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Y創意積木課

2010022822:06

2010/2/25      祐子2歲9個月

 

今天要來上第一次的LASY積木課了

不過啊這堂課啊  真的是貴松松內

阿母我啊還真沒辦法讓祐子去上內

這一堂課是免費的  就我過年前買一期奧福音樂課

哈弟媽就送一堂課 任選

所以我就挑最貴的    LASY積木課了

 

在上課前一天  怕祐子不玩 會浪費掉

於是就去豬媽家 跟仔仔一起玩

仔仔有在上這堂課 所以仔會玩

但是祐子完全不感興趣 一直都不玩

讓我有點擔心

啊我又不會玩 也沒辦法和祐子一起玩 唉

 

 

過年後 很多課都有分班了 祐子屬於幼幼班的

老師把積木 一箱一箱的裝好

 

 

 

仔仔仔也要分班嘍 幼幼班 倆兄弟一起上

我想祐子比較不會無聊

 

 

 

第一堂課 先自我介紹 當然啦 積木也要自我介紹ㄛ

老師一一的介紹積木的名字

 

這隻鴉鴉是老師做的

本來我還在想說 老師會直接講說鴉鴉要怎做

做好再讓孩子们做一次 是這樣沒錯

但是老師是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做 邊講邊做

這樣才能吸引孩子注意 本來祐子是不太專心的

一聽到老師在講故事 馬上被老師給吸引住了 

專心的在聽 偶爾轉頭看看我

 

 

 

 

講完 老師帶領孩子去拿做鴉鴉所需要的積木

一人一盒 

 

 

 

老師一樣在一一的帶領孩子做鴉鴉

老師還沒開使做  祐子以經先動工了

在半玩半不專心的情況下 也做好鴉鴉了

 

 

 



 

這是祐子做的鴉鴉 一些老師引導+一些祐子媽的引導

+祐子自己的領悟 之下玩成的  還不錯



 

 

 

 

 

做好後 祐子一直拿他的鴉鴉去親老師的鴉鴉

別的孩子看到 也都要親老師的鴉鴉

 

 

 

 

之後 老師要孩子们幫鴉鴉變裝

就是由孩子自己隨變要怎ㄇ改變鴉鴉的造型

在這之前 老師會做一遍給孩子们看

然後孩子们在自己去拿積木  想拿什ㄇ就拿什ㄇ

第一次去拿 祐子全部都給我拿窗戶的積木

這樣是要怎ㄇ玩啦 叫祐子倒回去重拿

 

 

我就放手讓又子自己去玩 我沒介入

剛開使就是都亂玩啦 我幫祐子裝一台車車後

對車車 有輪子的一往情深的祐子

開使玩起車車來了 都沒在做

當老師喊說要收積木了 途然..........


 

 

 

 

祐子把鴉鴉變成這樣 看了就好笑

有一些些是我弄的 祐子裝不上去 我幫忙裝一下


 

 

 

 

 

看似很簡單的收玩具 其時是有點點困難的

老師要孩子一一的把積木帶回正卻的家

而不是亂放ㄛ 所以祐子在那邊分很久才放好

 

 

 

發獎品嘍 老師是發糖果ㄛ

很認真在挑糖果的祐子

 

 

 

 

馬上給我拆開來吃 另一顆糖果祐子說放口袋ㄛ


 

今天跟祐子一起上了這一堂課 發現到還不錯玩內

超有起發性的啦

一樣都是做鴉鴉 可是每個孩子做出來的鴉鴉都是不一樣的

都不會撞鴉(撞衫的意思啦)

 

本來還擔心祐子不玩  結果祐子是真的有在上課的內

啊我還有看過有做一支手機 筆電 

這種積木真的是創意無限內 不過啊 有點貴

連積木也都有點給它貴貴的呢

現皆段後 我沒辦法讓祐子上這堂課

不然 這堂課很讚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