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在家玩~1

2009073002:10

祐子2歲1個月

 

夏天到了    下午的時後太陽很大

以往吃完午餐就會帶祐子出去玩

回來洗個澡 就睡午覺  

這樣祐子都會睡的很好   也會睡個2H

 

但是現在卻沒辦法帶祐子出去玩了

太陽太大了  都要下午3點過後太陽才會小一點

變成下午的作習要改變一下了

試著午睡讓祐子早點睡 早點起床 

太陽也小一點了  剛好可以出去玩

試了幾天 沒成功

祐子還是習慣下午3點以後才會睡

也常常都不睡午覺

那不睡午覺 又不能出去玩 該怎ㄇ消磨時間內

只好在家玩嘍~




去買了一堆美勞用品回來給祐子玩

買圖畫紙 彩色筆 蠟筆 彩色鉛筆 黏土 貼紙.........

買了很多可以讓祐子盡情的玩





途然想到 家裡有色沙  那就拿出來給祐子玩吧

拿了祐子姨的喜餅盒子和玩水的玩具

把色沙倒進去 祐子就會自己玩了

這樣祐子整整玩了1H都沒起來ㄛ

可是啊 祐子是玩的很開心   但卻苦了我和祐拔

色沙加減都會灑出來 所以祐子玩好

就要辛苦的把地掃一掃

玩幾次後  我覺的不好玩(還要掃地)

就收起來不給祐子玩了

 

不玩色沙  那改玩水好啦

 

 

裝了一盆水 在家門口玩

 

 

在拿車車和可以裝水的容器

祐子就自己開使洗車啦

 

 

把音樂打開

我就坐在旁邊看祐子玩

路過的人看到 都會邊看祐子邊笑

 

1盆水玩沒了  祐子就會叫我在裝水

這樣感覺上很浪費水說

那.............改在浴室玩好了

 

裝了1箱的玩具 讓祐子邊玩

祐子媽邊洗那些玩具

 

唉~夏天真的可以說是花大錢的季節內

電費水費真是貴貴貴啊

當我收到水費單子時嚇我一跳

ㄛ 怎ㄇ那ㄇ多錢啊

天啊 讓祐子這樣玩水居然玩出那ㄇ錢來

看來 還是不要每天這樣玩ㄛ

 

 

 

 

那不玩水的時後要玩什ㄇ呢

那...........來畫畫吧

拿了一個袋子   裡面裝了祐子的美勞用品

在我還沒買圖畫紙時 就先拿白紙給祐子畫

拿色鉛筆給祐子畫 這樣就不怕他畫到手畫到衣服 桌子等

這算是祐子第1次畫畫吧 所以祐子非常興奮

每天就在跟我說~我要畫畫~

我看祐子是畫上癮了吧 有次祐拔下班回來了

祐子迫不及待的趕快去開門

拉著祐拔一起畫畫 坐在旁邊的我被祐子趕到一邊去

我手上還拿著色鉛筆 祐子就把色鉛筆搶走 給祐拔

就這樣 我被祐子給丟在一旁了~真好笑

祐拔要吃飯 祐子還不給祐拔吃 

一直要祐拔跟他一起畫畫 祐拔只好邊吃邊畫啦

嗯~畫畫這一招很好用 可以讓祐子靜靜得畫上許久時間呢

 

這些都是祐子的畢喀索作品

 

 

好 在來就是玩黏土啦

我是買白色的紙黏土 想說要讓祐子

在色沙上面玩

 

結果行不通  一樣玩的到處都是 我還要掃

不好玩 於是色沙又收起來 

從此之後 色沙我在也不拿出來玩了

 

 

祐子自己去拿挖土機在那邊挖紙黏土

 

 

又拿個種玩具來壓紙黏土

啊紙黏土會乾掉變硬

所以又買了另一種黏土

 

 

這個有玩具的黏土 算是玩伴家家酒啦

這種年土就不會硬了 啊捏起來很軟

紙黏土比較硬一些

 

 

開心的祐子媽也跟著祐子玩起來了

開心過頭 一次開了3種顏色來玩

最後 祐子把這3種顏色給混在一起了

變成大便的顏色

 

自製麵條~

祐子很愛擠麵條 啊自己力氣不夠擠不出來

 

擠不出來 祐子就會說~媽媽用~

我就拉著祐子一起擠麵條啦

 

 

擠完 堅持自己要拿菜刀切斷

 

 

祐子超愛玩這個擠麵條的

還幫祐子做草莓 魚 批薩

但是祐子都不感興趣 一直要玩擠麵條

 

 

祐子超愛玩這個擠麵條的

還幫祐子做草莓 魚 批薩

但是祐子都不感興趣 一直要玩擠麵條

 

有時會拿刀子叉子亂切亂叉的

 

自從買這組黏土回來後 祐子就不愛畫畫了

整天就在跟我說~媽媽 我要玩捏捏ㄛ~

就拉著我的手要去拿黏土

問他畫畫好不好  祐子總是說我要玩捏捏ㄛ

而且啊  玩黏土祐子會自己靜靜的玩

比較不會吵  不用開冷氣 不用玩水

我想這樣因該可以省下很多摳摳了吧

 

買這這些美勞用品回來後  我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

感覺回到小學的時後說

以經好幾年沒碰的東西了  就因為祐子

又讓我重回到小學時代的感覺

很開心 也跟著祐子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