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拼圖

2010081615:08

 

材料:PP塑膠瓦楞紙  & 白玉卡& 圖片 

          雙面膠 &  直尺& 筆   & 膠帶 & 小刀 (刀片一定要利ㄛ)  


 

 

 

1:把白玉卡和PP塑膠瓦楞紙和圖片都裁切一樣的大小

 







2:把裁好的PP塑膠瓦楞紙其中一面貼上雙面膠

不要用膠水   這樣太溼   圖片會溼溼的不好割開

 

 

 

 

3:貼上圖片

撕一條貼一條    這樣圖片才貼的整齊

不要全不撕掉再貼   這樣圖片容意貼歪貼不好

 

 

 

 

4:貼好後翻背面

畫外框    寬度我用2cm

 

 

 

 

 

 

5:畫好用小刀切割    (小刀一定要利  才割的漂亮)

外匡不可以割斷掉ㄛ

 

 

 

 

 

6:切割好就像這樣

 

 

 

 

 

 

7:外框翻背面貼上雙面膠

 

 

 

 

8:貼在白玉卡

 

 

 

 

 

貼好像這樣    要有厚度   才能拼圖

 

 

 

 

 

 

9:中間那一片   四邊再切割一點點

讓圖片小一點點

 

 

 

做用是要有空系    拼圖才放的進去

不然會太緊  

 

 

 

 

10:然後翻背面    看要切幾塊下去計算

畫好線    我這次是做9片

 

 

 

切割好像這樣   

 

 

 

 

11:切割好    把邊邊貼上膠帶

一方面防止小手被pp塑膠瓦楞紙割到

一方面保護邊邊以免受損

 

 

 

 

12:被面寫上記號   寫好貼膠帶保護

每一片都要貼都要寫

 

這樣就完成DIY拼圖了

 

 

 

我以經做了4個拼圖了

寫上數字一面做記號   一面可以讓祐子認識數字

(祐子還不認得數字呢)

完成後在用小刀修一下邊邊    在用膠帶貼起來


 

 

 

我分別做了這些    

36片那一組越小片越不好做

花的時間也會比較多

16片那一組有一片不見了    雖然做好了

但是想不出來要怎ㄇ收納

 

 

 

發現到   我做這樣的拼圖非常的有挑戰性內

反而不好拼呢    找不到邊邊先拼

因為都是正方型   型狀都一樣   不好找

但是祐子還是有辦法拼出來   不過啊母我要跟祐子一起拼

因為真的比較困難      

 

 

白玉卡:有分薄的和厚的

薄的一張$10    厚的$20    我是用薄的

 

PP塑膠瓦楞紙: 有很多顏色和尺吋

我買30.5X50CM     一張大概$12

(以上書店文具店都以在賣)

 

圖片:自己找喜歡的圖片就可以了

 

..........................................................................................

我想看到的人一定想   ~ 這個人是瘋了嗎~

嗯嗯  沒錯   我是真的瘋了   

因為腳妞傷   都無法帶祐子出門   連逛街都沒辦法逛

除了買午晚餐   去看腳外   機呼都在家裡

 

在這之前棠媽給我一本米老鼠的月歷    

很可愛捨不得拿出來用

某天在想   這樣放著也是放著  可以拿來做什ㄇ呢

突然想到    拼圖     哈哈   那來做拼圖好了

 

第一次做   我用兩張白玉卡做   想照著幼幼版的那種拼圖

(沒有耳朵的那一種)   來做做看

厚    @#$%^&*()   (心裡罵了很多話)

白玉卡厚 又紮實    非常的難割   換了一片刀片 都還沒割完

啊型狀也不好割    放棄丟掉了

 

第二次做    想說算了  那就全部都割正方好了 

管它那ㄇ多     一樣用兩張白玉卡做    有做成功

但是一樣難割   而且我買的薄的白玉卡不夠厚

在拼的當中    都會掉出來

然後去書店邊找邊想要用什ㄇ紙比較好又不用花太多錢

看到PP塑膠瓦楞紙    買一張回來做做看

嗯嗯   好切割   又有厚度   又不貴   

但是做好一個拼圖我要多花$2

(兩張白玉卡$20     一張白玉卡一張塑膠瓦楞紙$22)

想想也還好    只要好切割就好   果然比較好做

一口氣買了很多張回來     結果..............

之後我的腳就妞傷了   無法出門

就在客廳做拼圖了

越做越順手了       夠強了吧

要做的人心臟要很強才能做ㄛ

我的心臟夠強才讓我做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