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月的祐子

2008071923:23

祐子老大滿14個月了(1歲2個月)

以下是祐子13個月大時的成長紀錄

 

身高:72.5公分

頭圍:46公分

體重:9公斤

祐子老大有長大嘍,祐子媽真是太高興了,我的汗總算沒白流的了,祐子媽有認真在做飯,比做我们自己的還

認真內,當然啦,祐子老大也有再努力吃啊,但沒認真吃就是了,難怪我現在抱祐子覺的有點重量了,這是我在

家,大約量一下,並沒有說很準卻啦,雖然祐子有9公斤了,但以年齡來算因該要有10~11公斤吧對不對

沒關西,再努力的加油,剩2~3個月的時間了,當然啦,祐子開完刀還是要養一陣子ㄟ,要再養胖!!

 

 

<<飲食>>

ㄋㄟ ㄋㄟ:1天4~5次 早上起床  下午午睡  晚上睡前  零晨到天亮1~2次

奶量:180西西   最近ㄋㄟㄋㄟ常常都沒喝完,有時會剩40 50 60都有 慎至剩100都有

副食品:1天2餐  最近天氣很熱,所以中午都弄一些清爽的東西給祐子吃,如水果泥啊,優若乳.....等

         晚上在用飯給祐子吃,但祐子吃的少,只吃半碗而以,最近比較有吃了,餵他會自動把嘴

         巴打開,不用我以直說啊,有時很快就吃完了,有時都會含著不吞下去,不過內,有比之

         前好很多了,所以ㄋㄟㄋㄟ才常常都沒喝完!!

(預計冬天要帶祐子去開刀,所以現在還是以ㄋㄟㄋㄟ為主餐)

 

 

<<奶粉>>

肥兒八珍羊奶粉=2匙     + 奶粉=4匙    + 米粉=1匙 + 1匙是30西西的水

ㄋㄟㄋㄟ裡面我都模加營養品,因為有次我不知道加了什ㄇ營養品,結果ㄋㄟㄋㄟ味道變了,祐子沒喝完

我就自己喝,一喝下去馬上吐,ㄋㄟㄋㄟ怎ㄇ是苦的,難怪祐子死都不喝,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加了!!

 

 

<<一天的作息>>

晚上8:00...............洗澡

  8:40.............關燈 喝ㄋㄟㄋㄟ 準備睡覺  這一點我題早了一點點,以前是9點關燈,

                         現在要讓祐子再早點睡,所以慢慢的提早!!

                         祐子喝完ㄋㄟㄋㄟ都還要玩個1小時半小時才

                         會睡!!

      早上7:00~9:00.......其中一個時間起床  祐子這一陣子都7~8點就起床了,因為看到拔

                         拔祐子就不想睡了,有時會玩個1~2小時,然後

                         自己又睡著,但都睡在我旁邊

中午11:30.........吃午餐

下午1:30............洗澡玩水

  2:00~2:30........喝ㄋㄟㄋㄟ  準備睡午覺  喝完ㄋㄟㄋㄟ就馬上睡了

晚上5:30.............吃晚餐

  7:00...........吃個水果

 

 

 

<<用品>>

尿布:白天怡親寶M號和學習褲80號  晚上妙而舒M號1~2片

祐子現在穿學習褲會大便了,一樣早上午睡起床尿布包到大便才換學習褲,學習褲都來不及洗給祐子穿

一直都在大便啦,奇怪類,又沒吃很多,大便卻那ㄇ多!!

洗澡用品:貝恩系列  原本有用泡泡露,啊為了省錢,改用嬰兒香皂洗澡,不過洗好後沒有泡泡露那ㄇ香

 

 

<<牙齒>>

這是祐子這個月當中,成長最多的了

一次長了5顆,2顆正在撐破牙齦,一顆以經撐破牙齦,2顆以經長出來了

某天在幫祐子刷牙齦時,意外發現又長了一顆牙,就是犬齒旁邊那顆大牙,哇那一定很痛,難怪祐子這一鎮子

超ㄌㄨㄢ ㄟ啦,祐子的鈣都跑到牙齒啦,所以牙齒才一直長,身高卻都沒在長!!

 

 

<<排便>>

1天3次    沒吃那ㄇ多  啊大便卻那ㄇ多  我整天都在幫祐子洗屁屁啦

  

 

 

<<睡眠>>

一天睡11~12小時

午睡:1.5~2小時

晚上10點前睡,到天亮會醒來1~2次喝ㄋㄟㄋㄟ,有時會睡4小時醒來一次,有時會連續睡7小時才醒

來喝ㄋㄟㄋㄟ

 

 

 

1:我說哇 不見了 怎ㄇ辦 祐子就會把手往外打開 表示哇

2:我說腳腳  肚肚  鼻子 在哪裡 祐子就會比出來,不過肚肚都比錯地方 我說耳朵在哪裡

  祐子有時比對 有時比不出來

3:祐子的洗澡書 我說牛牛在哪裡 找找  祐子就會去翻 找牛牛在哪裡 啊找到了只用眼睛

  看 不會去用手比說他找到了    啊我說鴉鴉 找找  祐子就去去翻

3:我說打打 祐子也會說打打 然後就一直打我和拔拔啦 我當然不會讓祐子打好玩的

 祐子媽也會打回去,就看我们母子倆在那邊打來打去的

4:祐子現在會說 棒 哈秋 的音 聽它說哈秋還真可愛

5:以經1歲2個月了  還是很愛哭 愛生氣 愛張

6:現在很有自己的主見了,意見也很多,堅持要那樣東西就是那樣,拿別的不行

7:祐子會去轉開蓋子的手指動做

8:會去開抽屜了

9:會開使講話了 但發音都不標準

10:牽著祐子願意走了 以前牽他死都不走 會常自己站起來走幾步 可以走7~8步

11:幫祐子脫褲褲時 祐子自己會把腳抬起來 啊穿衣服脫衣服時 我說手手給我 祐子自己會把手

   舉起來讓我穿脫衣服

12:想要去拿某樣東西 啊怕被我们罵 不敢拿 就會拉著我们的手去拿 這樣他才不會被罵 

   若手拉幾次我们沒幫他拿 祐子就知道不會被罵 就自己拿了

13:很愛搖頭 和自言自語 講火星文

14:很喜歡吐舌頭 舌頭拉來拉去的

15:在家一條牛  在外就裝乖寶寶

16:開使特定使用一邊的手  右手

17:開始會跟同年紀的小朋有搶玩具了

18:還是很怕生  但比以前好很多了  也肯給別人抱了  也比較有膽子了 

19:最近一次在長5顆牙 所以口水超多的

20:早上祐子起床 祐子媽還在睡 祐子就會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  要不就拉著我的手拿他的玩具

   跟他玩 我不理他 就一直狂哭 我還是不理他 祐子就再去拿別的玩具  我一直不理他

   祐子就一直哭  哭一哭就自己去玩了

21:祐子現在很會使眼色內 生氣就對我们使眼色 啊自己在那邊亂叫  表示他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