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飛鏢

2010042814:10

祐子2歲11個月

 

祐子媽我又開使手癢了   自己做了一個飛鏢

這一次作品   我沒花半毛錢

這些東西都家裡有的和我以前就買起來放著的材料

所以沒花半毛錢ㄛ

 

材料:

白膠   剪刀    小刀

紙板    布織布  魔鬼沾    球    粗的毛線

 

 



1:去撿了一個紙箱    剪了4片圓型  大中小    小小

圓型我是拿家裡的鍋子來畫的的


 

 

 

2:然後每一片找出中心點畫個+字

祐子媽我是隨便畫的

 

 

3:畫好四等份    一份都要貼不一樣顏色的布織布

塗上白膠   


 

 

4:然後貼上布織布    我是找布織布的直角貼  

所以我沒有用畫的    直接貼上去在剪掉

 

 

 

5:貼好後翻過來背面   把多餘的布織布剪掉

不要剪的太齊  可以留一些布織布   萬一有跑掉了

也好補救    等全不都黏好了在來修一下

 

 

 

6:完成了   布織布全不都黏好了  邊邊也都修好了

再把紙版一片一片的黏在中心點

中心點紅色部份只要一個顏色就好了


 

 

7:黏好後     那邊邊醜醜的怎辦

祐子媽我就去翻我的壓箱寶    找到粗的毛線

 

 

8:把邊邊擠滿白膠    然後再用粗毛線把邊邊包起來

毛線還不夠粗   所以我繞了兩圈

還有布織布的接縫處也貼上粗毛線

 

 

9:拿球貼上魔鬼沾

我忘記我有祐子之前球池的那些球

還跑去買保麗龍球回來    黏一顆後

祐子不知去哪裡把球池的球給挖出來

我就想說   笨蛋  就用球池的球就好啦   幹嘛還去買保麗龍球


 

 

黏了幾顆球

 

 

這個也要貼上魔鬼沾ㄛ

但是會黏不住    所以要用白膠黏

再做一個吊環   走到哪裡吊到哪裡

 

 

 

我邊做邊拍照   祐子也要來湊熱鬧一下

 

 

 

叫祐子一起來玩    叫祐子幫我狗白膠

 

隨便亂狗一下    手上有白膠    就開使玩手了

都不幫我狗白膠了

我發現祐子很愛這樣玩    把白膠狗在手上

乾掉後    在拔掉     可是白膠對小孩的皮膚會不會怎ㄇ樣啊

 



做好了    祐子一直迫不及待的想要玩

一直問我~媽媽  做好了嗎   可以丟了嗎~


可是不知為什ㄇ內   祐子丟都黏不住內

啊我丟就可以黏住啊    是哪裡出問題呢

還是孩子丟的力道方法   跟大人不一樣啊

但我知道   方向決對不一樣     祐子就是亂丟   狂丟

都沒在看目標

 

這個作品是在看momo台時   有一個單原叫~創意大發現~

這是外國的節目吧    台灣配音   

都是教一些簡單   又不用花太多錢的玩具

還不錯看     我就是看到在做這個飛標

看完就馬上動工了   這是我做那ㄇ多教具以來

最簡單   最快的一個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