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小志家族北海岸親子一日遊

2011091621:48

2011/9/4       祐子4歲3個月

 

再度參家~元氣小志~的旅遊了   祐子和祐拔也愛上了

所以一個月來去玩一次也好

今天要去北海岸一帶玩

 

這天的祐子啟的特別早  我和祐拔都還沒起床

祐子早以起床坐在床邊自己換衣服了

換好衣服一直摧我们快點起床  不然會來不及ㄛ

所以這一天   我们一家三口也比較早到集合點

 

 

 

在車上看卡通看到入神

 

 

 

 

應景~中秋節    皮蛋媽自己做的蛋黃酥ㄛ

自己做的最好   不油膩也不會很甜

吃兩個都還不會覺的膩

 

 

 


沿路上有經過海邊    風景很美   我沒拍下來

在車上   我以經坐的有點不太舒服了

終於到了      太陽很大呢

 

 

 

 

第一站:金山 ~阿城控窯~




 

 

 

老板以經先蓋好一個窯了   要烤烤雞

 

 

 

先在一旁觀模一下   等一下要親自下海~ㄎ一    窯~



 

 

 

上一下課後    開使~ㄎ一窯~了

板爸是說   爸罷们要去ㄎ一窯   媽媽们準備食材

小孩呢   就在一旁的地瓜園玩

但是呢  我叫祐子去幫爸爸的忙   去ㄎㄧ窯

啊我也不知到祐子到底有沒有在幫忙

還是在玩

 

 

 

 

媽媽们準備包裝食材

食材都是版爸版媽準備的   食材非常的豐富

全都是要自己動手的ㄛ



 

 

 

 

窯   ㄎ一好了   祐拔就帶祐子到邊的地瓜園東挖挖西挖挖的




 

 

 

 

祐子都挖到小BABY的地瓜啦


 

 

 

父子倆繼續挖







 

 

 

正中午了   太陽很大   祐子以經挖了很久了

怕他太熱中暑   叫祐子先休息一下   晚點在挖

結果在不開心啦    還想要再去挖啦


 

 

 

 

窯快要好了

 

 

 

 

開使放食材了





 



祐拔發輝它做土水的本領

 

 

 

 

窯蓋好後   等待的時間要來去挖地瓜嘍

ㄟ..........啊剛剛不是在挖了嗎

嘻   那個不是啦   剛剛挖的那裡以經沒地瓜啦

老板要帶我们去另一個地方挖啦

版爸看大家挖的很開心   捨不得叫大家不要挖

所以放著大家開心的去挖沒有地瓜的地瓜園

老板發工具給大家     祐子拿了兩支鍋鏟

 

 

 

 

出發  到另一去區挖地瓜

 

 

 

這一條都是我们的   隨便我们挖



 

 

 

 

祐拔聰明  知倒要拿手套挖

其時這樣挖地瓜才不會受傷啦

拿工具去挖  都會把地瓜挖受傷呢



 

 

 

隨便挖就能挖到地瓜內





 

 

 

祐子挖起來的第一株地瓜

 

 

 

最後變成祐拔挖   祐子拔地瓜

 

 

 

這一株最重了   祐子也是拔起來呢






 

 

 

這是我们在前面所挖的地瓜


 

 

 

 

裝進袋子裡

 

 

 

 

 

到後面繼續挖


 

 

土很鬆   很好挖的  一點也不費力







 

 

 

 

這是我们挖的地瓜   一個袋子裝到滿滿的

在一旁看的我   也覺的好好玩

雖然我蹲下去很吃力     所以我沒去挖

但是看他们在挖就覺的好好玩呢

 

 

 

 

挖好地瓜     我们的食材還沒好

但是老板烤的烤雞以經好了


 

 

 

香噴噴的烤雞呢

 

 

 

 

 

我们的食物也好了   陸陸續續的在開挖出土



這時的祐子以經累了   叫祐拔帶祐子去車上睡一下

阿母我是又累又餓    但先填飽肚子在說

祐子怎ㄇ一下子就累啦   早上比我们還要早起床

在車上都沒睡   加上正中午在沒有地瓜的地瓜園

挖了很久的時間     我想也曬昏了

 

過一下子祐拔和祐子就來吃了

吃到差不多一點    出發往下一個地方

 

第二站:金山老街

這一站我们一家三口都沒下去   因為祐子在睡覺

我也很累  也在睡   所以都沒下車

我和祐子睡醒了   祐拔下車去覓食來給我吃

過一會祐子也說要下車逛逛    我就代祐子下車走走

我不想進去老街    我知道裡面是人擠人

在到半路   祐拔覓食回來了    我很開心

回到車上吃東西

 

 

 

第三站:金山遊鎴探索館

 

 

 

入館要脫鞋子

 

 

 

 

 

先來去看3D的短片   我和祐子以為是卡通呢

結果不是   而是用3D的方式介紹北海岸付近的景點

祐子有點失落


 

 

 

看完就到處逛逛了

因為外面很熱    裡面很涼    所以我们都一直待在裡面

裡面也很乾淨   腳踩不到一粒沙

裡面也不能吃東西喝水

就連廁所都有所長在顧  隨時隨地打掃乾淨

還有準備脫鞋給大家穿去上廁所











 

 

 

不知這艘傳是做什ㄇ用的

好奇的去看看

 

 

 

排隊排了很久呢     原來是開船啦





 

 

 

 

還有衝浪

 

 

 

 

腳踏車

 

 

 


DIY教室    趕緊進去看有什ㄇ東西讓祐子玩

結果    沒有服物人員在場

看一看我们就走了   我倒是想坐在哪裡睡一下呢




 

 

 

我一直在很猶豫要不藥帶祐子海邊

因為我好累   外面又好熱   不想出去

但祐子吵著要去海邊玩水

硬著頭皮帶祐子去了

結果   嚇使我類   密密麻麻的人啦

 

 

 

而且今天的浪也很大

 

 

 

祐拔只帶祐子在岸邊   就被一個浪打的全身都溼了

整臉的沙子


 

 

 

這種浪不適合玩   讓祐子玩沙子好了

 

 

 

 

好啦   上車時間快到了   來去衝水吧

之後我可要幫這兩個男人準備一套衣褲了

我啊  真是有夠累的啦   懷孕體力還真差呢

一上車我就開使睡了  一路睡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