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歲9個月嘍

2009021817:08

2009/2/18

 

祐子2/20才滿1歲9個月ㄟ

啊剛好這一陣子在忙搬家  會比較沒空

所以先po上來   不然搬家後會沒時間po上來

看mo mo   台看的超專心的啦

 

 


看到嘴巴都開開的

 

其的ㄛ  就不寫啦  像是ㄋㄟㄋㄟ啦 尿布啦 拉屎啦 吃飯啦

作息啦 牙齒啦 都沒有變  都一樣的

以下記錄是祐子1歲8個月的成就~~~

 

身高:

體重:10公斤

頭圍:

 

 

 


看到還流口水類

 


叫他吸上去 完全聽不到我在講話

 

這個月的祐子 學東西學的很快 也很多

不知道是我有認真的在做記錄 還是祐子有認真在學

發現祐子這個月學會好多東西ㄛ

那我们就來看看祐子學會了什ㄇ~~~

 

 

 


還看到鬥雞眼內 口水照流 

 

 

 


還是完全聽不到我在講話

 

 




momo台唱歌時間到了  我就轉給祐子看  啊帶著他邊唱邊跳舞

要不就像這樣一直盯著電視看

啊唱完了 祐子就會自己拍拍手  說沒了

 

 

叫他比~業~  祐子說這樣比啦

 

1:會說~痛痛~(臭零呆) 看到我们手有受傷 祐子就會比著我们的傷口

說痛痛  啊還會幫我们呼呼ㄟ 啊有時想到 就把自己的腳抬起來跟我說

痛痛  手術後 祐子以經把痛痛和腳腳連想在一起了

 

2:會說~謝謝~聽起來是西西 當我拿東西給祐子時 我都問說祐子

要跟媽媽說什ㄇ  祐子就會用點頭的表示謝謝  啊當祐子要妳幫他

開東西時 或拿東西時 他會先跑來跟我說謝謝邊點頭 這樣他才會用講的

 

3:會說~~(台語) 祐子很怕燙 吃到溫的東西 都會說燒燒燒

都要吃冷掉的東西  溫的就不敢吃了 

 

4:會說~不見了~ 啊會邊做不見了的手勢 啊這3個字會連在一起講

變~不見~

 

5:會說~笨蛋~ 哈  祐子媽白目  常罵祐子是笨蛋 久了

祐子也會罵我们笨蛋

 

6:會說~帽帽  襪襪~ 出門祐子都要帶帽帽  沒幫他帶

就會一直拉著衣服說帽帽

 

7:看到耳溫槍會說~逼逼~ 啊會自己拿著往耳多放 他也要逼逼啦

 

8:會說~沒有~ 是沒有了的意思  看到東西沒了 電視撥完了

不管什ㄇ東西啦 只要是沒有了 祐子都會說 還會做手勢ㄟ

而且說這句話 外人聽的懂ㄛ

 

9:會說~沒電~ 沒電了的意思 祐子很喜歡自己去拿DV來看 

都會自己開ㄛ 常常都被祐子看到沒電 不是拍到沒電 

啊我都會騙祐子說  沒電了 要去充電  久了 祐子就會說了

看到電燈關著也說沒電

 

10:會說~要~問他要不要 會說要 邊點頭  但問他好不好

卻不會說好 都說要

 

11:會說~掰掰~ 叫祐子掰掰 現在一定都會做動做 

但有時會說掰掰  有時不會說

 

12:現在祐子跟著我们講簡單的字越來越多了

 

13:調皮程度加一倍了

 

14:我在煮飯時 祐子都會去把瓦斯爐關掉

 

15:手術後  祐子變的更膽小了  連投幣式的電動車啊 都不敢坐了

黏我黏的更緊了

 

 

16:很喜歡聽電話 聽對方講話  啊自己卻都不講

還會拿電話一直叫我打 他要聽 厚~啊是要打給誰ㄛ

 

17:祐子在叫拔拔時 都提高分貝 還會拖尾音

撒驕的口氣  啊聽到拔拔回來開門的聲音

會2步併一步的衝去叫拔拔~~ 啊叫媽媽就是有平音而以

 

18:小小的台階會自己走 不用牽也不用扶著

祐子還不太會走樓梯 因為我家樓梯很髒 我不要給祐子自己走

所以才沒機會練習  啊很喜歡走有斜波的路 走來走去都走不煩內

 

18:祐子會 請(台語)鼻涕 但我要把另一個鼻孔幫祐子堵住

啊叫他用力請  多教幾次後  祐子會請鼻涕了

剛開使我要請給他看給他聽  請完再給他看說這是鼻子的賽賽 髒髒ㄛ

 

19:ㄋㄟㄋㄟ喝完了會自己拍拍手 拍完就指著要茶茶(台語)

喝完ㄋㄟㄋㄟ 我都會拿水給祐子漱漱口

 

20:出門時祐子都會跟別人笑  啊也會延路跟路人掰掰

 

21:很會拆東西 餅乾啦 物品啦 只要是有包裝的 祐子都很會拆開

我都想不懂祐子是怎ㄇ開的

 

22:不會把餅乾分給不認識的人  但有時後也不會分給認識的

要看他心情 但是我们跟他要 祐子都會分給我们吃

 

23:走路都會常常跌倒 走路都東看西看的 沒專心在走路

 

24:去公園我說祐子抱抱ㄟ 祐子會去抱別的小朋友

 

25:我叫祐子媽媽親一個 祐子都會害羞把頭轉一邊  或是跑掉

若用強吻的 祐子還回跑給我们追 就是很害羞

啊有時會給我親  但祐子就會把嘴巴閉著 過來給我親

啊親完 就不好意思的跑掉了

 

26:現在我只要使一個眼色  祐子就不敢調皮 

要做壞事前都會先看我的臉色 沒反應 就大膽的玩

啊被我發現 使個眼色 就是就怕了

 

27:祐子很喜歡亂拿東西  什ㄇ東西都要摸一下拿一下的

被我看到 我就說放著 祐子就會馬上放著 然後人跑掉

怕被我罵的樣子

 

28:睡覺時 我的臉一定都要面向祐子 面向他

祐子就會把我的頭轉向他自己 啊我又轉掉  他就開使假哭

我一轉向他 又馬上笑 假如祐子心情超好的

我臉沒面向他 他會自己找方向  也就是說  我的臉面向哪裡

祐子人就在哪裡玩  我常跟祐子這樣玩  覺的好好玩ㄛ  哈

 

29:現在出門很少推車了 都讓祐子自己走  啊要牽他還不給牽內

要自己走  啊一去公園就拖不回來了 

 

30:祐子現在越來越不愛睡午覺了  都會一直玩  完整個下午

都不睡  都要我用兇的~給我去躺躺 ㄡㄡ睏~

祐子就會馬上躺下 還會偷看我 我有沒有在看他

都要兇好幾次 才肯乖乖躺著 

 

31:祐子的各性因該屬於害羞型的  其時教祐子講話他都會講  只是害羞

不講而以  教他講一些長輩的名稱 祐子都小小聲的說 都含在嘴裡講

啊講一些有的沒的就會很大聲的亂說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