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產檢&快撐破的肚皮&我的小幫手

2011122115:04

2011/12/20       懷孕30週

 

9週:我體重增加2公斤

15週:我增加1.8公斤    BABY:135G

19週:我增加不到1公斤   BABY:360G

21週:BABY:648G

23週:我增加不到1公斤     BABY:860G

27週:我增加不到1 公斤         BABY:1208G

30週:我增加不到1 公斤         BABY: 2148 G

 

 

 

 

 

 

又到產檢的日子了

這次祐拔沒跟去    帶著祐子去順便上媽媽教室

這一胎我才去上兩次媽媽教室

一來有經驗了  不用去上課了

二來   我们祐子哥哥也坐不住

 

 

護士說今天要抽血   我嚇一跳   又要抽什ㄇ血啊

上次不是才抽過   原來要抽梅毒檢查那一類的

整個初步問診完後   護士說了一句話

~妳現在懷孕是七個月半~

我嚇醒了   瞎咪   以經七個月半了   不是才六個月嗎

我啊   這一胎可以說是一直都是在狀況外呢

連自己懷孕幾週幾個月了都不知道

要做什ㄇ檢查也都不知道    哈哈

還好在上媽媽教室時就先去掛號了  所以沒有等很久

一下子就叫我了    一樣   祐子衝的比我還快進診間

 

先照超音波吧    小祐子的頭已經往下了

腳指這次有數清楚了   不過手指啊  依舊握拳

還好小祐子的頭往下了  不然他那雙腳老是踢我的膀胱

還真是難受內   頭往下了   就比較舒服了

偶爾不舒服而以(小祐子該不會用頭去頂我的膀胱吧)

這次呢   小祐子人是趴著貼著子宮

所以呢    2D    4D    完全看不到他的臉

厚   拜拖   從一開使到現在  老娘都快生了

都還沒看到小祐子的樣子內    這小子也害羞過頭了吧

所以   這一胎   沒有拿到什ㄇ照片

羊水   胎盤   小祐子的體重一切都正常

這次產檢很快    因為小祐子趴著   沒什ㄇ看頭啦

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我沒有要看日子剖腹   我打算陣痛才要來

那我要幾週或是什ㄇ狀況就要來了

啊這樣醫生和痲醉師回不會來不及

醫生說會來不及   所以叫我38~39週要注意宮縮

我又問    第一胎我37週就生了  那這一胎會提前嗎

醫生嚇到   那ㄇ早就生了ㄛ   那妳要35~36週就要注意了

有徵造   就要趕快打電話來了

 

回家算一下日子   要命ㄛ   35~37週正是過年內

那我不就過年不能回南部了  要待在家裡準備了

也好啦    萬一真的要生了   就算坐高鐵也趕不回來吧

那就過年待在家裡好了   趁機會把家裡整頓一翻

好迎接我们這一家的新成員到來

 

 

 

 

我的狀況: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了   一天沒見到我的人

看到我就說肚子又變大了

有那ㄇ誇張嗎   才一天   就大這ㄇ多ㄛ

真的   連我自己都覺的一天比一天大

我的行動也一天比一天遲緩    不方便

晚上睡覺躺在床上要翻個身就唉唉叫

起來也唉唉叫

一個晚上要起床尿尿1~2次   因為小祐子頭轉下了

不會踢我的膀胱了   所以比較不會想尿尿

腳會有點要抽筋   但不嚴重    還不會影響我隔天走路

外出走路也無法走太久了   腳會酸   肚子也好重了

祐子總是笑我走路好慢ㄛ

 

還有啊   還沒產檢前   我一直覺的我得肚子怎ㄇ歪一邊

我自己看就有一點歪一邊   而且歪的那一邊啊

我肚子的側邊好痛ㄛ  就像是抽筋那樣

皮繃的好緊好緊    會痛

今天產檢叫醫生看看我的肚子怎ㄇ會歪一邊

原來   小祐子呢  整隻都窩在右邊啦(歪的那一邊)

難怪我的肚子歪一邊    又會痛

所以有時我會壓壓肚子   小祐子過去一點啦

媽媽這邊肚子會痛內       這小子也會回應我

 

氣喘方面穩定當中   只是最近痰又變多了

又比較咳一點了

鼻子過敏的狀況一直都在   只是有好很多了

不怎ㄇ塞住了  鼻涕也有變少了

晚上不太好睡   因為翻個身腰就好酸

平常腰就很酸了   整個行動真是不方便

 

還有 目前為止 我的肚皮還是很漂亮的

沒有粉紅色的妊娠紋 也沒長痘痘

啊反而不去理肚皮 肚皮卻比較漂亮內

懷祐子時我還很認真的在擦乳液內

啊還會拿面膜膚肚皮內 結果卻長了一圈妊娠紋

 

祐子哥哥:

還好有祐子哥哥在   都會幫我

幫我揀地上的東西   幫我收東西    幫我拿東西

可以說是我的得力助手

我啊就連穿内褲   穿襪子都沒辦法穿內

穿的很辛苦    我的祐子哥哥就會幫我穿襪子

雖然沒有穿好   但我還是很開心

看到我翻身唉唉叫的  

祐子:媽媽  妳腰酸嗎   我幫妳按摩 

也會幫我按腳   雖然沒幫助   但我很開心

有次我開心到要哭了   中午起床  我發現

ㄟ   我的腳怎ㄇ穿好襪子了

沒錯   是祐子   是祐子幫我穿了

我問祐子:啊怎ㄇ想說要幫媽媽穿襪子啊

祐子:因為我看妳的腳冰冰的啊  所以就幫妳穿襪子

厚    那一整天  我開心呢  中午帶祐子去吃他愛吃的午餐

 

啊更會幫我做家事   掃地  收客廳的雜物

洗碗  晾衣服   收衣服   雖然不是每次都會幫我做

但五次有幫我一次   我也就很開心了

 

也很照顧我   過馬路會牽著我  怕我被車撞到

又次自己在收玩具時

祐子:媽媽  妳肚肚太大蹲不下去厚   所以我自己收就可以了

現在在回想記錄祐子哥哥的體貼   都敢動要哭了

真的很感動    

誰說男生不體貼   我的小男人就很體貼

說真的   祐子做的這些事  都是祐拔要做的事

但祐子就代替拔拔做    還說拔拔上班很累

 

現在祐子哥哥每邊睡覺前都會說要唸故事書給弟弟聽

我就會把弟弟搖醒 聽哥哥唸故事書

但是小祐子動一下  就又睡了吧 就沒在動了

祐子也很期待要唸故事書給弟弟聽

 

食慾:

食慾算是大增吧  沒有一刻是餓到的

餓了我就會去找東西吃  所以時時刻刻都是飽的狀態

每天父子兩去睡覺了  我就會把桌上能吃的東西都清光光

桌上若沒有就去翻冰箱 若冰箱沒有就出去買

也常常睡到半夜餓醒了 起來找東西吃

每次吃正餐時祐子總是擔心

祐子:媽媽  這樣妳夠吃嗎 或 媽媽這樣我们夠吃嗎

   或 這樣拔拔夠吃嗎

媽:祐子 一定夠吃的 媽媽買很多 就算吃不完

等晚上了 媽媽一定會把它们全吃光光的

 

啊一樣不愛吃零時和一些有的沒的

但也沒有說特別愛吃什ㄇ內

 

 

 

胎動:

胎動有減少 還沒產檢前 某天覺的小祐子沒什ㄇ在動

我就把我的肚子抓起來搖一搖 一下子小祐子就回應我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醫生也教我三不五時要把他搖醒

注意胎動

晚上 半夜胎動比較多 尤其我在吸鼻涕時

機器打開 小祐子就特別會動

還有上網按滑鼠的時後也特別會動

我想若小祐子出生在歡歡時 我把吸鼻涕的機器打開

就好了 因為他最常聽到的就是吸鼻涕機器的聲音

不過後期跟祐子哥哥比起來 還是小祐子活動力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