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維維看牙記

2014082101:01
祐子哥哥 (7歲3個月1天)維維 (2歲6個月5天)
 
2014/ 7/27     祐子7歲    維維2歲5個月



看牙時間到了
放暑假   學校發了單子回來
預約好時間和維維一起帶去看牙
 







這是維維第2次看牙
一點也不太害怕    但因該有緊張吧
我都先讓哥哥看牙
讓維維看看哥哥怎ㄇ給醫生看牙的
還好   我坐在椅子上維維都沒哭鬧
表示他不害怕厚








維維以經2歲半了   缺牙的那一顆遲遲都沒長出來
2歲去別間牙醫看  但因為維維還太小
怕照x光他會怕   亂動   所以就沒拍
也就所以醫生就判定是缺牙
這半年來我都在在觀查缺牙的那一顆
牙齦都會腫腫的   但不是發炎的腫
就像是要長牙那種樣子
以為就這樣會長出牙來
但還是都沒長出來

這次換別間牙醫看
我把這顆牙的情行說給醫生聽
醫生叫我試試 看讓維維照x光
我說好
沒想到   維維都很乖   沒害怕也沒哭鬧
可能看到哥哥有照像  他也很想要照吧

結果   醫生說   沒缺牙   是有牙齒的
但長歪了   被前面或後面的牙齒檔住長不出來
但看x光的牙齒來看離長出來的距離很短
要我在觀查3個月  看有沒有在長出來一點
若都沒動靜就要開刀了

再來是門牙那些蛀牙
上一位醫生說是蛀牙(聽起來很不舒服)
這位醫生說是脫鈣(至少聽了比較舒服)
但有2顆(犬齒)蛀牙快到神經了   隨時都會痛起來
要我回去幫維維做好心理建設   在去抽神經
要命ㄛ   因該是我要做心理建設才對吧
2歲半的孩子要怎ㄇ躺在椅子上痲醉啦
對我來真是一件艱難的事內
我想都不敢想
而且到時我一定會哭的比維維還慘吧
牙齒毛病一堆的維維
















在來是祐子   也是牙齒毛病一堆
首先是門牙多生牙
這位醫生也卻定是多一顆牙
講的話都跟上一位醫生講的一樣
所以問題不大
長大了在看那顆多出來的牙的狀況怎樣再做決定

然後我又問醫生祐子長出來的新牙都是歪的怎ㄇ辦
醫生一看   放心   這一定歪的
誒...........
我看下面那2顆歪成這樣   看了就討厭
所以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其它的牙也都會是歪的

以前總覺的   祐子的乳牙長的大顆整齊又漂亮的  我很驕傲
現在.........我知道了   漂亮的乳牙是沒用的
因為乳牙長的太大顆   新牙就沒有空間可以長
只好長歪的了
現在連上面那顆側門牙長出來了   也是歪的了
唉~~~~~~~~   隨緣吧~~~~

祐子的門牙長出來好大顆ㄛ
上側門牙都長出來了   另一邊的都還不掉

維維的話   唉...............也隨緣吧
也一定歪的
維維的乳牙長的比祐子的乳牙還要大顆呢
所以維維的牙齒我一點也不驕傲開心












雖然毛病一堆
但清潔方面都很好










至於眼睛的話   沒什ㄇ問題





 2014/ 9/7     祐子7歲



祐子快要掉的的上排左側門牙
今天終於掉了
右邊的新牙都長出來
左邊的現在才掉
一直很擔心新牙長出來會歪掉
但我也是白擔心的啦
不管乳牙有沒有掉
反正新牙長出來一定會是歪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