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暑期正音班

2013082908:46
 

2013/8     祐子6歲2個月

 

要上正音班嗎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一直轉一直轉

 

因為我也很猶豫要不要讓祐子去上正音班

有家長說不用    要孩子去補習班很可憐

不如孩子開心的玩2個月

 

 

啊也有家長說要   由其讀公幼的孩子   更要去上

不然上小一時注音符號會跟不上別人

注音大會考會很慘

 

 

啊我也在祐子公幼畢業後才決定要不要讓祐子去上正因班

幼稚園畢業前2個月   老師就讓大班生每天要寫回家功課

啊我也就變的更忙了

要顧維維又要坐在旁邊盯著祐子寫功課(要看筆順對不對)

又夠忙的啦

啊祐子在寫功課維維就在一旁鬧哥哥

拿哥哥的鉛筆   拿哥哥的像皮擦  拿銷鉛筆機   拿作業

厚   又夠忙的我

有次維維打翻桌上的水

祐子的作業全都溼了呢

唉   有維維在我跟本就沒辦法好好的盯祐子寫功課

更別說教祐子注音符號了啦

所以去上正音班好了啦

 

 

 

我打算7月份讓祐子爽爽的玩一個月

8月份在去上正音班

所以7月份都在找正因班

但是怎ㄇ都是整天的呢

我不想讓祐子去補習班整天的

半天的就好了

啊有的補習班教很多    有數學  注音   還有什ㄇ生活自然

一堆有的沒的

我各人覺的不需要補那些有的沒的

我只要數學和注音就好了

不然幹嘛叫正音班啊

正音班不就是教注音嗎    為什ㄇ還要上一些有的沒的呢

好啦    這些不是重點啦

 

我還找離我婆家近和我家近的補習班

因為還有維維要照顧   時間很難跟祐子配合

所以也要我方便接送

 

 

找了很多家   我都不滿意

終於 .........讓我想到我家後面有一家補習班

來去看看好了

 

 

看完之後   我很滿意    就決定這家了

一來離我家超近的  我接送方便

二來   只上注音和數學   而且是上早上的半天

三來   又便宜

四來   午餐是主任自己煮的

 

 

所以8月就讓祐子去上正音班了

啊本來只上半天   中午就去接祐子回來

在來變成讓祐子在那邊吃完午餐再回來

再變成吃完午餐  睡午覺起來在去接祐子回來

祐子在補習班的時間   我在家好開心ㄛ~~~哈哈哈

 

 

不過補習班還真神奇內

祐子去上一個禮拜而以ㄛ

我就有看到成果內

厚  老師果然有在盯    有盯有差

 

 

 

祐子寫注音常都不寫聲調的  都是機汽人的音

補習班的老師也這ㄇ跟我說

啊拼音拼的很慢

不會拼音唸課文

 

上了半個月後

祐子慢慢的會記的寫聲調了

拼音也變快了

更讓我開心的是   祐子會自己拼音唸課文了

哇........真是有成果內

 

第一次叫祐子唸課文給我聽

祐子說這簡單啦   就開使唸了

慎至連看課本都不看  就唸的很順

我說:這老師教過了你當然會唸啊

於是我就翻老師還沒教的課文

叫祐子唸

哈哈   短短的四行課文   祐子拼了半小時

不過之後 再拼   有越拼越快了

 

上小一之後我也比較不擔心了

 

所以呢   要不要上正音班就看家長和孩子的需求

沒有說一定要上

也沒有說不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