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 

2010120923:40

2010/12/4    祐子3歲6個月



在網路上做好功課    馬上出發啦

要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一趟路還真遠內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陶瓷館呢

要坐公車到板橋火車站   在坐火車到鶯歌

看樣子是很簡單  是沒錯啦   很簡單

就坐公車 火車  走路這樣而以

問題是  從沒坐公車到火車站   啊不知要哪裡下車

阿坐火車  深怕走錯方向地方 

就怕我要南下   卻跑去去北上坐車

邊等火車邊緊張  又加上祐子一直吵

整個火氣就上來了

不過還是讓我很順利到了~鶯歌火車站~





 

 

 

鶯歌火車站要用走路到陶瓷博物館

ㄛ  要走一段路ㄛ 

有一段路有設行人專用道   不過只有一小節而以

在來就是要穿梭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了

這裡的騎樓很小  都停滿機車  跟本就沒辦法走騎樓

都要走到外面去  還蠻危險的

啊既然要我们用走路的邊逛   那為什ㄇ還不規化好呢

要我们走在危險的路邊

不然就弄個接駁車讓我们坐嘛

(這是我一個小小的抱怨啦)


 

 

 

在路上  看到一隻狗媽媽在餵奶  

祐子就停下來看   有一隻小狗沒在喝奶  到處跑

祐子就問說:媽媽 那隻怎ㄇ亂跑不去喝奶

媽媽:他以經喝飽啦

在這裡看小狗喝奶  就看了一些時間了

 

 

 

終於到了陶瓷館了   叫祐子給我拍一張  都不給拍

啊不給我拍   幹嘛還擺姿勢呢

 





陶瓷館十歲生日啦  所以有很多活動ㄛ

 

 

 

 

 

調皮的祐子    不是不給我拍  要不就是不正經的給我拍

 

這張就有比較正經了










今天要帶祐子去做~音樂生日蛋糕~

3:00才開使報名   所以先帶祐子出去外面吃餅乾

 

 

就邊吃邊玩   手機設了鬧鐘  鬧鐘一叫

前往報到處去報到











報到處~

 

 

 

報好之後就趕緊帶祐子去看小丑變魔術

看還沒完   就去跑去做蛋糕了

 

 

 

大姐姐會一人發一件圍兜兜

然後坐好講解內容給小朋友聽

真的是講給小朋友聽的   不是給大人聽的

 

 

 

畫蛋糕的地方

 




沒聽沒有懂的祐子   一直叫我不要在拍了

過去跟他一起坐著


 

 

 

當當~~~~~~

就是這種蛋糕   漂亮吧   不能吃的ㄛ

但可以聽  可以看

 

 

一場收30人    








大姐姐在講解    祐子有點按耐不住了

 

 

 

就是這個蛋糕   還蠻大一個呢

我以為蛋糕體會是塑膠的

結果不是呢  是陶瓷做的ㄛ

很有質感呢

園方也準備了顏料給大家用呢

 

 

 

準備要開使畫~蛋糕~嘍

 

 

 

問祐子要什ㄇ顏色   祐子要巧克力

就讓祐子去塗巧克力的顏色

 

 

半成品   要等顏料乾了  才能在上色

所以園方也有準被吹風機  讓我把蛋糕吹乾

吹乾後就可以在上別的顏色了

過成我沒拍   忙著幫祐子弄顏料

 

 

完成了   

看起來比較漂亮的是我牽著祐子的手畫的

 

 

畫好蛋糕   拍一張吧

 

 

 

畫好後   洗個手  讓祐子在裡面玩

許多的馬塞克專




 

 

 

 

上樓看見這裡不知在排什ㄇ啊   走進一看

 

 

 

原來是

~人體彩繪~


 





一人$30

我和祐子也去玩玩


 

 

第一步驟    上膠

粉紅色的膠    祐子說要畫A夢

阿母我畫個手環

 

 

 

等膠乾了  就可以上亮粉了

 

 

 

 

各種顏色的亮粉

 

 

 

上面兩張照片是上膠後

A夢畫的很漂亮內  阿母我要學起來

下圖是以上好亮粉了   更漂亮了

畫好後   我有點後會了  不該畫手環

因該畫大一點的什ㄇ圖藤才對

祐子的A夢上粉後更漂亮

 

 

 

活動結束後  到後面逛逛吧

還沒開使逛   相機沒電了

所以後面就都沒拍了

也五點了  園區內的活動也都結束了

走一圈就回家了

在路上吃完晚餐在回家

 

 

 

還附了一包馬賽克專  讓我们幫蛋糕裝飾一下

這個就叫我们回家自己加工

在現場黏   怕帶回家過程會掉


 

 

讓祐子自己去創作

 

 




園方很貼心   還弄個盒子讓我们提回家ㄛ

很方便

 

 

 

祐子黏的  說他在蓋高樓

一層一層又一層

 

 

 

阿母我弄了一些亮粉膠水  再裝飾一下

 

 

 

 

我们~畫~出來的蛋糕

畫完後   都還沒乾   祐子就急著要轉音樂了

是生日快樂歌 

 

生日蛋糕到這個月底  要去的人卡緊企ㄛ

這是現場報名的ㄛ

 

 

重反~~鶯歌陶瓷博物館:

http://tw.myblog.yahoo.com/jw!rcaRruSFFxs2lIX0Ch6o8xk-/article?mid=1666&prev=1995&next=1215&l=f&fid=41

 

陶博館10週年館慶活動: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Learning/Content.ycm?pr=1367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Learning/Activity.ycm

 

交通路線: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Visiting/Transportation.y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