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疝氣開刀

2011072115:21

2011/7/20        祐子4歲2個月

 

在祐子一歲多時有疝氣過   所以那時腳要開刀時

也順便看一下秘尿科   醫生說還小   這樣看不準

也許長大後就好了    所以叫我再觀查

之後呢   祐子就疝氣好了   沒再掉下來過

 

直到四歲  疝氣發作了    剛開使我不卻定是疝氣

用眼睛看不出來有異狀   但用手摸摸的出來

我沒放心上     

直到用眼睛都看的出來有異狀    但我還是沒放心上

因為多出來的那一陀我沒有摸到腸子的感覺

我知道腸子掉下來摸有腸子一條的敢覺

旦祐子沒有    所以又沒放心上

 

直到   祐子五月底時因肺炎住院   叫醫生順邊幫祐子看看

轉到祕尿科看    卻定是疝氣  

但那時還沒有腫很大   

醫生也叫作再觀查   若越掉越多就要開刀了

也說因為孩子還小   腸子也小  所以摸不出腸子的感覺

 

直到上個月    覺的祐子好像腸子越掉越多的樣子

一邊就是腫的很大包   

啊推回去又掉下來   直到完全推不回去了

心想    不能在等了   要趕快帶去給醫生看了

 

正好卡在我的身體出狀況了    不方便帶祐子去長庚

所以又一直托一直拖    拖到七月中

真的不能在拖了

也不管我的身體狀況如何    趕緊掛號去給醫生看

 

 

 

2011/7/18(一)       

下午帶著祐子去看診   醫生用眼睛一看就說要開刀

因為很明顯了    整附就是歪一邊了

就馬上安排開刀

啊我也被這位醫生氣的半死

林口長庚小兒祕尿外科   張X葉

驕傲自大的醫生   講話一付很了不起的口氣

我問說要住院嗎    醫生說不用

我又問說那可以住一天嗎    醫生就開使批哩趴啦的唸一推

說這一天不能身請保險  要住三天以上才可以

長久一來開疝氣沒人在住院的啊

妳為什ㄇ要住院   這不用住院啊

好吧  你說不行就不行   聽你的話

我又問   那腹部開刀小孩會不會有沾黏的問題

醫生說疝氣是開在外面怎ㄇ會有妳講的問題

妳在講什ㄇ我怎ㄇ都聽不懂啊妳到底在講什啦

厚   老娘我火大了   在診療間大聲的說

:我又不是醫生我怎ㄇ知道我要怎ㄇ講你才聽的懂

我又不是醫生我怎ㄇ知道是怎ㄇ開刀

若我是醫生那我來找你幹嘛   那醫生是幹什ㄇ用的

你们醫生講你们的術語   我哪聽的懂   我又不是醫生

我一口氣唸完後   醫生又轉回住院的問題

厚   我整個很火大內    那就不要住啦

最後   醫生就排20號開刀

 

我和祐子就到外面等了   護士出來

好聲好氣的跟我解釋一遍我剛剛的問題

:疝氣手術是開在腹腔外   所以不會有沾黏的問題

開在腹腔內才會又沾黏的問題  像是剖腹產

我就對護士說:妳看  妳這樣講我就懂了啊

剛剛醫生為什ㄇ不這樣講   醫生這樣講不就好了

我就聽的懂了啊   就不會再問了   妳看

醫生剛剛那是什ㄇ口氣態度   很了不起嗎

(唉  人家是醫生就真的是很了不起啦)

護士就一直小聲的跟我講  

好啦   看妳這樣   我也算了

帶著祐子看痲醉科   看完母子倆就坐公車回家了

 

 

2011/7/17~18

這兩天  一直跟祐子解說開刀的事

把我知道的流程跟祐子說一遍

這樣去祐子才不會那ㄇ害怕

18號半夜祐子要禁食禁水   也跟祐子講解一便

為什ㄇ不能喝水喝ㄋㄟㄋㄟ

媽:祐子  半夜不能起來喝ㄋㄟㄋㄟㄛ   醫生說不能喝ㄛ

祐子:那我口渴怎ㄇ半

媽:嗯   那就吞口水吧

祐子:那可以吃糖果嗎

媽:不可以

祐子:為什ㄇ不可以

媽:因為你吃糖果的話  開刀的時後糖果會掉出來

祐子:那餅乾呢   維他命呢....(把他自己的糖果全不講一遍)

媽:通通都不行行 因為會掉出來這樣很麻煩的ㄛ

啊因為之前腳開刀過   所以我知道大蓋會有什ㄇ流程

所以也跟祐子說  護士阿姨會帶你進去打點滴

只有一點點痛    然後護士會讓你睡覺

等你醒來後不會看到媽媽ㄛ   你會先看到護士

啊護士會出去叫媽媽   媽媽才能進去ㄛ

全不講完母子倆就睡了

 

2011/7/20       

前一晚我沒睡好  除了咳一整晚之外

擔心  害怕   心痛在睡不著

東西帶一帶   準備出發了

我還打算不管怎樣   我要住院住一晚

在去的路上   改變主意   還是別住院了

我目前的身體狀況  沒辦法一個人顧祐子

所以開完就回家了

去門診手術報到   祐子換衣服   等後

今天手術的人還真多  

等一下子   祐子就自己跟著護士進去了

護士跟祐子說我们進去挑玩具好不好

我還看到護士問祐子要不要坐車車(病床)

祐子開心的說要   之後我就離開了

以免祐子看到我又哭了

我作在外面等   眼睛一直盯著電視看

~~手術中~~

我是既心痛又害怕的   跟祐子腳開刀的心情是一樣的

   在外面等了半小時

好久ㄛ   醫生不是說25分鐘就好了嗎

怎ㄇ那ㄇ久   腦子裡就亂想亂想

終於叫到我了

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衝進去

就聽見祐子小小聲的在哭

抱起來在旁邊坐一小時才回家

一路上祐子都給拔拔抱著 

下午回到家   一家口回房間睡覺了

 

睡一覺起來   祐子就生龍活虎了

好像沒開刀過的樣子

我们也一直題醒祐子要慢慢走

不能跑不能跳   不能用力ㄛ

祐子總是會忘記自己才剛開刀完而以

 

雖然這是小手術    傷口很小   但這對當媽的來說

是很痛的(雖然最痛的我已經痛過了)

開在孩子身上等於是在媽媽身上劃一刀呢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很快就回家了

希望另一邊不要有疝氣的問題ㄛ

不然又要再開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