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漿菌感染住院

2011053100:50

2011/5/25    祐子4歲

 

這次病毒來的又兇又急的   我有點錯手不及

還好有那些阿母的幫忙    讓我安心許多

 

5/21(六)晚上

晚上洗完澡後  就突然一直咳  咳很多痰

還吐了   但都吐痰跟空氣和水

半夜開使發燒38度

 

5/22(日)中午

打算今天早上心花開的祐拔說要帶祐子去機場看飛機

但祐子半夜在發燒   我說就不要去了

中午也打電話給仔仔媽說不要去海邊玩沙子

啊邊吃早餐邊無力感的祐子說想要去

我想了又想   還是帶祐子去好了

不要玩   去看看海邊也好

於是把耳溫腔  退熱貼  退燒藥都帶著

在路上祐子有小睡一下   也有退燒了

這天大至上祐子都還OK   沒有說有什ㄇ嚴重的

 

5/23(一)  下午

帶祐子去給醫生看   說祐子是扁條線發炎

說這個還會再繼續燒

回家後晚上就開使狂咳了 

又咳又吐又發燒的  

從這天晚上開使   我和祐子就都沒睡好了

 

5/24(二)

藥吃到至今咳嗽沒好轉   也還在發燒

身體無力感倦怠   沒食慾

 

5/25(三)下午

前幾晚祐子都咳到醒來  醒來後就連咳2~3小時沒停過

又咳到睡著  又醒來   前幾晚都是這樣

這天中午醒來   覺的祐子的這種咳不太對勁

連咳都沒休息的  而且有吼的感覺   會喘

上網看吳文秋的門診   再打電話問仔仔媽一些事

電鍋裡的肉粽沒時間吃了    趕緊帶祐子去台北醫院  

也還好咚將媽的提醒  要我多帶一套衣服和ㄋㄟㄋㄟ

說這一去醫生就不讓我们回來了

到了門診   祐子依舊狂咳   醫生聽了

就說~住院~   先去照X光

醫生說祐子的肺部有點髒   啊是支氣管肺炎    嘯吼

要住院    於是就去辦住院了

接下來就是我忙到一個及點

從頭到尾祐子都要我抱著  

抱著他掛號到門診  在去放射科  在抱回去門診

在抱去批價   我的媽呀

重點是   我在批價時   祐子吐了

把剛剛吃的麵包全都吐出來了   吐了一身都是

還好咚將媽有要我多帶一套衣服

所以帶祐子去廁所換衣服

不然要臭到祐拔晚上下班來才有衣服換ㄛ

然後批價   批完又抱著去五樓半住院

要抱祐子  又要寫資料

我是又累又氣又忙的    但我把情緒壓抑下來 

忙到變成~蕭雜某~了

直到住進病房   完全都弄好後

就暫時輕鬆了   

等祐子完全安心了   趕緊衝去樓下買飯吃

好餓ㄛ  

結果吳文秋下午沒門診   可能改了  網路上沒改

只好看別的醫生了


 

 

5/25(三)   發燒37~38度

每當孩子的手被貼成這樣   很心疼

點滴滴一小時後    祐子的咳有好很多

 

 

我沒告訴祐拔  先讓他安心的工做

等晚上在跟祐拔講

晚上祐拔下班   澡也沒洗就衝來醫院了

換我回家拿家當來

有幫祐子拿了一些玩具和故事書

晚上我和祐子一起睡

這一晚   我们倆個都沒什ㄇ睡

祐子也是一直咳

後來祐拔要回家了   祐子開使哭  不要拔拔回家

這天什ㄇ都沒吃

 

 

 

5/26(四)   發燒38~40度

早上被隔壁床吵醒了

接近中午  就推著祐子去花園曬一下太陽

這時接到亮媽打電話來

說要幫我送飯來    ㄛ  我聽到快哭了

知道我正在為吃的煩腦    因為我走不開啦

但亮媽沒人幫她顧那兩隻   沒辦法來了

沒關希啦

我在推祐子去樓下買吃的就好了

亮媽謝謝妳內

祐子一付沒精神 懶懶的

然後要推祐子下樓時遇見喬棻

聽到~祐子媽~   轉頭一看   是喬棻內

小聊一下

 

 

 

 

早上醫生說要開藥給祐子蒸喉嚨

結果一直等一直等  等沒有

剛好喬棻來   問了一下喬棻

說醫生把祐子的藥停下來

我愣住   早上說要開藥   怎ㄇ又停掉

啊咳成這樣  為什ㄇ藥要停掉呢

最後晚上六點藥送來了

還好有喬棻幫忙我  不然我看到現在都沒藥可以蒸ㄛ

這天也沒吃什ㄇ

 

 

 

5/27(五)   退燒了

蒸一蒸後   祐子咳嗽好很多了  吃了藥

稍為有胃口了     說要吃麵包  吃了兩個

不然在這之前什ㄇ都沒吃

問祐子要不要吃  都說不要

要不要喝水也說不要     什ㄇ都不要

我有點抓狂了

晚上也好睡多了    沒什ㄇ在咳了  

 

 

 

 

懶惰的祐子   在床上叫他坐著都不坐

一直給我躺著   三天都沒下來走動了

逼他下來用走的   帶他去萊爾富逛一逛

逛到他最愛的玩具區   就下來走了

 

 

 

 

晚上    在幫祐子拍痰時   門口有位女人

探頭探腦的不知要做什ㄇ

一進門我一直看    反應不過來的我  忘了這個女人是誰

回神    啊    是同同媽啦  

不是啊   同同媽怎ㄇ會出現在醫院

怎ㄇ會知道祐子住院呢

因為祐子沒去上課  大家都會問啦

同同媽帶了同同送給祐子的生日禮物

同同媽送祐子車車磁鐵

還幫我送來晚餐   真是謝謝妳內

祐子很愛玩這個磁鐵

一隻手打點滴  他還是有辦法把磁鐵一片一片的拔下來

真是歷害

 

 

 

我也帶了寶寶熊去給祐子玩

到今天開使   祐子以經有在慢慢好轉了

精神也好很多了

 

 

晚上護士送藥來說  醫生有加藥

我問了   護士說是~抗生素~

我問為什ㄇ要吃抗生素   有什ㄇ病嗎

護士說   抽血檢查  祐子~霉漿菌感染~

要吃抗生素~日舒    療程3天

抗生素吃下肚後   還真神類   狀況好的更多

晚上幫祐子洗個舒服的澡(兩天沒洗了)

 

 

5/28(六)   都退燒了

祐子可以說是恢復正常了   開使要被我的嘴巴修理了

會在床上跳來跳去   跳舞   還會唱歌類

啊一直在玩電動床說

祐子:媽媽這個好好玩ㄛ  叫拔拔買一個回家

還說啊

祐子:拔拔回家做什ㄇ

媽:上班賺錢啊

祐子:賺什ㄇ錢

媽:要賺醫藥費啊  你吃藥的錢  住房間的錢

打點滴的錢  吃飯的錢

祐子:我有錢啊   我豬公裡面有錢內

媽:ㄛ   那豬公的錢不夠啦  拔拔要再賺多點錢才夠啦

 


 

 

 

也肯下來走動   推著點滴到處走

胃口也變好了

 

 

 

在房間玩起來了   一直吵著要出去走走

說真的  在醫院   我不太想帶祐子出去走走

而且啊   在同一曾樓遇見婆家的鄰居

要命喔    我快跑   因為我沒跟公婆說祐子住院

怕鄰居會跟我婆婆講   所以快跑

也連好幾天都遇到   所以不太敢帶祐子出去走走

怕真的被認出來就完蛋了

 

 

晚上我還沒幫祐子洗澡   一直叫我趕快幫他洗澡

說想要洗個服的澡啦

啊連洗澡也要我洗   不會叫拔拔洗啊

都不讓我休息一下   也要讓拔拔忙一下

 

 

5/29(日)

今天主治醫生沒來   住院醫生來

我問說看能不能今天出院

過一下子   護士來說可以出院了

點滴拔掉的祐子   自由了

阿母我也開心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

不用在看那難看的電視了

睡的話   還好啦   我都跟祐子一起睡

偶爾去睡那難睡的陪睡床

在病房等出院通知      祐子在房間玩

一直想要出去   我就不敢出去啊

 

 

 

我把家當都整理好了  在等通知

祐子就說:啊不是要回家   走啊

媽:還沒啦  要辦出院ㄟ   還要等拔拔來ㄟ

祐子也想要回家了

本來因該是禮拜一才出院的

但是禮拜一祐拔要上班   我一個會忙不過來

要辦出院  要繳費  要顧祐子   要搬家當

我還真不知要怎ㄇ辦

所以才禮拜日出院   祐拔休息  還可以去辦這些事

(我早以打好如意算盤了)

 

說真的  這次住院   對我们家來說是件很嚴重的事

住院讓我真的挫手不及

還好有那些阿母们的幫忙

祐子的健康一向讓我很驕傲

結果這次生這ㄇ大的病   讓我很挫責

沒把祐子的身體給顧好

才讓他生這ㄇ大的病

今年我们母子倆真不知在倒霉什ㄇ內

老是往大醫院跑

 

回到家後   我才驚覺   我真的很勇內

怎ㄇ勇到這樣呢

都是我一個人在顧祐子忙祐子的   24小時的

當媽的  真的是淺能無限內

那個能量好像用都用不完內

 

這些就都憑印相記錄的

因為這五天讓我忙到翻

忙到腦容量都變小了   無法記太多事

就連祐子有沒有吃抗生素我都會忘了  金害內

 

啊上次我得流感花了很多時間好不容意歸隊了

現在又脫隊了   厚    妳们要等我和祐子內

 

接下來呢  我要來狠狠的謝謝幾位阿母

謝謝仔仔媽跟我講霉漿菌的事

謝謝咚將媽也提醒我許多事讓我知道該怎ㄇ做

謝謝亮媽打電話來說要幫我送飯來

謝謝同同媽幫我送晚餐來送玩具給祐子玩

謝謝喬棻幫我追藥讓祐子有要可以蒸喉嚨

幫忙我在醫院的一些事

謝謝潘老師一直打電話來關心祐子

啊那些沒幫忙的也要謝謝妳们

謝謝妳们有顆關心祐子的心

謝謝妳们ㄛ

有妳们真好

反而沒老公沒關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