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馬鈴薯 & 酥皮餅乾

2009021217:04

這是紅皮的馬鈴薯   那一種品種我就不知道了

 年輕一輩的媽媽因該都知道這種馬鈴薯

但老一輩的媽媽  就不知道這是馬鈴薯了

我是無一間看到這種馬鈴薯    就買來吃吃看

吃起來比黃皮的那一種好吃   又很桑

黃皮的馬鈴薯啊     用電鍋蒸    不會桑   是脆的    要用水煮很久才會桑 ~~便宜

紅皮的馬鈴薯啊    用電鍋蒸就很桑了    不用水煮    而且吃起來有一種甜味~~貴

2種馬鈴薯我都買來試過了    光是要切     那種切的感覺就不一樣了ㄛ

不過就是貴了點     但是好吃

 

 

 

<<炒馬鈴薯>>

馬鈴薯可以用炒的?????       我真的沒試過內  大多都是做沙拉  或是馬鈴薯泥

還沒用炒的過說   所以就給它來炒炒看啦

材料:馬鈴薯  菇(什ㄇ菇都好啦) 蒜  奶油  培根

做法:1:馬鈴薯切塊 蒸熟 備用

   2:菇切片 備用

   






做法:1:蒜2~3瓣切片 放奶油爆香

   2:再放培根炒一下

   3:再放菇炒一下

   4:加水把菇煮熟

   5:放馬鈴薯  調味  就可以了

以上材料的份量隨自己的意啦  想加什ㄇ就加什ㄇ

量的多寡也隨自己的意  亂炒一翻也ok的啦

 

 

 

炒好了  味道很讚  我想因該是培根的功勞 讓這盤菜味道更讚

 

 


這2道菜是祐拔煮的

左邊是糖醋雞肉  右邊是乾煎魚

祐拔煮的糖醋排骨很好吃  我很喜歡吃  連續吃了2天排骨

換換吃別的吧  就買雞腿肉來煮  吃一吃  還是用排骨煮的比較好吃說

乾煎魚:祐子媽喜歡吃乾煎的魚 不喜歡吃煮溼溼的那種魚

祐拔煎的技術也越來越好了  都是被祐子媽訓練出來的

因為祐拔不善常煎啦 炸啦 之類的   

祐子媽比較善長煎跟炸

以前祐拔煎魚=是在炸魚  油放很多 變成用炸的(我婆婆也是都這樣說)

都被我唸 幾次後  有越來越進步了  煎的越來越漂亮了

 

 



炒好的馬鈴薯叫祐拔吃吃看  祐拔吃到都沒出聲

頻頻點頭  最後才說好吃 讚啦

 

 




祐子呢  我就買了一碗養生粥  回來在加工一下

給祐子自己吃  啊自己吃 都會吃成這樣

練習那ㄇ久了  還都吃不好

難到還練習不夠嗎

 

 

 

 

 

 

 

 

<<酥皮絣乾>>

材料:酥皮  葡萄乾  蛋黃1顆  糖


我買的葡萄糖太大顆了  要切小塊的

 

 


酥皮切一條一條的  切2片

一片放葡萄乾

 

 


另一片要蓋在上面的  然後稍為壓一下 和下面那片黏在一起

 

 


刷上蛋黃液  在灑上糖    送入烤箱烤

烤多久  嗯災內  就烤到微微的焦黃就可以了

可以邊烤邊翻動  讓整條4面顏色烤均勻點

 

 

 


從下午烤到天色都暗了  所以看起來黑黑的

祐子媽就邊烤邊吃  吃的好飽ㄛ  哈哈哈

但是啊  烤出來啊 葡萄乾沒辦法包在裡面內

酥皮會分開內  

有什ㄇ辦法可以把葡萄乾包在裡面啊

 

 

 

這是我第1次先試做看看  我是用捲的 然後在切

一樣的做法  啊沒認真在烤  烤的有點過頭了

但是 好吃內  

一包酥皮烤了一半多  祐拔回來  祐子吃飽晚飯  就拿出來吃

父子倆把我所烤的都吃光光  

呵~~真賞臉內

 

最進祐子媽想要學做餅乾

想自己做  給祐子吃  成份也比較放心

但是........不會做  材料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新莊有一家專門在賣烘培的材料行  也不知給我搬到哪去了

等搬好新家  再來認真的學做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