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飯

2008071123:17

這一包五穀米才40塊而以  很便宜

 

 

 


這次我用五穀米取代白米

 

 

 

 


材料:五穀米 雞腿 洋蔥 紅蘿蔔

做法:五穀米先泡水2小時(我覺的2小時還不夠,因該要泡更久)......半杯

  雞腿去皮去骨去筋的,然後用調理機嘎嘎ㄟ.....半隻

<<這次的雞腿泥可是祐子媽一刀一刀的跺出來的,因為調理機壞掉了,又加上菜刀不利

讓我在廚房跺的汗一直滴,又跺很久>>

  在來紅蘿蔔先用水煮一下,才不會有紅蘿蔔的一種嗆味,煮好後看是要切細絲還是切末都可以...半條

     洋蔥 建意先用水煮過一下才不會有味道,煮好後切小丁或切末都可以......4分之1顆

  

       


魚湯  老公煮的  煮好很像果凍說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鍋子裡,魚湯8分滿(杯)  因為雞腿 洋蔥會生水 所以水不用多

然後在調味 放進電鍋煮

 

 


看起來好像不好吃ㄛ  不過味道不錯ㄛ   祐子吃光光ㄛ

但祐子吃不多  所以我只用半碗而以

剛煮好時  電鍋一打開  哇  我討厭的味道 洋蔥味

ㄛ 心想 完蛋了 祐子一定不吃的 味道那ㄇ重

結狗類  哇  祐子讓我大吃一驚內  祐子居然要吃ㄟ 

ㄛ  我的汗 沒有白滴的了 

所以啊  建意洋蔥  先用水煮過 才不會味道那ㄇ重

啊對了  我還有加糙米漿ㄟ  糙米煮好用調理機嘎嘎ㄟ  就便成漿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五穀米煮飯  這次煮的飯還有點硬 所以下次要泡水在泡久一點  2小時不夠

<<以上是參考咚咚將的媽的 食譜>>

 

 

 


一直想要拿湯匙去挖飯

 

 


疑????   這次味道不一樣ㄛ

 

 

 

 


祐子媽牽祐子的手吃飯

 

 


又要用手去抓飯了

 

 


自己吃的滿嘴都是

 


我要自己吃飯啦  我挖 我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