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一樣開銷

2015012622:05


入厝當天   公婆也把在鄉下的公嬤也請上來我家
也就是說   從今以後    就是我要拜了

但還好    公婆沒有要求我很多
只要我早晚一柱香    初一十五拜個餅乾水果就可以了


某天回婆家     婆婆問小嬸過年什ㄇ時後要回娘家
小嬸說初一
我心想     阿妳们都不用拜公嬤嗎
就算小嬸剛嫁過來不懂
那小叔總該懂吧
啊都不懂不會去問嗎
說初一回娘家就回娘家啊
想完     
婆婆把小嬸叫來說過年要跟我一起拜公嬤
拜完要回去再回去

婆婆就開使交待要拜什ㄇ   要我们準備8樣菜拜拜

回家跟老公說
老公說:吃那ㄇ好  8樣菜   我又不是桃ㄍㄟ 
要吃那ㄇ好不會回去找桃ㄍㄟ要啊
我說:你自己去跟公嬤講


說真的   因為上次公公不發薪水給我们
把我嚇到了    所以我必需把錢留著吃飯
免的公公哪天又發神經病不給我们薪水

過年要我多花一筆錢買菜拜拜
我是真的很不爽
公婆也沒要拿菜錢給我
我必需花自己的錢

我也就多一筆開銷了
那就老公說的   煮紅蘿蔔炒蛋   洋蔥炒蛋    蛋花湯
這也算是菜   就煮這樣就好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