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暑丸子

2008061616:19

材料:馬鈴薯

做法:馬鈴薯蒸熟  然後壓成泥 不要全壓泥 留一些塊狀讓小孩練習咬   然後搓圓就好了 

   啊馬鈴薯本身沒有味道 可以加一些些鹽調味

   不可以加水ㄛ 不然沒辦法搓圓ㄛ

 

我就搓小小顆的先給祐子吃吃看

裡面會參雜一些大顆的 大小要剛好小孩的嘴巴

免的太大口而吞不下去

 

 

 


這是魚鬆 把搓好的馬鈴薯丸子裹上魚鬆 就完成了

 

 

 

 


將將  這是完成品 

<以上是參考咚咚將的媽的食譜>

 

 

 

 


弄好後把祐子放進他的餐桌椅

一下子祐子就馬上抓一顆起來往嘴裡放

啊吃到好吃的了

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而且還有乖乖坐著吃ㄛ

 

 

 

 


好吃  好吃 連手都不放過

 

 

 

 


一隻手不夠  2隻手輪著拿丸子吃

 

 

 


一口接一口

 

 

 


再來一口

 

 

 

 

 


邊玩邊吃啦

 

 

 


啊因為馬鈴薯會乾乾的 吃了會噎到

所以要配開水或湯ㄛ

 

 

 

 


吃的滿嘴都是

沒辦法 啊就太好出啦

 

 

 

 


吃完 開心及了

 

 

 

 


吃的到處都是 啊祐子吃不夠 所以再用餅乾給他吃

因為我沒用很多 怕祐子不吃

 

本來用祐子的副食品 用的很心灰意冷的了

因為祐子都不吃

啊無意間發現到咚咚將的媽去看了她的食譜

就燃起我的信心

所以就開使採購 然後看咚咚將的媽的食譜做

一樣一樣的弄給祐子吃

剛開使在做覺的很麻煩 因為家裡沒有材料 

都還要再出去買 白天我沒辦法做 因為祐子很黏

所以我都要晚上先做起來放 隔天在加熱

從第一樣開使做 ㄟ祐子吃的還不錯

就再來第2樣 第3樣 這樣參考著做

越做越有信心說

祐子媽  加油