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香草菲菲.宜農牧場.羅東林場一日遊

2013121601:13
祐子哥哥 (6歲6個月26天)維維 (1歲10個月)
2013/12/7     祐子6歲    維維1歲9個月


以經好久沒帶孩子出去玩了    帶孩子跟同學一起出去玩吧
同學包了一台遊覽車
維維一點也不害怕    以前有坐過遊覽車
但我想維維因該忘記了吧



維維不知在看什ㄇ     看著看著睡著了









認真的在看卡通   不睡覺










終於到了     宜蘭    香草菲菲
這裡還蠻有名    人暴多的啦
一下車   我備這個天氣嚇到
怎ㄇ會是這種天氣呢    又溼又冷的
跟北部的天氣完全不一樣啦
還好有幫孩子多帶衣服    但自己卻穿的很單薄










真是有夠稀奇的啦    維維居然沒跑掉內
跟祐拔說   我喊到3   你就放手   我趕快拍     哈哈哈













一進門   就可以聞到很香很自然的花香
不是假的花香ㄛ    
聞起來很舒服   心情很好
裡面也很寬場   乾淨
雖然人多   但也不覺的很很悶







先來去DIY嘍







看到有印章   一定要來去蓋    作紀念









DIY的地方














和祐子開使動工
這個古什ㄇ蝶的  我可是第一次玩呢










祐子他自己也很認真專心的在剪









剪好貼好   祐子拿去吹乾









然後選了一個檸檬草和薄荷草  





做好後到處逛逛等吃午餐
天空步道    可是有開放時間的ㄛ
心在想   為什ㄇ連著個都要有開放時間啊
原來步到的下方就是用餐區啦
不衛生啦~嘻








這樣看過去很漂亮






























買了桂花凍   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來吃
桂花凍好吃
邊吃桂花凍時也會聞到一陣淡淡的桂花香
裡面有種一顆桂花    很香



























被這棵桂花樹給吸引住了   好香ㄛ  聞的好舒服ㄛ  









妳们猜猜看   這是什ㄇ
先猜一下再看答案









猜對還是猜錯呢
我.........   猜錯了    我第一眼看到以為是蔥呢   哈哈哈

















這個紅通通的花   也很漂亮呢















在花盆裡撿了以經掉下來的花 
摸一摸   觸感很舒服內    就像是刷腮紅的刷子呢










裡面有4間房間    這4間房間各有不一樣的香味










逛完了   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我顧維維   祐拔和祐子去打飯

















自助式的   還不錯吃    很多種菜可以吃
而且啊   每次去打菜時
都不會看到有空空的菜
隨時去   總是滿滿的菜
讓客人都吃的到   不用等
就連冰淇淋也超多種口味的啦


吃飽喝足了    趕往下一個景點












宜農牧場
外面飄著細雨呢    不管雨   照樣玩










裡面小小的   不大












讓維維體驗一下撈魚
講一個笑話   以前有次帶祐子去逛夜市
也是像這個   網子是不會破的
我也是讓祐子體驗一下撈魚的樂去
祐子就一直撈一直撈   撈了好多好多魚
我心想    啊撈那ㄇ多魚   回去我怎ㄇ養啊
等到時間到時老板跟我說魚要還給他们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撈不破的網子 
魚是不能帶走的
哈哈   我放心了   不用把這堆魚帶回家
不過人家我以前玩的都是網子會破掉的
撈到的魚是可以帶回家的啦











維維亂撈   還給他撈到很多魚呢







撈完   心想   這些魚好可憐   被我们這樣玩
讓維維體驗   以後不玩了











在地上撿了一跟草    餵羊








這隻羊有穿衣服呢   真可愛
阿維維完全不害怕內

















不知道維維是大膽還是放心
居然在羊的面前這樣











豬餋還有豬仔內    好可愛啦
有小BABY    有大BABY









全部都窩在一起取暖啦







去買了2瓶ㄋㄟㄋㄟ   來去餵豬仔喝奶
祐子現在餵的這一隻   是裡面最小隻的
祐子不會餵    豬仔喝的很辛苦又不爽
最後不喝祐子的奶了















這是另一邊的大豬仔案
搶奶搶的可兇呢   有夠餓的啦














另一瓶讓維維為餵奶







哇塞  我们家維維膽子有夠大的啦 
都不怕   也沒哭內
就很自然的拿起奶瓶餵奶了內
啊我就一邊念給維維聽
要用奶瓶喝ㄋㄟㄋㄟ   你看豬豬都用奶瓶喝ㄋㄟㄋㄟ
喝的那ㄇ開心  都沒哭
你也要這樣喝ㄋㄟㄋㄟ.........
但維維因該是沒在聽吧











再去買2瓶   上樓餵羊ㄇㄟ  ㄇㄟ









上面寫著
大羊吃草   小羊喝奶
有看到大羊   但是小羊呢
小羊在哪裡啊









結果這是小羊   這小羊也太大隻了吧
跟本就是大羊啊
維維一樣不害怕   很自然的拿起奶瓶就餵了
羊跟豬不一樣
豬搶的很溫馴    羊是搶的很激烈
豬是喝的很可愛   羊喝的可是很快又兇
但是維維都沒怕的啦



















餵到最後   祐拔跑掉了   
只剩維維一個人在那邊餵奶
啊也沒怕內   就這樣自己拿著奶瓶餵內
厚   跟祐子比起來   祐子可膽小多了
像這樣早就不知哭到哪裡去了ㄛ












好帥的髮型ㄛ








大羊搶著吃嫩草
掉在地上的草是它们不吃的ㄛ
胃口被人養大了   只挑嫩草吃








祐子和維維就撿地上的草來餵羊








維維也不害怕  就自己在那邊餵草啦
















在想爸爸啦










農場裡面還有養天竺鼠






和兔子
天竺鼠和兔子可以關在一起ㄛ












還有一些活動可以玩ㄛ










羊的另一邊



















有鵝  有雞   有鴉   有火雞和巧克力牛奶雞












就是這一隻啦   巧克力牛奶雞
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
黑白色的雞   很漂亮內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雞內



















綿綿細雨越下越大了
準備要上車時   發現這個地方
來去躲雨順便玩玩












我一直不敢投錢   怕維維會嚇哭
先跟哥哥一起坐好了











還好維維不會怕   反而快要睡著啦
維維快沒電嘍














外面在飄細雨   一直很猶豫要不讓孩子去玩
但是看著別人戴上帽子   照樣玩的很開心
於是就讓祐子去玩了
祐子還開到人雷慘呢















最後連維維也寮落企了   
戴上帽子出發嘍




















維維玩的心情很開心呢









時間到了   祐拔把維維推回來了
回到車上   每個人都在說這個好便宜ㄛ
場地又大   20塊開好久ㄛ
要不是下雨   不然要给它多玩幾次
真的很便宜呢















下一個景點
羅東林場
這個點在暑假時帶孩子们去宜蘭玩時   我有排著個點
但沒順路   就沒來了










一樣飄著細雨   淋久了可是會溼呢
到處走走逛逛


































這群可愛的阿嬤





















一堆很有價值的樹木
祐拔一直說他很想要  只要一棵就好了
我說隨便你搬  都有現貨   啊自己想辦法搬    哈哈哈













在跟祐子教學   年輪的奧秘

啊維維呢   一路都睡覺呢
也好啦   反正在下雨  他在推車裡面也看不到什ㄇ東西










下一個點
吃蛋糕吃到飽啦


雅典蛋糕密碼館





















裡面人多到暴漿了   我们都擠不進去啦









去排隊拿銅羅燒試吃
去找個位置坐下來   祐拔去拿試吃的回來給我们吃
然後換我去排咖啡
排完過去人以經少一大半了
祐拔又再去拿試吃的回來吃
哈哈   真的是蛋糕吃到飽啦










旁邊有個山寨村
不知道是什ㄇ哇哥內








進去一看   啊就都是在賣吃的啦









這裡面是一家餐廳   賣什ㄇ我就不知道   不能進去
就在門口拍拍照












維維一直轉頭看







好怪的設計ㄛ
裡面那隻更怪   看不懂










最後我们買了2條巧克力年輪蛋糕
還不錯吃
隔天我们就把這2條蛋糕給喀光了








不會很死甜
巧克力味道很濃
口感扎實   不錯吃








在車上   我也累了   把維維丟給祐拔   我要睡一下了
晚上到家吃個晚餐   洗好澡
帶著累累又開心的心情去睡覺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