到   都產後一個禮拜了  怎ㄇ會突然這樣呢

而且量多到一般的衛生棉是招架不住的

只好拿出產婦用的衛生棉來用

當時還沒感到不舒服或頭暈什ㄇ的

上完廁所就去嬰兒室看弟弟

站在玻璃窗外的我   下面是熱血沸騰啊

血是一直在流的

去跟護士講   護士說若血快出來兩就要去給醫生看了

但我血塊出來三次了 

護士要我馬上去給醫生看

我說再晚一點看看好不好

於是我就回房間了     晚上祐拔和祐子來了

我斜躺在床上看電視   血還是一直都在流   是沒停的

坐著時就會流的比較少比較慢

站著時就會流很多   大陀大陀的流

起身要去上廁所   我一看床上嚇到

床上已經是一灘血了

祐拔看到衝去叫護士    我則去廁所清理

目前為止我以經換掉四件褲子了

我在廁所清理   護士去幫我掛號   和換床單

弄一弄就下樓去給醫生看了  

但不是我的主治醫師   還是要看

醫生照超音波   看了很久很久  什ㄇ話也沒說

只說~~來  內診看看~

要命ㄛ  要內診ㄛ  

一進內診室   我跟護士小筱討論了一下

要怎ㄇ上內診台  因為血是一直在流的

若把內褲脫掉  一定會滴的到處都是

所以我就穿著上內診台   躺好了在脫

醫生一看   拿了盆子來接   接了半盆血和血塊

弄了很久說:去手術室

我嚇死了   幹嘛要去手術室   是發生什ㄇ事了嗎

是要在剖一次嗎   不幹嘛要去手術室

原來是要去打點滴啦   厚嚇死我了

我產後還說我不要在進來手術房第三次了

也就是說我不要生第三胎了

結果我居然又進去手術房第三次   

也第三次躺在手術台上   厚  

 

下內診台  我又再跟護士討論   啊要怎ㄇ起來啊

因為一樣會滴的到處都是啊

最後是教祐拔進來幫我穿

穿好護士推了輪椅來接我   我心想  有那ㄇ嚴重ㄛ

要坐輪椅   她们是怕我暈倒啦

但當下我是還沒感鬥頭暈啦

坐著輪以被推出去   外面的人一直看我

 

進手術房躺好後   我的主治醫生來了

後  我的主治醫師效率很快 

從我進手術室不到五分鐘人就來了

一直問我上禮拜都吃了些什ㄇ

說是我子宮收縮不好  

要我暫時先不要吃人蔘和中藥的東西

啊我一直求醫生  可不可以讓我回房間打點滴

我不要在這裡   這裡好恐怖  讓我回房間好不好

醫生說打好就可以回房間了

啊我一直以為要在手術房打打完一瓶點滴就好了

結果不是   打好就回房間了   而且要打四瓶點滴

厚   又要打點滴了   真是痛啊

這下子沒辦法餵奶了   只好把奶給擠出來了

 

回房間後    好戲來了   躺在床上  血一直在流

半小時後    我的子宮收縮越來越痛了

痛到我都不感呼吸   連呼吸都痛

痛   痛   痛   真的非常的痛

心想  今晚我別想睡了

啊也想說要去換衛生綿了   起來坐下馬桶後

我       再也起不來了

血塊一直不停的流   我突然頭暈了

而且是很暈的那一種   頭暈   子宮又痛

整個人是不舒服到了一個極點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眼前一片空白

我就一直坐在馬桶上數十分   

閉著眼睛   心想  

我..........會不會就這樣坐在馬桶上死掉了啊

才想完   就有點要倒下 

我馬上張開眼睛   不行   我不可以倒下

我要快點起來   去躺著    最後是硬著頭皮起來

兩手扶著牆壁讓老公幫我穿褲子

祐拔說我臉色是蒼白沒血色的

我偷照了鏡子   嚇到   鏡子裡的鬼是誰啊

 

晢騰了一翻後  終於躺在床上了

呼~~躺著就馬上不暈了   血色也回來了

厚   真是慘內     坐在馬桶上那段時間真是恐怖內

再來就點滴打了一天兩夜才打完

所以也都沒辦法餵奶   只好擠出來給護士瓶餵

啊拿著點滴   去嬰兒室看弟弟

 

 

2012/3/3    出院了

終於熬到今天要出院了    很開心

很早就起床餵奶了  餵完就開使慢慢的整理家當

前兩天就有叫祐拔慢慢的拿一些回家了

啊我還叫護室教我婆婆怎ㄇ幫新生兒洗澡

快中午了   我去上廁所就要離開了

結果     又來了   又流出大血塊

厚   就要出院了   怎ㄇ又來了   很怕出不了院內

跟護士講   又再去給醫生內診

醫生也是弄一堆血和血塊出來   但比上次少很多了

所以我連吃了一個月的子宮收縮劑

啊燉補的東西  中藥   也都不能吃

弄好就坐小黃回家嘍

 

 

~~我们一家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