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五歲1個月~童言童語

2012091323:38

2012/6/20~7/20    祐子5歲1個月

母子三人在門口外

祐子的腳踏車勞鍊了

祐子:媽媽  幫我修理勞鍊啦

媽:好啊   那你來抱弟弟

祐子沒回應   過一下子就看祐子把弟弟的手推車推出來了

祐子:媽媽  妳把弟弟抓進去放著啦  幫 我修理勞鍊啦

 

在看新聞的祐子  畫面是冷飲店在裝飲料

祐子:好了   好了   不要在裝了   會滿出來

 

再來一個吃冰的畫面

祐子:吃小口一點啦    不然會肚子痛ㄛ




晚上吃披薩    吃完我拿一個袋子給祐子

媽:祐子  這個袋子拿去裝披薩

 

祐子就去拿桌上的披薩

祐子:媽媽   這樣裝的進去嗎

 

我一看   我笑出來

媽:不是啦   是裝你批薩玩具啦

 

這一陣子   祐子老是要我再生一個妹妹

祐子:媽媽  為什ㄇ我小時後不是女生

媽:啊災類   你在我肚子裡就是男生了啊

 

 

晚上我把弟弟放在沙發上   叫祐子要顧好

不然弟弟會掉下去

啊我去把地掃一掃   讓弟弟躺躺

掃到一半   聽到弟弟大哭

我轉頭一看   弟弟以經躺在地上了

 

在吃糖果的祐子也嚇到了

晚上祐拔回來

媽:祐子 你要不要自己跟拔拔說你沒把弟弟顧好

祐子:不要  這太恐怖了  不要再說了

 

祐子:媽媽  我跟妳說ㄛ  我做了一個夢

媽:什ㄇ夢

祐子:我夢到弟弟頭斷掉了

媽:蝦咪   這ㄇ恐怖ㄛ

祐子:對啊  所以怕弟弟頭斷掉了妳會不喜歡我

媽:我怎ㄇ會不喜歡你

祐子:為什 ㄇ

媽:因為你是我们的寶貝啊

祐子:可是弟弟頭斷掉怎ㄇ半     修理不好就丟掉嗎

 

 

 


弟弟在睡覺   祐子就會自己安靜的畫畫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