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18週~鼻子過敏變嚴重~救命啦~~

2011092421:28

2011/9/24     懷孕18週

 

這四個多月來   真是保受過敏咳嗽之苦

 

得流感後    咳嗽一直沒好   直到好的差不多了

結果一懷孕    症逃又牙企來

而且是變的更嚴重

不過那次得流感後    我卻變成有~慢性氣喘了~

 

整天一直打噴涕   鼻子塞住

一打噴涕一咳嗽   鼻涕就一大堆    吸也吸不完

晚上更慘    是咳整晚的   都沒睡

而且都固定半夜2~3點就開使咳   咳到天亮才有睡

所想就想說   那早點睡   睡著了就不知道要咳

結果   時間一到   就咳到醒來

好吧  那我晚睡好了   至少可以少咳1~2小時

但還是都會咳到天亮

所以生活作習就這樣惡性循環

 

去婦產科拿藥吃   沒有比較好

去看中醫   醫生說因為懷孕體質改變

所以我的過敏會變的更嚴重

但有人會變好    這要看母體的體質

然後我回婆家也問公婆  問老一輩的

問說我這是什ㄇ情行   要怎ㄇ吃才會好

公婆說這是害喜的一種    生完就好了

這我倒是沒聽過內   害喜不是吐    頭暈頭痛  嗜睡之類的

過敏咳嗽也是ㄛ

結果還有人有聽過這種說法

說這是小孩帶來給我的症狀

所以.....這ㄇ說是要我好好的享受喽

 

在一本雜誌上看到   我大約打重點的字

~氣管氣喘~

妊娠合並氣喘的發生率約為1~3%,

準媽媽要跟醫生討論後才能做調整用藥

大約有3分之1換有氣喘的婦女懷孕期會惡化

3分之1回維持不變     3分之1反而會改善

 

所以也就是說我是那個會惡化的那其中一個嘍

唉  咳的真的很難過   很不舒服   咳到肚子有點不舒服了

也以經咳到影響到我的睡眠了

但又不知道要不要去給別的醫生看(不要看婦產科的)

啊也不知道要不要吃藥

吃藥總是不太好的   但我就要這樣一直咳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