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禮物~祐子要當哥哥了~(記錄篇)

2011073114:32

2011/7/31        祐子4歲2個月

 

 

遲來的禮物終於送來了

沒錯    祐子要當哥哥了

而我也再次拿媽媽手冊


 

 

有心跳了

我直到7週我才接受我懷孕的事實

 

2011/6/23

早在六月10幾號時就覺的身體狀況不太對

狀況跟我月經要來前的前兆差不多

所以沒放在心上

但是腳    一直腫漲酸   叫老公幫我抓抓

不管怎ㄇ抓  還是一樣腫漲酸

不管我怎ㄇ休息抬腿   隔天還是一樣

啊又沒走很多路怎ㄇ會這樣呢

啊就很累  頭暈   整天都想睡

不想出門   什ㄇ事都不想做   不想動

這時我就覺的真的不對ㄛ   可是月經還沒要來啊

想想   家裡還有驗孕紙   那來驗驗看好了

尿了一拋尿驗     第一條線先出來    開心

正開心     心想還好是一條線時  

發生怪事了   第二條線也跟著出現了

我愣住    這是兩條線嗎   

我開使出現疑問   是一條線懷孕還是兩條線啊

確定一下說明書      要命ㄛ    兩條線是懷孕

我的媽呀      出人命啦 

不對  不對   是我的尿一定有什ㄇ問題

要不就是驗孕紙有問題     再驗一次好了

等等   不行   這拋尿有問題不能用同一拋尿

晚上再驗好了

結果還是兩條線      老娘不相信

明天再驗一次

還有啊    我還買了一堆衛生棉回來

準被迎接這個月的小紅來

這下子  衛生棉要冰起來了

 

2011/6/24      

今天我一樣驗了兩次   不同時間的尿

還是一樣兩條線    

把四張驗孕紙排排站好    我看了很久

有那ㄇ巧連續四張都固障嗎

我是吃了什ㄇ東西尿才有問題啊

我一直找各種理由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 

這是有問題的

今天想了一整天   要什ㄇ時後跟老公講呢

晚上忍不住    把有問題的驗孕只拿給老公看

說了一句廢話:怎ㄇ辦

老公當然是說生下來啊

阿不就廢話    當然生下來  

但我一直處在這是不可能的事

但有經驗了   所以沒有馬上去婦產科

想下禮拜在去    但老公一直摧我去看

看幾個月了       瘋啦   是沒當過爸爸啊

才剛懷孕就幾個月啦

 

 

2011/6/24

老公一下班回來就問去看婦產科了沒

好啦   等等就去啦

晚上吃完飯   就帶著祐子走路去婦產科了

護士幫我驗孕    一樣兩條線

我問:護士   驗孕紙會不會故幛了啊有問題啊

          怎ㄇ可能懷孕呢

好  再來進去照超音波  醫生說還看不到胚胎

下禮拜在來

我也問醫生:醫生  驗孕紙會不會剛好這一張故幛啊

醫生笑笑說:不會故幛啦妳看兩條線啊

拿了安胎藥   滿是不可能的心   帶著祐子回家了

會到家  幫祐子洗澡時    我跟祐子說

媽:祐子你要當哥哥了ㄛ

聽不等意思的祐子   回答:ㄛ

媽:那你要弟弟還是妹妹

祐子稿不清處弟弟妹妹的不同

我就換方式問

媽:你要男生還是女生

祐子:妹妹有小鳥鳥嗎

媽:妹妹是女生所以沒有小鳥鳥

祐子:那男生有小鳥鳥嗎

媽:男生有小鳥鳥

祐子:那我要男生有小鳥鳥的

媽:嗯    那從現在起媽媽不帶你到處玩了ㄛ

洗好澡出去就馬上跟拔拔講

祐子:拔拔  媽媽要生小BABY了所以不能到處趴趴造了ㄛ

說真的    我還是不願相信我懷孕了

 

2011/6/24~7/1

因為我一直不願相信我懷孕的事

所以這一段時間情緒很低落

對老公對祐子不管做什ㄇ事都非常的不滿

又很氣 

可憐的祐子還不知發生什ㄇ事    

老是被我用嘴巴修理

不管祐子有乖沒乖    我就是看不順眼

還一度很氣我為什ㄇ要懷第二胎

我為什ㄇ要再生一個小孩來遭踏我自己

兩個男人就夠我氣的了

我還生一個來氣啊

這段期間   情緒很差

 

2011/7/2

今天要回診   

醫生找了一下   有照到一點黑黑的胚胎了

說四週了     瞎咪   上禮拜還照不到

這禮拜照就以經一個月了

醫生說要多休息之類的話

我叫醫生這要跟我兒子說

醫生就跟祐子說:你要當哥哥嘍

不能讓媽媽生氣要聽媽媽的話ㄛ

我们全部的人笑成一團

(醫生護士和我祐子還在稿不懂發生什ㄇ事)

醫生說兩個禮拜後再來

祐子回答好

回到家   一樣不相信懷孕   這是不可能的事

 

2011/7/7

這一胎小腹比較痛  

月初還有一點點出血  出三天就沒出血了

啊整個人是累到暴了

想睡想睡想睡想睡想睡

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

今天回婆家跟婆婆說這件事

媽:妳要再當阿嬤了內

婆:細ㄛ(我感受到婆婆非常的開心)

再來也發生怪事嘍

婆:哇得災  妳那時感冒人不舒服一直都好不了

    就是要受孕了   但身體太差了才一直受不了孕(台語)

我:媽  哩那家歷害   啊內哩媽災ㄛ

    (其時心裡很不穴婆婆這樣說法)

婆:嘿啊   我災啊但類哩企中藥行買安胎要回來

    我煎給妳  小孩我顧快去買

心想:哇   阿娘   妳還真神通廣大內 

懷孕也可講成這樣ㄛ

 

 

2011/7/11

情緒很不穩定   一直很想把祐子送去幼稚園

可憐的祐子老是被我罵   很無辜內

但是阿母就控制不了內

還是我一直處在不願相信懷孕的事而心情不好啊

 

 

2011/7/15

開是孕吐了嗎   總是有那ㄇ一點想吐

沒吃興也想吐   剛起床更想吐

但沒有說很嚴重      

 

2011/7/16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又要再回診

7週    有心跳了

直到今天  聽到心跳   我有那ㄇ一點點接受事實了      

 

  2011/7/17~23

這裡拜覺的身體狀況有比較舒服了

在上禮拜之前小腹一直都是痛痛的

想吐   但這禮拜就舒服多了

懷祐子時 當我知道淮孕以經是兩個禮拜了

就開始狂吐  吐到懷孕了個月就沒吐了

食慾上   沒什ㄇ變化  沒特別想吃什ㄇ

或特別不想吃什ㄇ   容易餓

吃了又太撐

一樣很累很睏

情緒上有好很多了   比較不會對祐子動怒了

也比較能接受懷孕的事實了

 

 

2011/7/30

今天產檢   以經是9週又6天

看著超音波上的胚胎

像是甲蟲的蛹在擩動    還看小小凸出來的小手

在一旁的祐子也不知有沒有看懂呢

每次產檢我都有帶祐子去看

每當叫到我時   祐子都是第一個跑進去診寮間

然後坐下等醫生

我就說今天是媽媽不是你啦

今天也拿媽媽手冊了   也抽血做一些常規檢查

這幾天鼻子過敏很嚴重  晚上很咳  也便祕

醫生開些藥給我吃     抽血抽完就回家了

一回家   祐子急著拿照片要給拔拔看

還說

祐子:拔拔你看BABY鳥鳥酸(台語)(動來動去的意思)

我以經接受懷孕的事了

 

 

早在今年牛年的時和老公就在計畫要生隻屬虎的

結果一直都沒消習    過了虎年   兔年都要過一半了

才懷孕   

之前一直很想要生第二胎  

我也準備好要接著生下去一起帶

但就是遲遲沒動靜

直到今年四月份時   開使幫祐子找幼稚園之後

心想~還好我只生一個~

被幼稚園的學費有的沒的費用嚇到

在直到公幼   公托都沒抽中

我就下定決心  不生第二胎了

我只要祐子一個就好了   我要把所有的精力金錢

全花在祐子一個人身上   我不要生第二胎了

當我這樣想時     不到兩個月就懷孕了

所以..................................................

我一直很不願意接受我懷孕了

因為我已經不想生了

因為不是我計畫中來的

意外懷孕讓我很錯厄    不知該怎ㄇ辦

打算趁這半年要帶祐子到處玩  盡情的玩

打算祐子去讀書我要來努力的做手工

打算要做什ㄇ做什ㄇ

結果意外懷孕   所有的夢想

就像氣球一顆一顆的破掉了

又加上祐子疝氣的問題那時還沒解決

就覺的好煩   好氣   為什ㄇ這時後懷孕

那時才剛懷孕   不穩定   我要怎ㄇ一個人帶去給醫生看

萬一要住院   我一個人怎ㄇ顧

什ㄇ事都要我一個人去做

假如沒懷孕  這些事都是小事   住院住一個禮拜

我一個人顧都沒問題的

 

不過還好   祐子疝氣的事順利解決了

我也沒發生什ㄇ事  

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

再來就是要告訴自己接受懷孕這件事了

 

經過這ㄇ多的時間   我以經慢慢接受了

既然好不容懷孕了   就接受他(她)了

不要在排斥他(她)了

我要開開心心的迎接我们家第二個小孩的到來

開開心心的跟祐子度過這半年的兩人世界

再來祐子就要去讀書了

我也要生BABY了    很怕會沒時間陪祐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