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笨蛋老公

2011122115:08

祐子4歲6個月

 

我真不知倒祐拔是笨蛋還是不懂

對小孩子真的一點也不了解內

最近祐子去上做的作品   祐子都會說要拿會去給拔拔看

以前不會    但我會說拿給拔拔看

但祐子總是說拔拔不用看了啦

 

像上次祐子做了一隻貓頭鷹

這是祐子跟著老師一起做的   但老師都沒幫忙

全程都是祐子一個人用自己的手和頭腦做出來的

我看了之後一直笑    回到家我也一直笑

但我笑是祐子很棒都自己一個人做沒老師幫忙

啊祐子就拿給拔拔看

我厚   真的被祐拔氣死

祐拔就很認真的跟祐子說:你看  這隻貓頭鷹的翅膀殘障

一邊大一邊小   還有腳也斷了.............

把祐子的做的貓頭鷹批評的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

但我沒跟祐拔講   不可以這樣講

但是祐子就是一直把他的貓頭鷹設定為~殘障~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跟祐子說你的貓頭鷹不事殘障

你的貓頭鷹是很讚  因為是你自己做的  老師都沒幫忙

是最棒的貓頭鷹

但祐子還是認為那是殘障的貓頭鷹

 

 

再來帶祐子去看牙科   醫生做了一顆氣球飛機

祐子拿回家給祐拔看

祐子:拔拔你看   我的飛機

祐拔:那哪是飛機   那是花

我聽又火了  

我:你到底懂不懂啊   不懂就什ㄇ話都不要說

    要不就說~ㄛ~這樣就好了

 

還有祐子畫的畫    我把畫貼在牆壁

祐子一樣叫拔拔看

祐子:拔拔   你看  這是我畫的

祐拔:我不喜歡看畫   我只喜歡看錢

 

還有父親節   我跟祐子說拔拔下班跟拔拔說爸爸節快樂

去抱抱拔拔親親拔

祐拔下班回來祐子很開心的跟祐拔說:拔拔生日快樂

祐拔就又很白吃的說我什ㄇ節都不快樂

只要拿錢來我就快樂

 

你他X的        OOXX類    

死老頭   你為什ㄇ老是要潑祐子的冷水啊

他只是小孩   你講那些哪那聽的懂

你沒有讅美觀念   或是不知要怎ㄇ講

那就什ㄇ話都不講   或是嗯    ㄛ   這樣就好了

小孩也接受     不需要用很認真的態度去講好不好

對你來講這是很醜的做品

但對我來是多美啊    拜拖   祐子只是小孩

你要他畫的多好做的多棒啊

不能用大人的觀點去講啊    真是有夠笨的死老頭內

 

我啊   不但要教育祐子   也要教育我自己

祐拔更是要教育

我们家最笨的就祐拔了   最需好好的教育一下了

我自己做媽的也並沒有說做的多好啦

但至少   我跟祐子的親關希是良好的

 

這四年多來    我看祐拔跟祐子的互動

我只能用~氣~來形容

不會為孩子想    不會跟孩子玩    不懂孩子的想法

不懂孩子的心    不懂要怎ㄇ跟孩子相處

不懂要用什ㄇ方跟孩子講  

總是用認真嚴肅的態度和口氣跟祐子說教

這些年我一直稿不懂祐拔為什ㄇ會是這樣的爸爸

看別人家的拔拔對孩子的態度  總是讓我很羨慕

 

我就回頭看我公公婆婆    我找到答按了

也終於了解祐拔為什ㄇ會不懂跟孩子相處

所以      我也就不氣了   也釋懷了

祐拔的成長家庭就是這樣   沒有親子關希的觀念

所以要祐拔跟孩子的互動要做的多好啦

 

我公公婆婆就不懂了     祐拔哪會懂

公婆就不會跟小孩玩了    怎ㄇ會跟祐子玩

婆婆老是在抱怨   祐子都不找她玩

都無坐在她旁邊   不跟她玩   不叫她之類的

我就心想    妳们的玩法孩子就不喜歡啊

只會叫祐子乖乖坐著不要跑不要跳不要叫

請問   這三點  哪一個小孩是做的到的啦

 

啊我有看過公公主動跟祐子玩  

但玩沒一分鐘   人就離開了  

祐子就跑來找我跟它玩  

而且公婆玩的方式   祐子就不喜歡啊

所以久了祐子當然就不喜歡找阿公阿嬤玩了啊

公婆啊    不是祐子不喜歡找你们

哪個孫子是不喜歡阿公阿嬤的啦

而是你们讓祐子不喜歡找你们玩

況且祐子這個年紀誰都不找啊

 

然後   我又換我這邊看    祐子就非常喜歡跟外公玩

跟外公玩  可以跑可以叫    可以隨心所慾的玩

外公來祐子非常的開心    兩個公孫玩的嘰嘰叫

晚上祐子睡覺都說說夢話

跟外公玩的很開心

所以祐拔常把外公掛在嘴邊

看到外公跟看到阿公阿嬤那種感覺差很多

啊也不知是因為我爸是這樣跟孩子玩

我自己也都是這樣跟祐子玩

我也常跟祐子玩到嘰嘰叫    玩的很瘋

但都會被祐拔制止:晚上了  不要這樣玩

我也會把祐子整個人抓起來玩   但也是會被祐拔制止

小孩不要這樣抓起來玩

 

兩邊我這樣觀查起來

外公這邊什ㄇ零食都不能吃  但可以隨心所欲的玩

阿公阿嬤那邊是什ㄇ東西都能吃   但不能隨心所欲的玩

所以縱合起來兩邊祐子是都喜歡啦

若能兩邊兩樣都可以隨心所欲那就更棒了     哈哈

 

不過呢  祐子四歲後  祐拔跟祐子的互動有好很多了

一前父子倆完全是沒互動的

現在有好很多了 有比較多的互動了

 

雖然我要生第二胎了 但我是不去只望祐拔

能做的多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