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嘍~土城~和菓子手創坊

2012020121:03

2012/1/ 30       祐子4歲8個月

 

過年期間都待在家裡   最遠也只有去婆婆家而以

一方面肚子也很大   不要去跟人家人擠人

一方面怕得病回來    去年得到流感我怕到了

所以今年過年我哪也不去玩

 

今天是大家假期結束開工上班的第一天

也是我要出去玩開工的第一天

祐拔一直不讓我出去玩   說都要走很多路   擔心我

嗯  好  既然這樣  那我就找園區小小的

不用走太遠的路玩

 

第一天的第一站     土城~和菓子手創坊

其時有好多名子內  

有三叔公    手創坊     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啊到底是哪一個呢     都是啦

 





今天天氣冷冷的   下點毛毛雨

但不影響  因為都是在室內  沒有戶外的東西可以玩

一到門口   就有濃濃的日本風味




 

 

 

孕婦產前的最後留影

在來就沒空出去玩照相啦

 

 

 

外面就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痲吉小王子~

 

 

 

 

裡面賣了很多和菓子和麻吉

來去裡面逛逛    順便來去幫祐子報名DIY麻吉

 

 

 

裡面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吃ㄛ

我们一家三口就一直試吃   一直吃

 

 

 

這個DIY活動還蠻好玩的   三天前我就預約好了

 

 

 

裡面逛完了   也試吃飽了   來去外面逛逛

就算是外面    既使是下雨也淋不到雨啦

 

 

 

有發現到   第三杓嗎   下面是空白沒寫

響導說第三杓是漱口    啊日本的水是可以直接喝下肚

但臺灣的水是不可以的   怕寫上去有人會真得喝下肚

所以就空白不寫啦






 

 

 

長長的一條走廊  弄的很漂亮   很有日本風味

 

 

 

文化館既將要開第二館了



 

 

父子倆開使玩了












 

 


祐子一直在玩水啦



 

 

 

時間到了  本來以為就直接去DIY了

結果不是內           還會有響導帶我们參觀工場

參觀完才有去DIY     這裡是工場

 

 

 

好可愛ㄛ   好想帶回家ㄛ

 

 



響導會帶著我们講解


 

 

 

 

有在聽的祐子也不知有沒有聽懂內

而且啊   祐子膽子很大內   不知是很安心還是膽子大

我和祐拔都走在最後面

啊祐子是一路衝到最前面跟著響導   都不理我们

偶爾回頭看我们在不在   

嗯還在   就又衝到最前線了

 

 

進去工廠前人要消毒

但是不能拍照    當然啦我们也不能進去啦

就是在窗外看啦

 

 

 

好啦   參觀完了  要來去做DIY了

在這之前先看一段影片   影片中的那個男人是老板ㄛ



 

 

 

 

開使上工啦

 

 

 

 

今天是要做桃小叮和雪菓兩種

材料都以準備好了

 

 

 

本來是要讓祐子自己一個人做

但發現祐子還不太行   所以我就插手幫忙祐子了

祐子也很認真的在玩

我一直跟他說你就當做是黏土在玩就好了





 





我们包的麻吉

 

 

 

 

做好用盒子裝起來  

 

 

 

盒子也弄的很漂亮呢







這就是我和祐子做的麻吉

 

 

 

這是我上網買倦送的

 

 

 

上網買倦   買這一盒有折價   所以       買

 

 

 

 

這包裝都好漂亮ㄛ  就算沒有要買回來吃

看到他们的包裝也會想要買回家內

 

 

 

~草餅~就是很Q很Q很Q的麻吉啦

我喜歡的口感    買

 

 

 

口感像是入口即化的麻吉     買

這適合祐子吃    所以買巧克力口味的

而且巧克力並不會很甜   是帶點苦味的巧克力

好吃

 

 

 

 

晚餐過後   祐子就去拿來吃了






好吃嗎    祐子說好吃   尤其是自己包的   更有味道

啊不會很甜內   外面那層皮加上慕思   甜度剛剛好

響導說日本做的會很甜   表示我家很有錢

啊臺灣做的有改良過   所以不會太甜   不錯吃呢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    TEL:02-826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