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小志~百年荔枝園

2011072619:10

2011/7/17        祐子4歲1個月

 

 

這是第三次參加~元氣小志~的活動

今天要來去彩荔枝ㄛ

採水果我们家還是第一次呢   從沒採過水果過

所以阿母我也很開心

但是厚    因為剛懷孕   還不穩定   所以有點擔心

做好準備  安胎藥   梅子都帶著

而且版媽知道我的情行   所以安排了

車上最舒服的位置給我做

好讓我這趟旅遊能很舒服的玩

 

吃著啊母做的早餐邊看卡通

 

 

仔仔也看的眼睛都沒扎呢

因為這個卡通是他们愛看的

 

 

 


兩台遊覽車終於到了~荔枝園~

 

 

 

 

 

版媽和祐子和祐拔

 

 

 

一下車厚   就熱婚頭了

 

 

 

我们的版爸兼當導遊

 

 

 

在路上都還可以看到~放山雞~呢


 

 

 

 


要上山採荔枝

因為山下的荔枝都被採光了

所以要上山

啊也累慘了ㄛ   都是山陂地啦


 

 



滿滿的荔枝

看的到卻採不到啊


 

 

 

 

我们走到深處  依就沒有矮的荔枝可以採

我们選好位置    開使採荔枝嘍

 

 

 

 

沒辦法參與的我  站在安全的位置拍照

祐拔抱著祐子採

 

 

 

祐子開心到翻啦

 

 

 



最後祐拔找了一顆樹往下拉

讓大家都可以採到荔枝

 

 

 

使出吃奶的力氣     大家趕緊去採

 

 

 

 

 

結果   樹枝斷了    在採荔枝的人和祐拔

就被荔枝樹給埋起來了

 

 

 

 

卡緊救郎ㄛ    仔爸來幫忙救郎

 

 

 

 

拍拍屁股  沒事繼續採

 

 

 

 

這種荔枝樹ㄛ   小小人沒辦法採

祐拔就去拔一小小顆的樹支充當荔枝樹給祐子和仔仔採

這樣子兩隻小小人也採的很開心內

笑的嘴巴合不起來


 

 

 

 

累了  換在地上採

地上也有掉荔枝    很怕他们撿地上壞掉的荔枝內

好的壞的 他们是傻傻分不清楚呢

 

 

 

厚   我還滿心奇待可以採很多內

都想好要給誰給誰的

還拿了三個袋子要裝荔枝

結果一個袋子都裝不到一半

我心有不甘

所以回去的路上    祐拔再採荔枝

祐拔採丟在地上祐子撿

但是     祐子會不會撿到地上壞掉的荔枝啊

 

 

 

因為阿母我的不甘   所以父子倆又開使認真的採荔枝

 

 

 

好  有裝比較多了  可以走了

(雖然還沒有一半)

累了   下山算錢吧

我们總共採了$60的荔枝

 

 

 

下一個地點:四方牧場




 

 

 

要走一小段路

現在的我一點不想走路   



 

 

 

自由活動   所以我们就到處看

結果走進禁地


 

 

 

這裡面是不能進去的

逛了一圈被人家趕出來

我们才看到原來這裡面是不能進去的

 

 

 

 

那來去餵牛喝ㄋㄟㄋㄟ好了

祐子有餵過羊和牛喝ㄋㄟㄋㄟ   所以已經不怕了


 

 

 

仔仔有點驚驚

 

 

 

仔爸叫仔仔再餵

仔仔才免強餵了一下

 

 

 

 

這ㄇ大隻的小牛還要喝ㄋㄟㄋㄟㄛ

 

 

 

 

有那ㄇ餓嗎   餓到電線沾到奶也要舔乾淨呢

 

 

 

 

老神災災ㄟ祐子    很認真的在餵奶

祐子啊  BABY出生你可不能這樣餵BABY喝ㄋㄟㄋㄟ內


 

 

 

有點難吸的奶瓶  看小牛吸的很辛苦




 

 

 

餵完ㄋㄟㄋㄟ也11:30    放飯了

阿母我早在10:00就餓昏啦

趕緊來企甲奔啦

看似好吃的便當   份量少又貴的

我一個人吃剛剛好


 

 

 

怕祐拔和祐子吃不飽

 

 

 

拿門票可以去換鮮奶  奶勞  冰淇淋

 

 

 

 

吃飽休息一下     來企滑草

在門口祐子看到這個很想坐

就讓祐子玩玩了

阿母我在一旁看的哈哈笑


 

 

 

 

滑草嘍

ㄛ    我又不能玩    我好想玩ㄛ

我沒玩過滑草呢

乖乖的還是在一旁看就好了   不要衝動

 

 

 

 


版爸租了四個版子讓他们玩

我還想說祐拔會上去陪祐子坐

結果沒有  看祐拔講一講就把祐子一個推下去了

我嚇傻了  

祐子一個人    會不會叫啊會不會哭啊

結果是我想太多   人家祐子可玩的開心類

還玩了三次

到第三次父子倆以經經沒力了   


 

 

 

滑下去後要自己把板子拿上去

前兩次祐子都自己走

到第三次沒力了就拔拔抱上去

 

好啦  累了   來去吃飯的地方休息

結果裡面開著冷氣舒服  都快睡著了

阿母我底不過周公   祐子不管了

趴在桌上睡著了      沒睡一下厚

我無法走去遊覽車ㄛ

 

 

第三站:滿燭DIY

因為這一陣子都是下午下雨  

所以改成早上採荔枝 下午去滿燭

這樣下雨也沒關希

 

 



這是一間做蠟燭的工廠

才剛轉型


 

 

 

 

 

版爸兼導遊講解DUY的過程 大家就開使選蠟燭

我知道祐子喜酣車子  所以幫祐子找到車子後

就自己挑看哪一款車

半個人都市化進去挑了

我本來也想畫一個 但看了老半天

想想 算了 不要多花錢

 

 

 

祐子自己挑的車子

 

 

 

雖然是蠟燭  但是是不能點的ㄛ

因為會捨不得點燃







老版都把工具準備好了

開使做畫嘍


 

 

 

仔爸來湊一腳

 

 

 

 

祐拔負責祐子



 

 

 

畫好先去烘乾

 

 

 

這是祐子和仔仔的作品

 

 

 

 

不管大人孩 都很認真的在畫

 

 

 

 

 

老板人很好  還準備仙草和水給我们喝呢

還有自己做的布丁ㄛ

讓我们有得玩又有得吃 非常的滿足呢

 

 

 

 

烘乾後  祐拔幫祐子改造一下

若是我 我就不動祐子得做品了

不過這次我可是第一次把祐子的做品打改造呢

 

 

 

 

非常認真的在修飾呢

 

 

 

 

 

這一組改很大ㄛ

 

 

 

我们這兩位阿母  也非常的認真呢

 

 

 

 

 

畫好烘乾後  在來這裡加工一下

經過這裡加工一下啊

本來不想帶回家的作品 回讓你大吃一驚ㄛ

所以還是要來這裡加工一下




 

 

 

 


吃飽喝足了 也玩的很開心

拍張照  要回家嘍

裝是這一張我就拍的很多張

一直把他自己的臉遮住啦


 

 

終於一張正常的了

 

 

 

 

 

大改造後就變漂亮嘍

噴膠 灑亮粉後 就變的很不一樣呢

我就幫祐子貼上貼紙 黏些鑽

這一面比較漂亮啦  另一邊是慘不忍堵呢

還是別看的好

回家後  祐子一直要把錢往裡面投啦

這不是存錢桶啦

今天這一趟旅遊  是我目前的最後一團了

在來要乖乖的在家休息

等穩定了 老娘要帶著祐子卯起來玩呢

不然明年開使我又要被小孩綁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