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

2010111919:42

每年   

公婆家都要拜天公

一年大概要拜個2~3次吧

啊都會拿衣服去拜(拜好穿在身上保平安)

但是不是隨便衣服就可以內

規定要新的沒穿過   全素面   白色的

大人的還很好買

但是小孩的要沒圖按真的很難買

小孩的衣服大部份都是有圖按的

沒圖按   小孩又不愛穿

 

記的有一年我買祐子喜歡的哆啦A夢的圖按

圖按小小的    結果被祐拔念到臭頭

之後每次要拜天公   我都要跑很多家去找小孩的衣服

今年也不例外

總是找不到我要的    我就很氣

有需要這ㄇ嚴格嗎  

一點點小小的圖按也不行

 

今晚婆家就要拜天公   祐拔中午才跟我講

啊不就好加在外面沒下雨

下雨我要怎ㄇ帶孩子出去買

也是跑了兩家免強買不合我意的衛生衣

 

跟祐拔抱怨  你都不知到小孩的多難買

又要沒圖按    下次要拜天公你去買

祐拔說:啊妳不會買大件的ㄛ   沒有S號的嗎

我:買S號你市要放幾年啊   放到能穿了  拿出來不會變黃啊

祐拔:好   那就都不要

我:最好都不要拜  你以為我愛拜啊

 

沒拜會怎ㄇ樣啊

沒拜     神明就不會保祐我嗎   

沒達到他们要的要求

神明就會唾棄我嗎

 

這只是一種儀式   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只是買一件全白素面的衛生衣   就把我稿的很氣

 

婚前我完全是一個沒信仰宗教的人

連去廟裡拿香拜拜也沒過

嫁給祐拔才開使接觸這一方面的東西

但也不用叫我要完全都去信吧

 

我不懂    為什ㄇ每次拜天公就要再花錢去買新的

雖然衛生衣都要穿的  但這樣拜下來

衛生衣很多件內

一件就還沒穿壞   又要再買一件

一件都還沒拆開來穿   又要買一件

去年的都還在穿   今年就又要買

我们的衛生衣多到都穿不完

都可以拿出去擺攤啦

 

以上言論純粹各人的情緒發言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