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4歲3個月戒尿布~1

2011091720:31

2011/9/12~17       祐子4歲3個月

 

戒尿布  對我和祐子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

我和祐子都還沒準備好要迎接戒尿布這件事

加上祐子半夜有時會要喝ㄋㄟㄋㄟ

所以戒尿布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祐子晚上睡覺還要包尿布呢)

 

我就常常笑祐子   長大了還要包尿布

但我講規講    祐子完全不受我的影響

有一次    祐子不知怎ㄇ了   說什ㄇ就是不包尿布

我心臟實在不夠強讓祐子不包尿布睡覺內

那一天我卻認輸了   就沒幫祐子包尿布

心想   好半夜兩點叫起床尿尿

但沒習慣這樣    我忘了要叫祐子起床尿尿

當我驚醒以經是半夜三點了

起來摸摸祐子褲子有沒有溼掉

嗯   如我預期的   有溼掉   而且還很溼的那種

就幫祐子換褲子    結果   連衣服也溼了

而且是整件衣服都溼的  

 溼到用扭的都可扭出尿尿來的那種溼

把祐子叫起床   衣褲換一換   床單換一換

幫祐子包上尿布    繼續睡

再來我說什ㄇ也不讓祐子不包尿布了

 

直到最近    因為發生了某件事而讓祐子戒掉尿布了

這件事講出來一定會笑死大家的

在吃飯的會笑的噴飯    在睡覺的會笑的醒來

連阿母我自己都覺的實在太好笑了

 

2011/9/12

中秋節那天晚上   睡覺了要幫祐子包尿布

祐子一直跟我說他小鳥鳥痛痛

我想   小鳥怎ㄇ會痛痛    脫下祐子的褲子看

小鳥的卻不太一樣     把包皮往上撥

我要看看裡面有無異狀

當我摸小鳥鳥時    祐子直喊痛    

心想   會痛    我在輕清碰一下    祐子也喊痛

叫祐拔來看看    連祐拔也說小鳥不太對晉ㄛ

我们看完有異狀的小鳥鳥後   我要幫祐子包尿布

當我把尿布往上蓋住   祐子又喊痛

試了幾次   都喊痛    那..........................不包尿布嘍

祐子點點頭說好

不會吧    你好的很輕鬆   阿母我心臟不夠力啊

但心想   小鳥在發炎了   若包著尿布加上溼氣

會不會隔天起床小鳥壞的更徹底啊

於是    我狠下心   沒幫祐子包尿布了

這一晚    我整晚睡不著    一直在想  

小鳥痛痛是要看什ㄇ醫生啊

啊也一直起來摸摸祐子褲子也沒有溼掉

整晚睡不著就一直醒來摸    中間有叫祐子起床尿尿一次

但祐子叫不起床    我一直叫   最後有起床

但祐子說他沒有尿可以尿   穿上褲子又繼續睡了

 

 

2011/9/13

祐子起床了    我馬上醒來   摸摸祐子有無尿床

一摸   我嚇醒了   褲子是乾的   一滴尿也沒有

我就問祐子你有去尿尿嗎

祐子說他去廁所尿了    ㄛ   這下子我才能安心的睡覺了

但又讓我很擔心  小鳥痛加上整晚都沒尿尿

也是讓我睡不著    不過祐子說以經不痛了

看小鳥鳥也沒那ㄇ紅腫了   但還是要去給醫生看

問了友人要帶去哪個醫生看之後

打電話掛號好  準備要出門時    下雨

就在家等雨停    在等雨停時祐子說

祐子:媽媽   我好擔心我的小鳥鳥ㄛ

我笑出來    雨停了   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一看   還好   只是包皮細菌感染發炎

裡面沒問題   擦擦藥就好了

回到家   祐子看外面天氣好  說要騎腳踏車

就讓祐子去騎   騎到一半   祐子跑來跟我說他要擦鳥鳥的藥

我就帶去沖洗一下再擦藥

晚上吃完飯   祐子想到  自己去拿藥叫我幫他的小鳥鳥擦藥

我問祐子

媽:你看你的手有多髒   小鳥壞掉了厚   很痛對不對

祐子:點點頭

媽:那還要摸小鳥嗎

祐子:不要了

擦了一天的藥就好很多了

這一晚一樣沒幫祐子包尿布

一直提醒祐子   不要尿床ㄛ  想尿尿就起床去廁所尿

祐子猛點頭    但我還是睡不著   也是一直起來摸祐子

 

2011/9/13

早上祐拔起床要去上班  看見祐子沒蓋被子就會去蓋

看見祐尿床   幫祐子換褲子    我醒來看

我又嚇一跳清醒了   有尿床   但只有一點點

只有溼前面的而以    讓我非常的開心  安心的又睡著了

直到祐子起床   我也驚醒   摸摸祐子   褲子有溼

只有一點點     換好衣服祐子就自己去廁所尿尿了

這一天  我 一直誇講祐子

也一直跟祐子說   不要包尿布嘍   不然小鳥鳥會痛痛ㄛ

一直跟祐子洗腦(其時小鳥也不痛了)

 

某天半夜   褲子溼了   祐子自己醒來找褲子換

我醒來問祐子怎ㄇ了   他說褲子溼了

 

每天晚上睡前都會一直捞刀的跟祐子講一遍

也叫祐子去尿尿在上床睡覺

每天都講一樣的話

直到今天     9/17    為址    一切都很好

沒讓我氣的半死   也沒半夜起來換床單

這樣算是戒尿布成功嗎

希望祐子能繼續這樣保持下去

啊母我也要出運啦   哈哈哈

 

現在祐子起床   就會自己去廁所尿尿

不過讓我很想不透的是   為什ㄇ祐子說不包就不包

而且整晚都沒起來尿尿內    阿都不會想尿尿嗎

沒叫習慣起來尿尿   祐子都叫不起來

但我還是很擔心   哪一天會尿很多  連衣褲都溼的那一種

 

之前還一直想   都四歲了內  晚上睡覺還要包尿布

那要包到幾歲啊   要不要來次認真的戒尿布啊

想規想啦   我沒勇氣這ㄇ做

 

結果戒尿布這件事  因為發生小鳥鳥痛而就這樣不包了

說輕鬆也是很輕鬆   但是我神經可是繃的很緊呢

說起來還真是好笑呢

我们家祐子戒尿布的原因是~小鳥鳥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