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會經過[偷]這個時期嗎

2014011703:56
祐子哥哥 (6歲7個月27天)
我啊  常常為了這間事在睡不著(現在是半夜4:00)
我以經不知道要用什ㄇ話
用什態度   用什ㄇ口氣跟祐子講了

偷錢這件事我只打過祐子一次
啊也是是打手心而以   沒有很過份的打

但總是安份個幾天   又開使了

我每天都會去檢查祐子讀書包
會看到幾個10塊的銅版
我拿起來   等祐子隔天放學在問問

第1次   打了手心+好好的講一遍給祐子聽(金錢觀念)
安份個幾天  又在書包發現到錢
我都沒打祐子   都是用說的

就連福利社的老板來跟我說
祐子拿了一張100塊到福利社   後面還跟著2~3童學
等著祐子買東西
還好老板有制址祐子買東西

回到家  我一樣沒打   還是用講的

我問祐子
我:你们班是都有人帶錢去學校嗎
祐子:(點頭)
我:那你要拿錢做什ㄇ  你有要買東西嗎
祐子:沒有
我:那你拿錢要做什ㄇ   是看同學有帶錢你也想帶是不是
祐子:(點頭)


問了之後   祐子跟本就沒有想要買東西
就只是因為同學帶錢   他也想帶





再來連婆婆也在問我是不是都有給祐子錢
我當然沒給祐子錢啊
婆婆說在祐子口袋看到有幾個10塊錢



再來更嚴重的事來了
某天帶祐子去7-11買東西
我在看一樣商品   祐子在我旁邊
看他手上在摸一條糖果
我看了一下   放糖果的地方就在他的前方
可能弄掉了
所以我就沒說話
轉身要走時回頭跟祐子說走了時
眼睛看到祐子手上就拿著那條糖果要跟著我走
我就問他你拿糖果要做什ㄇ
在講這句話時祐子就趕緊把糖果丟到架上
祐子說:我只是拿來看一下  忘了要放回去

厚  不用想也知道怎ㄇ可能會是忘了要放回去呢
所以我在想   祐子在偷糖果


回到家我請婆婆跟祐子講一講
因為我火很大   也以經不知要怎ㄇ跟祐子說了
若我去說   祐子肯定會被我打死
所以請婆婆跟祐子講一講



怎ㄇ才幾天   又開使拿我的錢了
因為感冒   不舒服   半夜1點醒來
到客廳吃藥   想說那去翻翻祐子的書包好了
除了看到一些不是我们家的小玩具之外
我又看到錢了   1個50   5個10塊
唉~又睡不著了
7-11那件事讓我2天睡不著
才幾天    又開使了



ㄛ   對   這幾天我也發現到
那隻小豬公的錢越來越少了
我很少去挖豬公的錢
而且少的很明顯

那會不會是祐子去挖豬公的錢
那  那些小玩具是他去買的還是同學給他的


真的是一團火內  
我的孩子怎ㄇ會這樣呢
不打他   用講的怎ㄇ還聽不懂呢
到底要怎ㄇ去跟祐子講呢
我以經不知道要怎ㄇ講了
我以經不知道要用什ㄇ態度   口氣  方式去跟祐子講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