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愛心湯

2011112522:56

 

~白柚豬肚湯~適合有氣喘咳嗽者

材料:一顆大白柚 和豬肚

做法:

1:去豬肉攤買一個豬肚回來加鹽洗淨,然後整個肚子

下去燙一下去腥味

2:然後豬肚剪一小塊備用

3:拿一顆大白柚把裡面的肉挖空,不可弄破皮

4:然後把豬肚塞入白柚加水放電鍋,電鍋跳起來

就可以了,加一點鹽調味

5:豬肚可以不用吃啊喝湯就好了

 

原理:

柚子性味酸寒主消化,能解酒毒,寬中理氣,化痰止咳

豬肚能建脾胃,減少體內製造痰,因此不但可以止咳化痰

還能定喘,對於年久氣喘者很有用

這是我最近每天吃的食療    在看書時看到的

想說家裡正好有一堆大白柚    那就來試試看好了

所以每天就煮一顆來喝    祐子也一顆

只是在處理豬肚時很痛苦   因為很腥

挖白柚也是很辛苦   不能把外皮弄破

所以很不好挖

但我也不知是不是有效啦    總知呢  

目前氣喘咳嗽以經好很多    也穩定下來了

啊要吃多多久我也不知道  

就把我家的白柚吃光光為止吧

 

 

 

 

~安迪湯~促進人體活性,增強抵抗力

【材料】黃耆4錢、枸杞3錢、紅棗 3錢

【做法】二碗水加生黃耆4錢、枸杞3錢、紅棗 3錢,以小火熬煮,濃淡不拘。如果嫌麻煩,也可以一次熬7天份,放冰箱冷藏,要喝時再加熱飲用,夏天涼涼的喝也不錯。

【功效】安迪湯是溫補湯 ,黃耆可補氣補虛, 枸杞可補陽滋腎,紅棗可補氣健脾,經常服用,可增強免疫、延緩衰老,平時多喝還能有效預防感冒。

如果想︰
【頭髮茂密烏黑】,可另外加 3錢何首烏

如果是︰
【口乾舌燥者】,可以另加3錢麥門冬、3錢熟地

如果是︰
【呼吸系統氣管不好】,就加3錢西洋參

如果是︰
【貧血】,可加入一、兩片當歸
另外加入4錢黨參和4錢刺五
加,就有輔助【抗壓、抗癌】的效果。

但是,有糖尿病的人, 必須減少紅棗的使用量,以免血糖升高。

 

 

 

我去抓了七帖回來煮    煮好冰冷凍

要喝時再加熱就好了

啊這一小帖還真不便宜呢

因為我有加西洋蔘    所以會有點貴

這樣一帖要$80     但我還是抓回來給全家人喝

怕味道不好祐子不喝   所以我還加了甘草

祐子喝的話再加一點冰糖    這樣祐子就要喝了

大人就不用加冰糖了  

喝起來味甘苦   不難喝啦

 

 

 

 

 

~白蔥湯~增強抵抗力

這是帶祐子去上課時一群媽媽在聊天   聊到的

學起來   回家煮

我買了一大把蔥    蔥白就挑比較長的

別看這一大把   煮起來並不多

啊只要蔥白那一段    綠色的那一段不要

然後切段下去煮

煮好的湯就當做是高湯    湯底

拿來煮湯   煮麵   煮稀飯......等    都可以用

湯煮起來並不會有蔥的味道   反而是清甜呢

(煮的太開心了   後面都忘了要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