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把魚煎成這樣啦~阿嬤牌生鐵鍋

2014051201:43
 
2014/  

我的平底鍋壞了
買了這一牌的鍋子~阿嬤牌~
這在電視上有看過某節目在介紹
所以我才很安心的買他们家的鍋

是鐵做的  完全沒有塗什不沾鍋的化學劑
但有點重量
這一支是28公分的  重量不到1公斤
大概0.8公斤吧
但我拿還是有點重  用左手拿 有點拿不太起來












果真沒有塗化學劑
因為我連煎了2天魚都是這樣
若是不沾鍋來煎  就會煎的很漂亮

但是阿嬤牌不是說~不沾鍋~嗎
那......
到底是我哪裡出問題呢
我有預熱啊
怎ㄇ還沾的亂七八遭  一踏糊徒呢




問了老公  是我的鐵鍋有問題 還是我有問題
老公說  鐵鍋本來就不太好煎魚了

我啊 再來買一條魚 給老公煎煎看
看看鐵鍋到底要怎ㄇ煎才不沾鍋



隔天  我買了條吳郭魚    晚上等老公活來煎
晚上我去買晚餐回來
老公以經煎好一面了
ㄟ?????????????????
沒破皮內   一條魚好好的內

那不就是我的問題嘍

老公說這種鐵鍋煎魚   魚要乾   不能有水份
這樣才不會黏鍋

好   那明天再買魚   我自己煎煎看



後來我去買圭魚來煎   有漂亮
哈哈  圭魚沒有皮(皮在旁邊)當然煎漂亮啊
但是至少沒有煎的亂七八遭的
就好好的一塊   看的出來是圭魚


這幾天這樣用  覺的這個鐵鍋還不錯
除了有點重  我左手拿不太起來之外
耐刷  耐括的
菜瓜布用力一直刷都沒怎ㄇ樣
在用鐵刷刷   也沒怎ㄇ樣(家裡最歷害的刷子就這2種了)
不管用什ㄇ刷   怎ㄇ刷
都不用單心不沾鍋的那一層塗層被刷掉

就連鍋剷啊   上面沾了食物我们不是都會在鍋子裡ㄎㄚ  ㄎㄚ  ㄟ嘛
若是不沾鍋這樣ㄎ ㄚ  鍋子早就壞掉有痕跡了
這個鐵鍋隨便怎ㄇ   ㄎㄚ   都沒關係~~~哈哈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