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的預防針~~日本腦炎第三劑 & 外婆來了

2009091115:09

2009年9月10日  祐子2歲3個月

 

以經隔了很久沒打預防針了

經於要打~日本腦炎第三劑~了

這一劑打完就不用在打了

就等到讀國小的時後了

 

說真的那ㄇ久沒去打針厚   怕祐子會抓不住說

早上弄一弄就帶祐子去衛生所打針了

在這之前  我一直都有跟祐子說

說媽媽要帶妳去打針ㄛ   打針身體才會健康ㄛ

先幫祐子做一下心裡建社

到了衛生所  我還是一直不段的跟祐子講

祐子邊聽邊看BABY在哭哭

 

不過要幫祐子量身高體重時 祐子有點抗拒

一直抱著我不放手 最後還是量好了

 

在來給醫生看一下 那只是隨便看看而以啦

再來就是打針嘍

我一直不斷的跟祐子講

我们等一下要打針 啊只痛一下下而以

像蚊子咬那樣  一點點痛痛ㄛ 祐子最勇敢了

在一旁抱著BABY的媽媽聽到我這樣在跟祐子講話

邊看我邊對著我笑

把祐子抓好後 藥擠進去祐子才開使哭

抱出去外面就一直跟祐子溝通 聊一下天

很快的 祐子就不哭了

 

BABY的時後不懂 打的時後很好打

但是會哭個不停  現在祐子長大了

懂了 要打針時會比較不好打

哭了 就跟祐子聊一下天 講講話 轉移他的注意力

很快就不哭了 回到家 我就不在提打針的事了

 

祐子長大了 很棒 很勇敢ㄛ

這次打預防針 很順利

本來想說要跟別人一樣  想說這是最後一劑了

要拍照 但是 我是一個人帶去的 沒辦法照相啦

可息~

 

 

 

打完針也中午了 剛好祐子的外婆上來台北

帶祐子去啊姨家找外婆

這是祐子的外婆 我媽媽 

在祐子的姨婆家吃午餐

 

 

 




外婆在跟祐子要餅乾吃 但是袋子裡面只有一個餅乾

祐子拿起來要給外婆 眼睛在看袋子裡面

發現到沒有餅乾了 就把手收回來餅乾自己吃

我们全部的人看到 哈哈大笑 祐子才不笨呢

 

 

姨婆家社區裡又溜滑梯 帶祐子去玩

還是社區裡面的溜滑梯比較乾淨

 

 

 

都沒人 祐子就敢玩了 還會自動去玩

 

 






祐子溜滑梯會自己莎車內 都溜不下來啦









祐子跟外婆玩的很開心 沒有陌生的感覺

 

然後祐子的外婆要回高雄了

我就帶著祐子往家樂福去買東西

這次去家樂福氣屎我了

我去生鮮區買菜 就有一個白目女人來拉祐子

看祐子可愛要抱抱祐子 啊祐子不要給她拉

一直抗拒 那個白目女人還一直啦

硬要抱起來 把祐子抱起來後祐子用腳頂住那個女人的肚子

不要給她抱 放祐子下來後她就走開了

我還在挑菜 納個白目女人又來拉祐子了

一樣 死硬拉 硬要抱祐子 最後祐子跌倒了在哭

我抱起祐子時 就聽到那個白目女人說

~這個小孩不討喜~

我抓狂了 很好禮的跟那為白目女人講

~小姐 妳一直拉小孩他不給妳拉 妳就不要在拉他了

妳這樣他越會抗拒妳 越不给妳抱 會更討厭妳~

那個白目女人就說~是ㄛ~

我說~對 妳就不要在拉他了~

厚 我什ㄇ時後變的那ㄇ好禮了 我應該要兇那個

女人才對啊

然後祐子一直哭 不肯下來

我一直小小聲的跟祐子說 不聽就是不聽

最後我也抓狂了 大聲罵了一句~聽話~

祐子就下來轉頭拿了菜籃走了

事後想想 這又不是祐子的錯 我幹嘛兇祐子啦

壞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