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維維 看牙記

2014020501:14
祐子哥哥 (6歲8個月15天)維維 (1歲11個月19天)
 
2014/2/4    祐子6歲    維維1歲11個月



祐子學校發單子   寒假期間要檢查牙齒和眼睛
過年回來找一天來去   維維也順便
為什ㄇ維維要順便呢
維維不愛刷牙   刷牙總是唉背叫母
所以我都不敢帶維維去塗氟看牙科
但是維維的門牙實在太髒了   髒到牙縫都黃黃的
刷都刷不掉
所以祐子要看牙科   維維也順便去看了
當然啦   我也是很緊張
因為祐子和維維2個人完全不一樣

祐子小時後都會乖乖躺著讓我刷牙
看牙也只哭一次而以   之後看牙都沒哭  配合度很高
維維在家刷牙就哎背叫母啊   那看牙科更慘ㄛ



一進診所   維維就開使在碎碎唸了
~怕怕   不要怕  ~~還有我聽不懂的話
我一直在安撫維維

~醫生叔叔說你不哭要給你吃草莓果醬ㄛ~
安撫好了   圖然聽到醫生的聲音   又開使碎碎唸了
我又安撫

~還沒到你  沒那ㄇ快  醫生叔叔要去全聯社買草莓果醬回來ㄟ~


終於叫祐子了(讓哥哥先看牙)
我就抱著維維一起進去
維維又開使碎碎唸了   真是好笑內
一邊看哥哥看牙   一邊碎碎唸   我一邊安撫










醫生幫祐子蛀牙的那個小洞補起來



換維維了   凱使狂哭邊碎碎唸
還好這是兒童牙醫   所以維維這樣哭
見怪不怪啦

醫生就邊跟我講一邊幫維維塗氟
一附輕鬆自在的    孩子這樣哭沒什ㄇ啦   至少他沒咬我~~醫生說


塗好  起來維維就不哭了  
跟哥哥去櫃台玩搓搓樂
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跟我想的一樣   只是維維很會碎碎唸就是了





看完醫生在單子上面的    口腔衛生不良打勾??????
為什ㄇ..........
就只因為那一小洞蛀牙嗎
還是..........
而且我们是吃完晚餐去的
那不就以後看牙都要先刷牙在去看呢

醫生勾這個我心裡不太爽內
因為祐子的牙齒我很認真的在刷
不至於口腔衛生不良啊
啊勾這個不就表示我沒把祐子的牙刷乾淨





祐子:祐子的牙沒什ㄇ狀況   啊門牙多生牙那一顆就一直觀查了
        看那顆會不會長  
        還有醫生說祐子的牙縫很擠  要用牙線
        我還問這樣長牙會不會沒有空間可以長啊
       醫生說會  而且長出來的牙齒會很亂
        唉......可見乳牙長的很漂亮大顆是沒用的
        就連維維的乳牙也長的很大顆整齊漂亮
        厚   這是遺傳誰的牙啦   

維維:上排4顆門牙算是是蛀牙   但不是黑色的   是黃色的
        醫生要我多刷牙   刷久了那一些黃黃的會變白ㄅ
        還有維維好像還缺一顆牙
        但維維還很小   沒辦法照X光有沒有缺牙
        就等長大一點在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