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2歲1個月~補文

2009080300:29

2009年7月20日   祐子滿2歲1個月

因為上個月懶惰的祐子媽 沒作功課  現在來補上吧

 

身高:82cm

體重:11kg

頭圍:49cm

 

.......................................................................................................

<<ㄋㄟㄋㄟ>>

肥兒八珍奶粉 和 原味羊奶

奶量:190cc

1天喝3次 睡前 半夜1次 午睡

...........................................................................

<<生活做息>>

早上睡的晚 都10才有起床

午睡越來越不睡了 反正祐子晚起床 就沒給他睡了

但沒有每天都沒睡啦 也是要弄看祐子睡不睡

睡午覺的話 也只睡不到1H就起床了

啊午睡沒睡的話 晚上10點以前就會睡著

若有睡午較的話 要到10點多11點才會睡

每天都會帶祐子出門

去公園啦 買菜啦 逛賣場啦

............................................................................................

<<尿布>>

現在只有睡覺包尿布 其它時間都穿學習褲

要尿尿大便都還不會跟我講

這樣尿布很省 1天也是用2~3片而以

..................................................................................

<<牙齒>>

冒出第19顆牙 

1顆蛀牙

................................................................................

1:在玩水時,看到哪裡溼溼的,祐子就會說溼掉了~台語

 看到我衣服溼了也會說媽媽 溼掉了~台語

2:看到蟑螂或殺蟲劑,祐子會說蟑螂 吃的

3:看到蟑螂死掉了,會說蟑螂 死翹翹了

 還會比死翹翹的手勢,但是人家是比一隻手指

 祐子是比4隻手指

4:看到披薩的廣告,會說披薩

5:祐子會拿東西給我吃,會說媽媽 吃

6:祐子早上起床時會自己乖乖的玩,不會吵我

 啊時間到了祐子會去隨便拿一件衣服給我

 說媽媽 褲褲 意思叫我穿褲褲起床了

 啊我起來後祐子就會自動把電風扇關掉

7:會跟我說 還要吃 還要玩 還要畫畫 還要捏捏

 玩黏土的意思

8:會說 電燈 關 關電燈反過來講

9:叫祐子自己把玩具收一收,祐子會一樣一樣的收

 乾淨

10:有次我去冰箱拿布丁,就開心的跟在我後面

 說布丁 布丁 還邊講邊跳舞

11:會自己拿著電話假裝在跟祐子姨講電話

12:睡覺時,祐子會拍拍枕頭說媽媽 躺躺

 而且我一定要躺祐子拍的那顆枕頭

 別顆不行

13:洗好澡 在幫又子擦身體 祐子會說 毛巾

14:祐子在玩玩具車時 祐子會故意把車車相撞

 然後自己就會說啊 共到了~台語

15:認的狗狗 兔子 猴子 大象 獅子 企鵝

 貓咪......等 會狗狗和獅子貓咪的叫聲

16:吃飯飯祐子都說 吃判判 也會說甲奔

 吃飯的台語

17:出沒時 叫祐子去拿鞋鞋 祐子會挑自己想穿

的鞋鞋 還好我只買2雙鞋給祐子

182歲後的祐子變的超愛哭的,只要我說不行不可以

或是不順他的意就馬上哭,沒的商量

19:很喜歡叫我老婆 也會叫拔拔阿雄

20:洗好澡我說祐子等等挖耳朵好不好 祐子就開使在叫

  阿雄~朵啦

21:祐子在哭時我也跟著假哭 祐子就會馬上停住不哭

  啊一直叫媽媽 在撒驕啦

22:很喜歡跟媽媽撒驕 也很愛跟著媽媽講話

23:每次洗澡抱出來祐子都會大聲叫拔拔

24:很喜歡垃圾車也很喜歡跟拔拔去倒垃圾

  回來就很高興的跟我說豆笨ㄔ一ㄚ~台語

  倒垃圾的意思

25:會正卻的說出海綿寶寶 但是祐子媽不給祐子看

 海綿寶寶

26:喜歡墊腳尖走路

27:看到我在講電話就會馬上跑來搗蛋

28:會說 媽媽 煮菜ㄛ

29:看到MOMO台時祐子會說MO MO

30:會正確說帽子 以前都說帽帽

31:會正確說草莓 以前都說啊莓

32:喝玩ㄋㄟㄋㄟ要刷牙時,祐子一定要看DV才肯刷牙

33:很愛哆啦A夢 啊都說夢夢 例如在看A夢卡通時

 若夢夢淹水或是摔下來或是受傷什ㄇ的,祐子就會一直

 跟我說~夢夢 夢夢~我就要跟祐子說夢夢會自己好起

 來的沒關希,啊若廣告了也是一直叫,我就說夢夢意要休

 息啊 等等ㄟ  

34:祐子吃東西若有食物卡住牙縫,祐子就跑來我面前

 嘴巴張開手比牙齒,意思要我幫它兔牙齒

35:家裡住了一隻壁虎 啊祐子是又愛看又愛怕的

 看不到壁虎還會說壁虎ㄟ

36:不喝ㄋㄟㄋㄟ時祐子會說不喝了 肚肚餓餓

  吃飯也是不吃了 肚肚餓餓

37:看家人的照片 祐子可以一一的叫出誰

 

現在的祐子 歲是打開話夾子了 

整天跟著我講話講個不停

還是會講火星文啦

有些我沒教他的 祐子居然會自己說

真是嚇死我了

啊話多到我都來不及記錄下來

看來 我家祐子有在長大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