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初4

2009012916:16

1/24(六)

下午東西收一收就回老公的老家了(雲林)

本來啊 公公說我不用下去  阿嬤出殯那天在回去

結果公公打電話來說要回去 於是就趕快把家當收一收了

高速公路上沒什ㄇ塞車  晚上7點就到雲林了

老公的姑姑說 我也要跟她们一起從大門用爬的進去

我當然照做啦  一路爬到阿嬤的身邊 我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然後祐子就開使玩了 抓也抓不住

祐子還去玩要燒給阿嬤的紙賓士車內  還在那邊推那台車

玩阿嬤的紙屋 真是的  但是公公在旁邊沒說什ㄇ  我也就沒加以制止了

祐子到陌生的環境都感到沒安全感

眼經就是要看到我和祐拔  少一個就哭  連晚上要睡覺也是

一樣晚上照平常祐子睡覺的時間上床  但是祐子就是要我和祐拔都睡在他旁邊

我連要去泡ㄋㄟㄋㄟ 都一直哭 金害

 

 


初3去公園拍的

 

25日(除夕)日  這一天早上7點祐子就被吵醒了  阿嬤今天要入烈

當然啦  祐子都睡不好  一直醒來哭

南部天氣好到不行 衣服是一件一件脫 啊北部是一件一件穿

我就帶祐子到處走走曬太陽  南部有石頭路  祐子第1次走  覺的好玩

就一直走來走去的  這時阿嬤的官材送來了  大家都開使準備要接官

我和祐子也不例外  也要去接  要入烈前  還有一大堆儀式要做

祐子也要參加 我就盡量不要讓祐子看到阿嬤和官材

看到阿嬤 一點也不恐怖說 阿嬤她走的很好  臉上表情就像是睡著了的樣子  很安詳

臉色也算不錯  比我的堂妹(也走了)好看好幾百倍了

因為我有幫我已往生的堂妹擦身體換衣服過  所以看到阿嬤  我並不會怕

這一整天  祐子都很開心  一直玩 連午覺也只睡一下子而以

就急著牽我的手要出去玩  一下子牽阿嬤  一下子牽阿公 每個人都被祐子牽到很累

但祐子卻都玩不累內 電量充足 一直玩  

晚上  因為我要顧子  所以晚上要唸經  我沒參加  早早就弄祐子睡了

一樣  這一晚  祐子一直醒來哭  哭到公婆受不了了 叫我们明天先回新莊

很奇怪內  鄉下在放鞭泡放的有點過份內  一直放  還很大聲的那一種

啊北部的就還好內

 

 

初3去公園拍的

 

26號(初一) 下午我们就先回新莊了

但是回來後祐子也是一樣都睡不好 一直醒來哭  我们都心知肚明啦 要收驚啦

一回來就帶去收了  但是啊 祐子是唯一一個內曾孫 不能不回去的

也只好硬著頭皮回去了 

第1次在北部過年  以往的北部人就那ㄇ多了嗎  還是只有今年啊

人好多ㄛ  但啊  沒得吃 都沒在賣吃的啦  只好回婆家的冰箱挖寶回來吃

嘻~~ 菜市場好安靜ㄛ  第1次聽到沒聲音的菜市場內  途然覺的好怪ㄛ

 


初3公園拍的

初二  都在家裡  沒帶祐子出去

人家是都回娘家    啊我是因為婆家在辦喪事    不能回娘家    說要出殯百日後才能回家

初3  天氣依然很好  就帶祐子去體育場玩了  造上7點祐子就醒了在哭

然後就一直玩 都不睡  我在想這個小孩真的有問提內 7點起床 居然都還不會愛睏內

就一直玩  到中午才開使想睡 就早早弄給祐子睡  睡醒在帶去公園玩

 



體育場我很久沒帶祐子來了  所以祐子有點怕怕的  但一下就好

本來還不太敢走類  後來啊  熟了 就卯起來走嘍

 


本來也不敢走草地的  我就一直鼓歷祐子不用怕  幾次後 就敢走了

 





初3這一天去公園  祐子玩的很開心

 

 

初4(四) 這一天本來要帶祐子去採草莓的

但是祐子姨還在南部 所以想說等祐子姨回來了在一起去採

初5要去啦  但是初5天氣變冷內  可是不趁現在去

不知又要等何時祐拔才有空帶我们去  祐拔比馬總統還要忙內

今天  天氣有比較不好一點  還是有出太陽

我就帶祐子去小的公園  間天初4 菜市場終於有擺灘了 也有聲音了

就先帶祐子去市場快快看一圈  然後就買了這一頂帽子

 

 

今天小公園沒什ㄇ人  祐子也玩的很開心

 

又在偷東西了  ㄎ一ㄤ仔

 

 

 


拿到鑰匙又再找洞插了  祐子在家 都會拿鑰匙去插他的車車

就學我们騎車要插鑰匙  插好後還會轉一下呢

 

 

祐子現在很喜歡走有小坡的路  都會一直走來走去的

 

 

下坡太快  煞車煞不住 就跌倒了 跌倒後還會自己把手拍一拍呢

這雙鞋祐子可能還沒穿習慣吧  還是常常跌倒說

 

雖然今年過年剛好遇到老公的阿嬤走了  哪也都不能去

也不能回娘家也不能去台南阿嬤家   只好在北部過年了  感覺真冷清說

初7 還要在回南部 過沒幾天 公公打電話來說  我不用下去

說出殯那天會沖到我  叫我不用下去  當然啦 祐子也就不用下去了

祐子和祐子媽是一體的 媽媽走去哪祐子就要跟到哪

嘻 有點蠻開心的 因為祐子可以不用下去  畢敬祐子還很小

遇到喪事  真的會很歡  歡的成渡到現在也沒比較好

能不要去就不要去  只是......................

怕阿嬤會不高興說  阿嬤的外孫媳婦外曾孫很多

但內的就只有我和祐子而以  真的不能不回去

但是公公都這樣說了  就聽話別回去了  希望阿嬤不要生氣我和祐子沒去送她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