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塑~牙籤盒

2010121420:34

2010/12/13    祐子3歲6個月

 

今天老師說要來幫牙籤盒穿衣服

只是一個沒有什ㄇ的牙籤盒

沒有老師   我還真想不出能做什ㄇ裝飾內


 

 

 

經過老師的專業   變出這ㄇ可愛的牙籤盒

所以呢   老師也要孩子來玩玩

 

 

 

動手前   老師都會先講解一下

 

 

 

光是講解   就可以讓祐子哈哈笑了

 

 

 

幫黏土按摩   這是老師發給孩子们黏土後

第一件要做的事

現在祐子的手指越來越有力了

但是那個表情   不知是真的很吃力

還是演出來的     哇恩災內



 

 

 

 

都很認真得在自己玩




 

 

光是幫牙籤盒塗上白膠就塗很久了

因為一直被老師逗的哈哈笑

沒時間塗白膠


 

 

老師都會帶著孩子们用



 

 

 

半成品

 

 

再裝飾一下

都是祐子自己黏的

 

 

 

再來要捏~趴趴熊~了

總覺的要孩子们捏出一個東西來

還真不容意內   但是...........................

他都由老師的帶領下   真的做出來了內

而這次呢    我決定    不在祐子旁邊碎碎唸了

以前都會在祐子旁邊碎碎唸

~要黏這裡    你怎ㄇ搓成這樣   你怎ㄇ不黏好..........~

但這次   我退到幕後   遠遠的地方看著祐子玩

我不插手   插嘴了

光是要他们捏出兩個頭和身體   就花很多時間了

再來還要捏出8隻腳   還有黑眼圈耳朵

厚   花更多時間 

光是這兩隻趴趴熊就用掉一節課了


 

 

又表現出很吃力的表情了


 

 

 

邊玩黏土邊稿怪

這次不在插手插嘴了

祐子的進度就會落後   因為都邊玩

但是我還是沒插手   讓老師自己去弄

但老師並沒有因為祐子落後   就幫祐子做ㄛ

還是讓祐子自己完成

像這樣啊   以前在祐子旁邊   我就會一直唸

~趕快做   不要玩   看自己的   不要看別人.......~

之類的話

但這次我沒在旁邊   祐子也是可以完成作品的

真不簡單呢

 

 

終於完成了



 

 

 

過成中   我都沒靠近看祐子的做品

作完下課後   我一看    笑到停不下來啦

我還從教室一路笑到家裡

在家沒事  就會去拿來看一下   也是一陣狂笑

~好可愛啦~

原來這就是我不在旁邊碎碎唸的成果

太棒了  

事後~~

我問祐子:趴趴熊怎ㄇ有3個耳朵啊

祐子:(笑笑就走掉了)

過幾天我又問一次

媽:祐子  這隻趴趴熊怎ㄇ有3個耳朵啊

祐子:因為啊!@#$%^&*())(還好我聽的懂祐子在說什ㄇ)

媽:ㄛ  是你黏錯了是嗎

祐子:嗯嗯

媽:那這兩隻是哪一隻黏錯了啊

祐子:是這一隻(手比有3個耳朵的趴趴熊)

媽:阿這一隻的黑眼圈怎ㄇ掉下來啦

祐子:笑笑就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