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11個月副食品~昆布湯&昆布小魚軟飯

2013020108:01
要在煮新的湯了 什ㄇ湯都煮過了
唯獨昆布湯還沒煮過
來去菜市場款料吧


材料:昆布 丁香魚 材魚片 海帶芽


我是用丁香魚
本來我是買小魚乾啦
結果材料東缺西缺的一直沒買齊
啊放到忘了 小魚乾發霉啦
在菜市場看到丁香魚 想說那用丁香魚煮好了
我的媽呀 還不便宜呢

我用綿袋裝起來
到時煮好要過慮比較方便


煮一鍋水 把所有的材料都丟進去
家裡還有一點高麗菜和紅蘿蔔也給它丟進去煮


煮好放進我的免火煮鍋 我就不理它的
還不時散發出昆布的香味
祐子還問我說者個湯好香ㄛ 他也要喝

湯煮好了
喝一口 我的媽呀 怎ㄇ是鹹的啊
不過這個鹹的剛剛好 會回乾呢
厚 不輸給外面的火鍋湯底內
這鍋湯讓我煮的好驕傲ㄛ
真是太好喝了啦


昆布湯小魚軟飯:

材料:昆布湯 小魚(我不知道這是什ㄇ魚) 米

我不知倒這是什ㄇ魚內 祐子的外婆拿來的


切小段


白米洗好我用昆布湯去浸泡 冰冰箱 怕昆布湯壞掉
隔天把湯倒掉 加入新的昆布湯和小魚
我這次煮 水:1杯(會再多一點點) 米:1杯
放進電鍋煮既可


煮好了 用筷子把飯和魚拌一拌
這樣單吃也很好吃呢
濃郁的昆布味道 鹹味也剛好 都不用調味

我跟祐拔說 好像麵包蟲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