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作~炒米粉

2009042701:07

前陣子婆婆給我一包米粉      老早就想要炒了

但是不會炒   炒不出那個味道    所以遲遲都沒去炒

直到某天在跟堂姐講電話   在互相研究對方的菜色

堂姐就說她有炒米粉  於是我也就想說那我也來炒炒看好了

問了一下堂姐作法後     就把冰箱剩有的菜拿來煮一煮了

我沒有再去買菜

 

材料:

米粉一包      高麗菜半顆(小顆的)     洋蔥半顆(大顆的)    紅蘿蔔中條的一條

肉醬  攪肉  XO醬  醬油


作法:

1:先把紅蘿蔔切絲煮過備用  蛋炒好備用 洋蔥切丁備用 米粉稍為煮一下水瀝乾備用

2:起油鍋洋蔥炒至變透明 才不會有嗆味 

3:在放高麗菜 放點水 高麗菜煮軟後在放攪肉炒一炒(炒均勻就好了 不要炒太久) 

4:在放炒好的蛋和煮好的紅蘿蔔炒一炒 (炒均勻就好了)

5:在放肉醬半罐 和XO醬 炒勻就好

6:在米粉下去 放些醬油調色 把菜和米粉炒勻後就可以起鍋了


蛋啊 炒一下就好了  不用炒到熟 等等炒那些料時還要再炒一次ㄟ

醬油啊 祐子媽幹嘛要用2瓶

因為祐子媽的醬油啊 一瓶是乙等的 比較鹹 啊沒有甘味

啊一瓶是甲等的 不鹹 吃起來有甘味 所以我放2種

啊都沒加鹽 就用醬去調味

醬油都是去老公的老家買的 我也吃慣了這個醬油

所以只要有回去老公的老家 都會去買很多瓶回新莊

 

 

 

在炒的時後可以適時的加水 不要一次加太多 慢慢加

讓米粉吃起來有溼潤的感覺 吃起來才不會乾乾的

啊在炒這些料時 炒一下就好了 都不要炒太久ㄛ

啊放米粉下去時 就不能用一隻鍋剷去炒ㄛ 會炒不均勻

這時就要請你的另一隻手和一雙筷子 2隻手一起炒

 


祐子媽的處女作~炒米粉~

哈哈  還被我炒成功內 很好吃

炒了一包 我和祐拔和祐子吃2天

我自己是很好吃  但祐拔吃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

我们在冷戰不爽問他  

不過祐子有説~好吃~後價~ 聽了真開心

 


這是祐拔煮的魚 這條魚機忽都是祐子吃的說

 

 



祐子要吃的 要幫他剪小段 不然米粉太長了 沒辦法吃

 

第1次炒的米粉 祐子算是很捧場了 吃2天祐子都吃的很開心

也很願意自動自己吃 就算我餵他 也每口都吃ㄛ

真是開心呢

<<影片>>   問祐子好不好吃  祐子都會說好吃  也會說台語的~後價~

 

 

祐子現在很喜歡自己洗手手

我要幫他洗 都會把我的手撥開  他要自己洗

還知道說要用洗手乳才能洗手

看樣子  我们家祐子真的長大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