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母奶完全戒掉了(一個月的時間)

2014040522:02
維維 (2歲1個月19天)
 
2014/    維維2歲1個月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戒掉母奶了


只有第1個禮拜哭的很慘   每天都哭
晚上祐拔陪睡   但午睡就我陪睡
會討ㄋㄟㄋㄟ吸   我還是有給吸
啊晚上哭的很慘   哭到我都很心痛想進房間
就算了   不戒了
但我狠下心   不進房間




第2個禮拜    晚上祐拔陪睡   午睡給婆婆哄
晚上還是會哭  但沒第一個禮拜哭的那ㄇ慘了
有時也會要討ㄋㄟㄋㄟ   吸



第3禮拜   晚上我陪睡   午睡婆婆哄
當然一定沒哭的啦   而且開心的很呢
因為媽媽陪他睡覺了
維維會來討ㄋㄟㄋㄟ吸   但我不給吸  
一口也不給
我就轉移他的注意力   跟維維玩
這禮拜堅持這樣



第4個禮拜   晚上午睡都我陪睡   也是不給吸
照第3個禮拜的方法做




第5個禮拜   可以說是真的戒掉了
有時我還會反問維維
要不要吸ㄋㄟㄋㄟ
維維有時會說要   但我拒決
有時維維會說不要   長大了   不可以吸ㄋㄟㄋㄟ了
我還會故意把ㄋㄟㄋㄟ掏出來給他看
叫維維:好啦   吸一下ㄋㄟㄋㄟ啦
維維也是堅持不要內   讚啦

有時睡覺時想到就會來問我
維:媽媽  可以吸ㄋㄟㄋㄟ嗎
媽:當然不可以啊   長大了ㄛ  不可以再吸ㄋㄟㄋㄟ了ㄛ
維維就笑笑跑掉自己去玩了



話又說回來  維維戒掉母奶我很開心
但我又有一種失落感   第一階段  維維不需要我了
還蠻想念餵母奶的時期呢



維維母奶喝的比祐子還要久
祐子10個月大就突然不吸了   我都還沒準備好呢
維維則是吸到2歲呢

總之   戒掉母奶   很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