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豆漿

2013022703:17
 
 

2013 / 1 / 13 (2 歲 7 個月)
 
  去買了黃豆和黑豆 自己煮豆漿

 

黃豆黑豆各一杯米杯 泡水隔夜


把泡好的黃豆黑豆直接用果汁機嘎嘎ㄟ 


嘎好像這樣 

 


去買一個棉布袋 因該說是豆漿袋吧 我也不知什ㄇ袋啦 
把嘎好的豆漿放入豆漿袋用手擠壓 
把豆汁擠出來 豆楂看是要丟掉 還是要煮菜來吃都可以 
祐拔把我的豆渣拿去釣魚當魚餌 結果魚不賞臉 

 

擠出來的豆汁 用瓦斯爐煮 小火煮 
最好別用電鍋煮 因為會普出來 
而且電鍋煮比較不好喝 
瓦斯爐煮和電鍋煮這兩種我都有試過了 
啊要一直煮一直喇 煮滾就可以了 
但是煮到有白色小塊狀會比較好喝啦 

 

 


好喝的豆漿就煮好了 甜度就自己加 
外面的豆漿都好甜ㄛ 我自己好喝 就沒加那ㄇ甜了 
還是自己煮的豆漿比較好喝 比較香 濃



一次別煮太多 就算放冰箱也是很快就壞掉了

在維維還沒出生前 我就有煮過2次了 
這2次我用不一樣的方法煮 
一種方法就是我這篇文章所寫的方法 
另一種方法是 
一樣黃豆要泡水隔夜 
然後用電鍋蒸熟 
然後在用果汁機嘎嘎ㄟ 
然後汁連渣一起用電鍋或是瓦斯爐煮 
煮好後放涼 
在用豆漿袋己出豆漿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