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3個月的祐子

2009100115:35

祐子以經滿2歲4個月了
以下是祐子2歲3個成就
 






 
身高:
體重:
頭圍:
 
 
 
 
 
 
 

<<ㄋㄟㄋㄟ>>

肥兒八珍奶粉 

奶量:190cc

1天喝3次 睡前 半夜1次 午睡

現在能一覺到天亮 不會醒來喝ㄋㄟㄋㄟ了

 
 
 
 
 




 

<<尿布>>

現在只有晚上睡覺包尿布 

買了防水墊要鋪祐子的床 來試試看睡覺不包尿布

要先從午睡開始試 但是 祐子現在又不睡午覺了

要怎ㄇ試啊  晚上嗎 我不敢內

 
 
 
 
 
 





(啊說用這種方法起來啦)
 

<<牙齒>>

20顆牙以經全不都長好了  

1顆蛀牙

現在吃完東西就會帶祐子去刷牙

晚上洗澡時就順便刷牙

 
 
 
 
 
 


 

(叫祐子躺著欣賞天空)

 
 
 

 

生活作習:

現在祐子都沒在睡午覺了 很愛玩

所以也都沒弄給祐子睡了

剛開使都會帶進去房間 但變成我以經睡一覺起來了

祐子卻還在玩  之後就沒弄給祐子睡了

下午的時間真的很難度過 加上祐子不睡我也沒得睡

變的很累 

啊不睡午覺的話 晚上祐子10點前就會睡著了 很快

若有睡午覺的話 都要到晚上11點後才會睡

晚上上床時間跟以前一樣都沒變 

早上都睡到10~11點才起床 晚起床 就不想睡午覺了

所以現在是看祐子起床的時間來決定要不要睡午覺

 
 
 
 
 
 

 
 
 

1:會說~打不開~然後就會來找我幫他開

 

2:吃飯時間到了,祐子就會說~甲奔啊~台語

 

3:在房間玩時,u嘔子會把他的玩具藏在衣櫥裡

 啊就說~藏起捱 關起來~藏起來 衣櫥門關起來

 

4:會跟我說~我要吃糖果~所為的糖果就是鈣片啦 

 維他命C啦 之類的 

 

5:叫祐子親親,親到了祐子就會說~啊 親到了~台語

 
 
 

 
 
 

6:咬到祐子的手,祐子就說~啊 咬到了~台語

 

7:會說~囃細~台語 吵死了的意思

 

8:會說~岔力~台語 不理你的意思

 

9:有天在跟祐子玩,我在打祐子的屁屁,祐子就說

 ~會痛内~打了2次,第3次時祐子就說~跟妳說會痛內~

 

10:現在每天都會吵著要出去玩 ~我要出去玩~

  ~我要去公園玩~

 
 
 
 
 

 

11:洗好澡喝ㄋㄟㄋㄟ 我就出去 讓祐子一個人獨處

 跟他說喝完了敲敲門叫媽媽ㄛ,祐子喝完ㄋㄟㄋㄟ真

 的會敲門,我一進房間就很臭屁的跟我說~喝完了~

 

12:祐子很喜歡擦藥藥,拔拔下班回來在擦藥,祐子就會故

 意假裝跌倒或是撞到,就跑來說~痛痛 要擦藥藥~

 

13:叫祐子幫媽媽把電風散和電視關掉,祐子會去幫我關

  關好一定要跟小孩說生謝謝你

 

14:祐子會叫我~媽媽起床 媽媽起捱~

 

15:吃飯時,祐子都不用自己的餐具,都要拿我们的筷子吃

 
 
 
 
 
 
 

16:現在不喜歡用吸管喝水,都要自己用手拿著喝,啊都喝

  的滿身都是

 

17:在家祐子很喜歡把自己全身脫光光在家溜鳥

 

18:有次買冰淇淋給祐子吃,叫祐子給媽媽吃一口

  祐子就挖了很大一陀要給我吃,我一口全部吃掉

  祐子就用斜眼看我一眼,嘴巴還唸唸有詞

  意思是我怎ㄇ一口就全不吃掉了

 

19: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不用我扶,但要一次一隻腳上去

  不是像大人那樣一隻腳一格的踩上去

 

20:當我要一個人出門時,祐子也要跟,我就跟他說我要去

  買布丁,你在家等我ㄟ,祐子就會乖乖在家等我,回到家

  當我一開門祐子就馬上沖過來看我手上拿的東西,一直

  說~媽媽 布丁類~然後我拿給祐子,祐子開心的說

  ~哇 布丁耶~



 
21:祐子會丟球~丟~這個動作
 
22:當我在煮飯時,祐子就會說~媽媽煮飯ㄛ
 
  甲ㄅ一ㄣ啊 玩具收收ㄛ~因為祐子都會把玩具
  放在桌子上,我都叫祐子自己收一收
 
23:教祐子唸~123~祐子都唸成~113~
 
24:現在很愛問我~是什ㄇ  細瞎密~
 
25:我在跟祐子玩搶玩具的,祐子會說~是我的~
 
26:會跟我說~眼睛痛痛 屁屁痛痛 什ㄇ痛痛~
 
27:會說~ㄍ一ㄣ 造~快跑的台語
 
28:祐子可以很正卻的分辨形狀
 
29:帶祐子出去時,路上看到有人在工作,祐子就會說
  ~工作啊~在家時自己在玩,就會跟我說~我要
  去工作啊 88~
 
30:會說~奇怪類 蚊子類 車車類 xx類~然後找到了
      就說~低加 找到了~
 
 
 
 
 
31:帶祐子回婆婆家 ,祐子就會說要~拜拜~我就故意不點火
 祐子還會比說要點火,點好後祐子就會自己在那邊拜,
 說~我叫xx安 一拜 再拜 三拜~這是阿公教的
 然後就一付在想事情的樣子,拜的還很有模有樣的類
 
32:會說自己的名子,也會跟我說~是祐子的~
 
33:外人在問祐子叫什ㄇ名子你幾歲時,祐子就會低著頭
  玩他的手指,在不好意思啦
 
34:自己在玩時會跟自己說~小心ㄛ 跌倒ㄛ 痛痛ㄛ~
35:在洗澡時,問祐子好了嗎?要起來了嗎?祐子就會說
  ~我還要玩水水~
 
36:祐子會跟我玩也會說~剪刀 石頭 布~啊祐子
  只會出布而以
 
37:有次祐子在吃飯,我在整理包包等等要出門,祐子就緊張
  的看著我問說~媽媽 妳要去哪裡~
 
38:帶祐子去衛生所讀書,到門口,祐子就說~打針 不痛
  不痛ㄛ~然後進去祐子又說~BABY哭哭ㄛ~說完就
  要帶祐子進去讀書了,祐子怎就是不走進去,我就跟
  祐子說今天不是要打針,媽媽是要帶你來玩的,衛生所
  搬家後第一次去打針,祐子就以經記住了
 
39:祐子都會趁我在忙沒在注意他時做錯事,會跑來跟我說
  ~猴......媽媽生氣ㄛ~那我就知道出事情了
 
40:問祐子要不要,祐子總事說~不要....~
 
 
 
41:當我要帶祐子去公園時,看我在牽腳踏車,祐子就會說
 ~媽媽鞋鞋 媽媽車車~然後就去幫我開門會說
 ~小心ㄛ 慢慢走~
 
42:祐子很故意騎他的三輪腳踏車去撞小車車,然後就說
  ~啊 出車禍了~
 
 
 
 
 

~唱歌~

1:會唱巧虎的歌~咻 溜滑踢 咻 溜滑踢~

2:會唱    ~轟隆隆 在哪裡~

3:會唱    ~洗手洗手洗洗手 搓泡泡 沖水了~

 邊唱邊洗手 洗好後會自己說~洗乾淨了~

4:會唱大愛8點檔~幸福的起點~的主題歌

 ~愛的手 牽我走~其它的就用哼的

 
 
 
 
 

~討人厭的事~

1:當祐子在歡時,我都會用溝通的方式先跟祐子講,好聲好氣

 的跟祐子講不聽,就要我大聲的說才要聽,啊這樣就馬上哭

2:叫祐子等一下 我在弄 祐子還是一直吵,一樣又是要大

 聲的說才要聽,又要哭

其時還有很多事讓我氣的要命,有些事明明就不能這樣做

祐子就一直要我做,這比在考數學還難嘛,啊好聲好氣的跟他

溝通都不聽,就要我大聲的講才要聽,也很愛哭,稍為大聲一點

就要哭,煩死了~~~

有時講話我聽不懂,猜了很久也沒猜中,祐子就生氣又要哭

我就跟祐子說慢慢講,你用哼的我聽不懂,講這樣而以又要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