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

2010112201:31

8月的時後

突然某天    半夜都醒來哭喊說他腳痛

問了老半天   在邊睡邊哭的祐子

也無法說出他哪裡痛

我只能起來幫祐子按摩腳

(兩條腿全部都按   不然也不知哪裡痛)

 

連續好幾天   每天都是這樣

然後又幾天   沒事   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舒服日不長    又開使半夜醒來哭喊腳痛

直到9月     我和祐拔被祐子氣發瘋了

 

白天祐子醒著   我問他   啊你腳哪裡在痛痛啊

祐子說我不知道    我一個一個地方比

祐子都搖頭說不是

厚   都不痛   那你半夜醒來喊痛是怎樣啊

閒我睡太飽沒事做啊

我對祐子的腳痛一頭霧水 

若要帶去給醫生看   我還真不知要怎ㄇ跟醫生講內

我就想說    帶去收驚的問問看

 

收驚的說   祐子的腳有去扭到

我驚訝的說扭到    怎ㄇ會呢

收驚的人介紹我去一家國術館看

但我沒去  

我帶著祐子跟我一起去看腳 (我還在看腳扭傷ㄟ)

順便看看祐子的腳是怎ㄇ一回事

 

把整件是一一的跟醫生說明

醫生問我說:那你看他走路跑步有怪怪的嗎

我:怪怪的?沒去注意內

醫生:那就不是扭傷   若有扭傷走路跑步姿勢會怪怪的

          啊妳沒注意表示就沒扭傷   若有扭傷妳就會去注意了

我心想   也對厚

 

過了幾秒   醫生跟我說是~成長痛~

我可以說是驚嚇到跳起來

為什ㄇ呢    我的認為成長痛不是都是在青春期的時後嗎

怎ㄇ三歲小孩也會

我這樣問醫生

醫生說三歲小孩最容意發生成長痛

我又問  那那個痛是怎ㄇ樣的痛啊

醫生說    就像我们走路走了一整天都沒休息

到了晚上睡覺  全身放鬆了    腳會有一種酸痛

(那種酸痛我知道)(因該是說~鐵腿吧~)

但小孩還小   不會行容哪裡痛   怎ㄇ樣的痛

所以就都說腳痛

 

可是祐子的運動量算是少的很內

不能這樣去公園跑一下就鐵腿吧

這樣有點誇張ㄛ

醫生說祐子這樣沒什ㄇ問題

成長痛沒藥醫   就只能幫他按摩了

醫生把了一下脈   說幫祐子身體調理一下

開了藥粉    我心想   中藥粉很苦內

小孩怎ㄇ會喝內

醫生叫我試試看

回到家   馬上弄一包給祐子喝

我試喝了一小口    我的媽呀    是甜的內

祐子咕嚕咕嚕的就把藥喝光光了

還沒討水討糖吃內

我趕緊又開一包看看醫生是不是有加糖粉

 

在來祐子半夜醒來喊腳痛持續了幾天    又沒事了

幾次後   我發現到   若我帶祐子出去玩

走比較多的路   當天晚上就會起床喊痛

我又是按摩   又是貼貼布    舒緩祐子心裡

 

這種情行後來慢慢的變少了

直到帶出去玩   走比較多的路   也沒什ㄇ事了

不過久久還會給妳發生一下啦

所以~成長痛~就告一段落了

但身體持續都有帶祐子去調理

 

我問醫生說   為什ㄇ他的藥是甜的啦

大人的怎ㄇ那ㄇ苦呢   你是不是有加糖粉

醫生笑笑的說:我沒加糖粉  

因為小孩身體的毛病沒有大人的多

所以藥只有3~4種而以  

啊大人的毛病很多  藥就會有好幾種

啊全不加在一起  就是苦的了

我:那也就是說  中藥粉本來就是甘甜的嘍

 

那一陣子  我真的被祐子這樣稿

稿的我很火大  

怎ㄇ三歲小孩也會有成長痛    我真的一頭霧水

到處問人    最後才對成長痛這種東西慢慢釋懷

並且去接受它     這也表示 

我们家祐子啊   真的有在長大呢

 

 

不過啊   我又在想  收驚的也看了

中醫也看了  那要不要帶去骨科看一下呢

 

 

http://olddoc.tmu.edu.tw/pinging/XXX/xxx019.HTM成長痛   可能太累了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06840成長痛 肌肉痛  骨頭不會痛

http://ortho.clmed.ncku.edu.tw/~cjlin/po001.html成痛症候群

 

大概找了幾篇有關成長痛的文章

去收尋就可以找到很多有關成長痛的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