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2個月的祐子

2009082001:59

祐子2歲3個月了  以下是2歲2個月的成果

以經長大的祐子  學東西都非常的快

連我沒教他的 他也會(怪怪 那是誰教的啊)

所以我都會來不及記錄下來

雖然祐子學的很快 不過還是沒什ㄇ在長大

一直都是小小一隻 怎ㄇ樣就是都比同年紀的豬還要小一隻

不過沒關希 至少祐子很少在跑診所  這樣就好啦

 

...................................................................................

身高:82.5cm

體重:12k

頭圍:49.5cm

.................................................................................

<<ㄋㄟㄋㄟ>>

肥兒八珍奶粉 

奶量:190cc

1天喝3次 睡前 半夜1次 午睡

羊奶以經喝完了   祐子媽不再訂了

我還打米漿或五穀米漿泡ㄋㄟㄋㄟ

但是用白米不會香  用五穀米會比較香一點

就把米煮的爛爛的   我是用電鍋煮成稀飯

在用調理機打一打   啊五穀米會有渣渣    所以要過慮

剩下來的湯 汁就拿來泡ㄋㄟㄋㄟ

............................................................................................

<<尿布>>

現在只有晚上睡覺包尿布 午睡也沒包

其它時間都穿小內褲

現在尿尿大便會跟我講了,我發現到 祐子若不包尿布

的話 大便他會跟我說 若包著的話就會直接大下去

不會跟我說 所以現在只有晚上睡覺時會包尿布

..................................................................................

<<牙齒>>

第20顆牙快要長好了 現皆段的乳牙以全長齊了 

1顆蛀牙

現在吃完東西就會帶祐子去刷牙

晚上洗澡時就順便刷牙

..................................................................................

1:會轉開門的手把 但還不會打開

2:祐子自己跌倒了 會自己說~小心啊~

3;會說~不喝了 不吃了 肚肚飽飽~上個月是都說

  肚肚餓餓 不喝了

4:祐子會叫我起床 ~媽媽 起捱~起來的意思量

5:我在煮菜時祐子會說~媽媽煮菜 好香啊~

6;看到媽媽的機車 祐子會說~媽媽的車車~啊別人的

機車 祐子會說~不是我们的車車or不是媽媽的車車~

7;一天到晚一直說他要去找皮蛋(樓上的小狗)還會說

~疑? 皮蛋類~

8:會說~不要丟~

9;會說~太陽公公 太亮了~

10:會說~吃果凍~

11:祐子想要吃餅乾或糖果 會罷東西拿來我面前

~還要吃餅乾or糖果 一個~

12:會說~媽祖~祐子很喜歡進香的影片

13:祐子認的哆啦A夢的主要成員,也會說~大雄~其他

的還叫不太出來

14:看到書上的蝴蝶會說~蝶 配配配~飛的意思

15:看到書上的月亮會說~亮 圓圓的~

16:會說~毛巾~洗好澡會一直說毛巾毛巾

17:會說~媽媽去拿~以前都是我叫祐子去拿

18;會說~吃餅乾 吃糖果~

19;帶祐子出去 要下車時 祐子會說~下車 下車~

就會很急的要下車 怕會跟不到的樣子

20:在玩玩具時 若玩具掉在他拿不到的地方 祐子

會自己去找東西把玩具撈出來

21:祐子要打開瓶蓋若打不開 會學媽媽用衣服開

22;會說~不怕 不怕 媽媽在~祐子到現在還是很膽小

所以我都會跟祐子說不怕 媽媽在 不用怕

23:會說~搖控器~叫祐子幫媽媽拿搖控器 祐子都會幫

我拿來

24:會說~鑰匙~台語 只要騎他的車車 

祐子就會跑來跟我拿鑰匙開車車

25:洗好澡 祐子會自己把玩具收好 有時我會忘記叫祐子

收 祐子就回拿洗衣袋給我 表示他要收玩具

26:祐子會說~工作~看到拔拔在工作也會說

有次祐子在外面騎車車 我問他你要去哪裡啊 

祐子回答我說~工作~

27:吃飯飯 祐子都說~吃判判~也會說吃飯的台語

28:會跟我說~要出去玩ㄛ~

29;祐子在騎車車時 會把他的挖土機放在車上

然後跑來我面前說~載挖土機去散步ㄛ~

30:在廚房時 祐子會跟我說~我要煮菜ㄛ~就自己拿鏟子

鍋子 在地上煮飯

31:祐子不會穿拖鞋 看祐子出拖鞋走路鞋子都會跑出去

真好笑

32:會叫媽媽~走開 快點~這些話都是以前我對祐子說的

現在反過來祐子對我說了

33:祐子會幫媽媽槌背 抓癢

 

唸兒歌~(紅字部份是祐子唸的) 

32:叭叭叭 小汽車 邊跑邊唱歌

33: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捱(來)叫媽媽

不捱 叫爸爸不捱 嘰哩咕嚕 滾下捱 

34:小黑球 水裡游 細細的尾巴 大大的尾巴

是大大的頭 祐子都說尾巴

35:大姆哥 二姆 三中娘 四小弟 小妞妞

36:大圈圈 大圈圈(是要唸小圈圈) 變成一個甜甜圈

37:手牽手 一起走 爸爸 媽媽還有我

38:祐子會唱舒潔衛生紙的歌~哈哈哈 HAPPY~

..........................................................................................

這時 祐子2歲2個月大時 祐子媽正式沒母奶了

祐子是喝全母奶  親餵的

在祐子10個月大時就不喝了  要餵他 頭一直轉開

怎就是不喝母奶了 我就換泡奶粉了

人家都說 自己帶又餵母奶的小孩會非常黏媽媽

而且母奶會很難戒掉

祐子是很黏我沒錯 但是戒母奶我算是戒的很輕鬆

戒的很莫明奇妙

不過祐子不喝母奶 這也表示我们家祐子長大了

祐子不喝之後我都還會擠出來用奶瓶給祐子喝

從10CC擠到5CC到幾滴到現在一滴也擠不出來

擠到只有幾滴時就沒給祐子喝了 就直接擠掉了

洗澡時想到就擠一下 沒有每天擠 怕一直還會有奶

擠到現在 一滴也擠不出來了

算是完全沒母奶了 想想 還挺懷念餵母奶的那段日子

還好我有奶 只夠祐子喝 不夠擠出來冷凍

 反對我餵母奶得婆婆我也要謝謝妳的反對

因為妳的反對 讓我意識更......堅定 我要餵母奶

才能讓祐子頭好壯壯  謝謝公公和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